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9 19:29:23|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ㄐㄧㄥ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決定了!這次導演課呈現,我們這組的劇名叫做"ㄐㄧㄥˋ!?"

  導演理念:
    每一次當我們在照鏡子的時候,看到的,是自己的頭髮、眼睛、鼻子、嘴唇、身體、四肢。那~心呢?除了外在,我們真的了解了所謂的"自己"?還是,壓根的從一開始就沒有了自己?"自己"存活在這世界上的定義在哪裡?生存的價值又要怎麼去評估?當一切變的如此的沒有意義、找不到方向、看不到自己,生存,似乎就變成了一件艱苦的事情。那麼,唯一的解答,是不是就只有~解脫?

  導演感想:
    很多時候,將自己關在漆黑房間裡。回想這些日子的生活,檢討自己的不當或是挫折。越想,就越徬徨、越無助。然後,開始懷疑。懷疑自己的人生,懷疑自己的夢想,懷疑自己的愛,懷疑自己的存在。答案,就只有無解。我怕活,但我更怕死,所以我提不起解脫的勇氣,只好一次又一次的給自己打氣,咬著牙跨出接下來的每一步。搞一個正式的演出,算是第一次。好多的技術層面、演員困難、畫面安排,不斷不斷的腦海中徘徊。一次又一次的檢視自己的能力,一次又一次的為戲煩惱。腦海中的畫面是容易的,但實際上做出來的,要怎麼做才不會相去甚遠?還好,這場仗我不是孤單的!謝謝你們,APPLE和小智,跟我一起作夢、一起圓夢。

  OK,以上的導演理念和感想是放在節目單上的。回到劇名的意義~為什麼要叫"ㄐㄧㄥˋ!?"?這個音的單字有好多,當初想到的是→鏡、淨、靜。鏡子照映出自己,應該乾淨簡單的生活,死亡後的安祥寧靜。原本也要以這三個字弄成劇名~~但好像太LOW了!哈哈~ㄐㄧㄥˋ有好多字,隨觀眾們作怎樣的聯想,也希望在看完戲之後,好好思考一下我想要丟給觀眾們的東西。

  祝福,順利,排除萬難!

台長: 公家的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戲弄、弄戲 |
此分類下一篇:導演日誌1~正式記載
此分類上一篇:給WEI、大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