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3 09:15:22|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XX WYD in Luxembourg] 8/8 上路去朝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時間8/7的中午和再美國的家人一起吃飽了午餐,叔叔嬸嬸就把我送到機場,帶著有些不安的心情走到了UA的櫃檯,小姐對我說:你的班機是由德航代飛,所以要到德航的櫃檯報到。就這樣我在德航的櫃檯碰到了一個會說簡單中文的德國服務員,很興奮的跟我說了幾句:「你好」,讓我心中的忐忑減少了許多。

德國時間8/8早上7點準時抵達了法蘭克福機場,匆匆下了飛機、入關以及提領了行李完,就到和從台灣來的’magis團員們相約的會合點等待。沒想到竟然出了些問題,以致在上火車前的最後一刻才意外的在路上碰到了其它團員。之後7小組台灣團的人分成了三大組搭乘火車前往要去的城市,我這大組則是要去盧森堡。

在密集的換了三班火車以及沿途欣賞莫塞河景(Mosel river)後抵達了飄著細雨的盧森堡市中心,時已中午過後三小組分別在街上覓食,很幸運的我們碰到了預備來接應我們的Fr. Vincent,於是就在他的帶領下來到了我們今晚的棲身處Fieldgen Private School,這是一個天主教的學校,來到這裡的所有男生和女生是分別睡在兩個巨大的室內體育館。

在安頓好並享用過午餐後我們盧森堡組就由一位在當地服務難民的女士帶領我們參觀這小巧的盧森堡市。短短的下午時光我們看了當地最大的鋼鐵企業、主教座堂、在最古老的教堂裡面避雨、列為世界遺產的古城牆、曾為監獄的文化中心、聆聽了一場美麗的男子合聲,當然也有人吃了冰淇淋、蛋糕或麵包。雖走了很多的路卻也發現原來盧森堡果真不是想像中的小啊!

晚餐後我和Ken及Cash三人洗了一個戰鬥澡,也就是大家要坦誠相見如同當兵的那種洗澡方式,對於一些人可能覺得不好意思但也是一種難忘的體驗。之後是小組時間,我所屬的Experiment 9是由法國和波蘭人一同組成,加上三個Leader一共有24人,大家簡短的自我介紹以及Leader們講解隔天的行程後就回到大組參加泰澤式的晚禱,由於疲勞加上反複式的吟詠導致很多人漸漸進入夢鄉......。

這天真是相當的勞累,因為在飛機上的八個小時我幾乎都沒有睡著,一大早到了機場又找不到人有夠緊張,在火車上每隔一小時換車一次,經過幾番折騰下午又走了許多的路,感謝日本朋友晚上協助大家早點睡覺(把燈關上)所以這晚睡的相當的好。

台長: James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