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8 15:40:58|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季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拉威的夏季到了,
各式樣的蟲子紛紛出籠!
我是一個怕昆蟲的人,
說也奇怪,小時總是熱衷於捕捉美麗的蝴蝶兒,
尤其當抓到身著黑大衣,點綴著粉彩色珠子的鳳蝶時,
都能讓我興奮上好一陣子。
也愛殘害金龜子,不知道哪兒學來的,
我會用縫衣服的線綁在龜子的其中一隻腳上,任由牠飛,
發出嗡嗡叫的聲音特別有趣!
夏季時有時會用蟬代替,遊戲規則一樣,不同的是,蟬兒們的叫聲會參雜著振翅聲。
殘酷點是:一但蟲子們掙扎過了頭,爲了奔向自由,代價就是一條腿!!
有時,我會趁幫爸爸翻土撿石頭之際,將藏匿於肥沃土裡的蚯蚓們分屍;
只因為聽說切除牠們身體的某些部分,過段時間,牠們會奇蹟似的恢復!
若是看到壁虎,也常常故意拿東西碰牠們,
再眼睜睜的看著壁虎驚嚇過度連尾巴都可以丟掉的滑稽場面!
噁心的是,尾巴在地上總要彈跳數秒才停歇…
最喜歡做的,還是懲治蟑螂。
先是用誘人的蟑螂屋將牠們困住,然後再拿打火機燒…
看著牠們痛苦而扭曲的身體,伴隨著陣陣焦味,我嘴角漸漸上揚。

曾幾何時,我不再敢面對昆蟲!?
難道這是現世報麼?
馬拉威的蟲子特多,
有長像蜜蜂,但身子加長三倍的蟲,我管牠們叫屁股蟲,
因為當牠們貼在玻璃上時,如果移動身體,都是靠尾部前進的;
有數不清的蒼蠅,總愛在吃飯時翩然停在菜餚上,碗盤邊兒,以及我的手上…
還有吸血一族的蚊子、黑頭蠅、跳蚤、牛屄…
這些都是討厭的!
不過,蝴蝶在這兒特美!
蜜蜂種類也多!
瓢蟲、金龜兒、菜蟲、甚至夜裡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在這都不是什麼稀有的產品!
只不過,我再也不敢抓牠們消遣了!
我害怕牠們在我手上爬那種毛毛酥癢的觸感。

人真是很奇怪,隨著時間的變遷,
很多以往會做的事情,會在某一天某個早上的某一個地方開始,不再進行下去;
許多不吃不順眼的東西,也會忽然在一個特殊的情況下,引出興趣來,而終身喜愛!

或許我講人都是這樣奇怪並不客觀,畢竟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如此這般?!

小時的我是玩弄昆蟲、拒吃蘿蔔 、聞到起司便想吐、喜歡喝果汁牛奶、極愛穿著裙裝的小孩;
時光飛逝,往昔既有的習慣也漸漸的煙消雲散…
人,果真隨時光在改變,只是變化的所在及程度上的不同而已。
當然玩蟲子的例子是差了點兒。


台長: MissMalawi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