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5 23:46:57|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XX WYD in Bonn] 8/16 Bonn的新朝聖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前一晚的疲勞與不滿後的早晨大家都不大想要離開自己的睡袋,神父和修士則是早早的走去了附近的教堂參加了早禱。這樣好的早上有著豐富的陽光,然而訊息上的傳遞不佳以及溝通不良卻對這週的旅程埋下了陰暗的種子。

約11點多時大家離開了我們所住宿的學校搭地鐵前往南邊的Stadthy總站預備12點時可以領取午餐及晚餐(註一),沒想到我們在這邊卻碰了個軟釘子,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午餐還沒準備好!這真是太棒了,代表著我們得在這邊的一個大公園內無所事事等待1小時候才有可能有午餐可以吃。這樣的情緒是很複雜的,而我們也只能無言的等待,幸好沒有離開,幸好也沒等太久,竟然午餐又神奇的煮好了。午餐後至傍晚開幕彌撒前具有約三小時的自由時間,我們小組夥同其他人前往Heussallee旁的美術館,小美術館裡布置的很簡潔,空間也令我覺得很舒服,我獨自花了些時間看了大部分的畫或是創作品,其中令我深刻的一幅畫讓我從中間看到了十字架與耶穌苦像。不過中間進入了一隊中東人把寧靜的氣氛給完整的破壞了,我不懂為什麼工作人員沒有去勸阻他們。

之後各小組搭地鐵前往Bonn(波昂)市區參加從三地(註二)同時舉行的世青開幕彌撒,舉目望去滿是旗海,而我們生活團卻連一支國旗都沒有,因某人的顧忌下我們並沒有準備,從前兩天在Loreley時所受到的刺激影響我們的士氣就低落了許多。反正等彌撒開始也沒事幹,我就夥同道康和修士一起去四處走走,一來可以派英文好的修士上前搭訕,二來我就可以跟道康伺機拍攝美好的畫面(偷笑)。會場裡帶小紅帽的主教們比比皆是,更不用說滿地的神父了,突然間我看到正前方出現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頓時感動不已,趕緊衝了過去,剛好也是從台灣來的新竹教區及原住民團,和一些熟識的朋友交談了一會,然後看到他們竟有三支國旗,心一橫,就問了毛毛蟲說:我能不能跟你們借一支國旗,因為生活團沒有帶國旗。我說啊,毛毛蟲真是好人 Q_Q馬上幫我跑去問他們的團員能不能分一支給我們,不一會兒有一位仁兄願意把他自己帶來的旗子送給我,小弟我眼淚差點就飆了出來……臨行前他囑咐我:請你就幫我好好揮著這面旗子吧!於是我就帶著其他團體的訊息及這面旗子回到了我們的團體,當然了大家看到了國旗也是一陣尖叫聲,揮著這面旗子配著藍天白雲,心中突然覺得很感動,只是此刻嫌自己手不夠長 =.=#。

整個開幕儀式持續了幾個小時,大家唱歌,並且透過大螢幕看到了其他兩地同時舉行的彌撒,大家又再一次的被派遣,這週可是真正的世青年日呢!閉幕後還有草地音樂會,大傢伙就停留在草地上野餐,同時間意外的看到了做義工的小梨子與參加大會團來到這邊好久不見的榕珊,唔~~~在異鄉看到自己人感覺真好。回家前我們浴室組獨自參加了在一旁聖堂所舉行的聖體朝拜,並且奉獻了自己的願望。回到學校雖晚不過卻很有收穫。

註一:這一週的中午時間可以在各領餐處同時領取午餐和晚餐,午餐會是熱食,晚餐都是水果、麵包、罐頭、及一些不同口味的麵包抹醬。
註二:由於參加世青的人很多,所以被分派到三個不同城市,分別為:Bonn(波昂)、Koln(科隆)和Dusseldorf(杜塞道夫),在三城市裡的每天均有類似的活動,如音樂會、影片欣賞、論壇講座等等,可以選擇鄰近的參加。

台長: James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