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1 02:37:00 | 人氣4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了十四年的喜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天晚上,站在大潤發量販店的一隅,
看著眼前疊砌成堆百家齊放的衛生紙,正為了那五塊十塊的錙銖價差傷腦筋時...
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

「喔,是,Richard...」

電話那頭的Richard 說:「我要跟亞萍結婚了!等會兒親自送帖子給你,表示我最大的誠意!」
我在電話這頭格格笑了起來:「神經咧,幹嘛那麼客氣!」
就這樣,奮力由Richard手中,抱住了那沈重又甜蜜的炸彈。

Richard 是應美系同班又同組的死黨、
無論是年紀、成長背景與個性,都有著跟自己很多相似的交集,
一樣是來自南台灣的陽光男孩、
一樣有著Art愛作夢的偏執、
偶而還有點文人的小龜毛...
唸書時,常是課題研究的同組組員、
大四畢業製作也順理成章的湊合在一起;
進入職場後,理所當然更成了我在台灣最信任的首席室內設計師,
在泡沫經濟的年代,Richard 還曾經幫我打造了兩個舒適又虛榮的窩....

Richard 跟她的另一半~~亞萍,
則是系上歷史最悠久,有著十四年金字招牌老字號、人人稱羨的一對班對(由大一就死會到現在)

「十四年」    .... 是的,請跟著我再唸一次  ---   ㄕˊ  ㄙˋ ㄋㄧㄢˊ

在這速食愛情領銜當道的年代,
「十四年」還真是個令人肅然起敬的數字...
(假如在初識的熱戀期,一不小心繃出個愛的結晶,現在小孩都已經國中,再幾年就準備要上大學...瞎~~)

或許對於一對交往十四年的戀人而言,
「結婚」只是為了周遭家人而舉辦的一種陳腐老套的儀式。
感情生活在歷經十四年的折衝跌宕後,
似乎也不再擁有像年輕的愛情般足以驚天地泣鬼神的爆發力,
但相對的,彼此也已經貯藏了足夠的質量,
足以在往後的日子中,穩住人生每一道煩亂的波浪。
我相信,愛,其實可以是任何一種平淡無奇的形式,
愛情裡最浪漫的部份,也非鑽石鮮花巧克力,而是兩個人共有的平凡。

僅以此篇格子,
祝福這對終於要走向紅毯那端的「老夫老妻」幸福美滿!
也謝謝你們為台灣蕭條的婚紗業盡了一份微薄的力量..

(雖然我知道你們兩位幾乎是網路絕緣體,不過有寫就算數囉呵呵~~)

遙想當年83級的應美四大班對,
就這樣迂迴逡巡了十幾載,終於在2006年全數塵埃落定..
唯一出了岔子的我,只能說抱歉囉!

雖然沒了大四喜

好歹~~

也有個大三元啦!

(少了八台,多罰八杯就是了!)

台長: 詹姆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上眷戀迴盪間 |
此分類下一篇:光華‧殤場
此分類上一篇:Chirstmas Eve,Chirstmas Crash

c19801119
有人結婚有人單身有人相隨有人孤單。

十四年,好生羨慕啊!

我只有兩星期、五年、六個月、兩年、一個半月、十個月....

可惜,我已經回不去了。我的愛,愛我的,隨著時間變成塊狀切割。



啊,不知道要寫什麼新文章,我的作業都寫完啦!

等下一定又是看小說,然後又睡不著。

我今天腰酸背痛,仔細想想可能是因為昨天夢到去參加趴體。

(好笑吧!?)我已經沒參加趴體很久了,也不適合。



怎麼覺得背景音樂很適合站在山邊大吼,而且聲音很不像

史密斯飛船的主唱聲音耶~~~我還是很喜歡就是了!!



恭喜所有找到歸宿的人。

祝福正在尋找歸宿的人。
2006-01-11 06:37:17
jamesadobe
哈~~最近不知道是怎樣,

好像常在參加老人「喜福會」~~

昨天又收到一位好久沒聯絡的同學邀約飯局(不過是哲學系的)

一位年紀跟我一樣大,旅居德國多年又單身的女同學..



晚上就跟她與幾位老同學一起吃了頓飯

飯局中她聊到回國相親屢相屢敗的經驗,大夥真是笑到彎腰~~

有時間再寫寫格子~~呵呵

不過我看接下來一直到過年,

要有時間的機會也不多了..



我現在回妳留言還在公司,

完全是苦中作樂...今天不知道要〝幹〞到幾點了..
2006-01-11 23:17:24
bobchen7
四大班對?我算算看,Richard、Robert、你、Sung

然後當兵時加入Scott,後來才曝光的姜



Sung最早結束,其他四對都已經結婚啦!

還是大四喜喔........
2006-01-11 23:18:42
phyllis
厚~同學

我從bob那兒得知你的blog

我是那原名晶晶後來改名采妮的同學啦

原來這一對終於要結婚囉

真是大恭禧

:)
2006-01-25 20:35:31
jamesadobe
To:phyllis



晶晶妳也來了~~哇哈~~(還是叫晶晶比較習慣)



這些年常在雜誌上看到妳的作品耶!!

兩年前我們的工作可能還有點交集喔~~

當時我在 Dog News 雜誌有個固定的專欄~~

也做寵物精品設計..也有自己的購物網站..^^(不過都是過往雲煙了)



阿展跟Shopping他們不是"終於"~~是"已經"

他們上週日已經結婚了啦~~

昨天都蜜月回來了



在Bob的2006年初版應美83現況報導上有看到妳要結婚的訊息~~

然後又去妳的格子看了「我要結婚了,嗯」那篇文章

挖塞~~感動

這年頭...這種瀕臨絕種的好男人簡直可以送進博物館好好珍藏了



恭喜恭喜囉!



P.S:

之前從來不知道妳也有格子,才瞄了幾篇..就覺得~~~哇~~又是應美才女一枚!

很喜歡妳的文字,還有妳家的佈置~~讚!!
2006-01-26 19:03:24
phyllis
我週一去公証啦

過程是完全的混亂



關於寵物

我倒是剛搞了一個寵物珠寶網站

www.point-taiwan.com

同學有空看看給點意見, 呵呵~
2006-02-19 01:23: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