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9 02:00:19| 人氣4,47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未斷奶的小寶貝】第十一章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個人創作禁止轉載


第十一章


週末的校園學生不是很多,夏水豔一把我拉出圖書館之後,便鬆開我的手,逕自朝著榕園走去,我跟在她後面看著她那抹美麗的背影暗忖,她究竟是為什麼想單獨和我見面?莫非她有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想請我幫忙嗎?


哎喲,坐在牆角的看官,您又何問題啊?您覺得我說錯話了嗎?哈!人家早已名花有主了,我怎能胡思亂想,認為她是要向我表白?嘿嘿,就算是她曾經偷偷注意我的一舉一動,咱可沒那麼自戀哦!更何況她是不是拉子,還需要查明,咱們不能這樣一廂情願,否則到頭來自打嘴巴,那可就非常丟人現眼了,而且咱很有自知之明,深信她不會喜歡上我滴!


過了沒多久,已經到了榕園,榕園中除了平坦的草地之外,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幾株百年榕樹,屹立不搖地佇立在園中。那些榕樹又高又大,樹葉茂盛得不像話,看起來頗嚇人的,哦,錯了,應該是雄壯麗!


『孟喆,妳現在望著榕樹,心中在想什麼呢?』很快走到榕樹下,夏水豔突然停下腳步,回過頭來看著我問道,讓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見她直盯著我看,我趕緊收回目光,有些尷尬地搖頭答道,『呵呵,我沒在想什麼啊!』


她笑了笑,又問道,『這些榕樹已活了超過一百年了,不知男女之間的愛情是否能也維持一百年呢?』


『男女之間的愛情我不是很清楚,但我覺得只有真情可以維持一百年。』我笑著回答,心中懷疑她有可能是為情所困,對她不禁感到有些憐惜,因為女人就是要捧在胸口中疼惜,不該任意拋棄,或自命風流而劈腿,要知道好花只為君開一回,而且青春有限,莫辜負了女人花燦爛的綻放啊!


『真情?』她一聽,微微點頭,然後向我走了過來,『我同意妳的看法,可是孟喆,為什麼妳會不清楚男女之間的愛情呢?』


她一走過來,我與她只有半步的距離了,美人就在咫尺,頓時覺得非常有壓迫感,當下立刻稍微往後退了一小步,而且要做得不著痕跡,免得被她發現了,認為我故意閃避她的靠近而發怒,到時候我的歷史報告就無法如期交上去了喲!


『奇怪了,我為什麼必須清楚男女之間的愛情呢?』為了掩藏拉子身份,我只好反問了。


她笑而不答,過了片刻才很篤定地說道,『妳這樣的反應讓我更加確定妳是個同性戀,而且還是個 T ,所以用不著清楚男女之間的愛情,只管女人的心思就行了。』


欸?』我驚訝地目瞪口呆,不知她究竟憑什麼斷定我就是同性戀,難道我臉上寫滿了“你祖媽是同性戀”的字眼嗎?


『哈哈,默認了,是不是?』見我不答話,正中美人懷,她很開心地笑起來了,彷彿捉到了小偷似的興奮。


『妳怎麼會知道的?』我很努力穩住心中的煩慮,又繼續說,『我的外表並不像 T ,妳不要胡亂猜測哦!』


一笑,『呵,我可沒說妳是 T 啊,想不到妳居然不打自招了,何況同性戀在台灣很多呀,不必這樣遮遮掩掩吧!』


『啊‧‧‧』我頓時啞口無言了,原本以為自己在穿著方面與其他女孩子一般無二,別人就看不出來咱乃是貨真價實的娘 T ,自然不會招來異樣的目光,可咱也萬萬想不到她早已看穿咱的真正面目,如此聰慧有智略的女人讓我感到有些膽戰心驚了。


她舉起手從榕樹上摘了一枚葉子,將葉子捲了起來,然後遞給我,『妳吹吹看,這葉子可以吹出聲音呢!』


我從小生長在台南,榕樹四處可見,吹葉子這玩意小時候也常玩,對我而言,根本是輕而易舉之事,所以不由自主地接過來含在口中吹了幾下,聲音低沉短促,不是那麼悅耳,卻覺得這是台灣南部的原始聲音。


『孟喆,妳的個性還是跟以前一樣,深沉而且難懂,表面上溫和客氣,其實常拒人千里。』她望著我手中的榕葉,有些感慨地說道。


我愣了愣,發覺她對我的個性瞭解得可真透徹,我還真的不喜歡與人太接近,就是因為如此,直到現在,我才只有趙炳煥這個兄弟而已,其他人都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罷了。


『妳約我出來,就是為了告訴我這些話嗎?』說到個性深沉,她並不遜色,我丟掉吹過了榕葉,覺得她還有其他話要說。


『當然不完全是了,我還有一些話想對妳說,可是妳能接受嗎?』她直視著我的臉龐,那模樣不像是咄咄逼人,但我也無法立刻從她的目光中逃脫出去。


『呵,妳不說,又怎會知道我不會接受呢?』我故作輕鬆地笑道,心中有些忐忑不安,很怕她請求我做出我壓根兒做不到的事情來。


夏水豔笑逐顏開,很興奮地握住我的手說道,『那麼妳是答應和我交往了,我還一直擔心妳已經有女朋友了呢!』


『蛤?!』我一聽,非常不敢置信,也嚇得趕緊掙開她的手,眼睛睜得有多大,就有多大,『妳不是有男朋友了嗎?』


『曾經有過男朋友,可是最後發覺他並不適合我,所以我們早在一年前分手了。至於欺騙大家我仍然有男朋友,只不過是想以這個理由拒絕學校男同學的追求,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她很平靜地回答,不過眸子裡閃過一絲憂傷,似乎前男友曾經傷害到她的心了。


『我覺得其實妳喜歡男孩子,根本不是個拉子啊!』雖然咱兄弟發現她常偷看我,這世上也有雙性戀,可咱還是不相信她會喜歡我,因為她實在不像個拉子。


『呵,誰說喜歡男孩子,就不是拉子了?』她笑著反問,隨後又說道,『其實從國中開始,我就一直在注意妳,只是當時因為已有了男朋友,不想腳踏兩條船。後來高中又同校,更覺得妳越來越有魅力,但始終不敢向妳告白,怕驚嚇到了妳。直到上了大學之後,我們居然又同校了,發覺我們這麼有緣份,所以若不趁現在告白,又待何時呢?』


我感到非常受寵若驚,慌亂之下細細分析她所說的話,實在完美得找不到任何破綻,可是又覺得某個地方有問題,說不出所以然,當下只好拒絕了,『對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告白,因為拉子這條路實在不是人走的,妳一定會摔得滿身都是傷,而且妳又這麼出色,妳的父母一定會反對我們交往,所以妳應該找個更好的男人交往才對啊!』


『拉子這條路確實不是人走的,可我真的願意陪妳一起度過其中的酸甜苦辣。』她很真誠地說道,滿臉期待我的答允。


『可是妳‧‧‧』我面有難色地說,『等妳真正受到了挫折,妳仍然會回到男人的身邊,而且我仍然不覺得妳是個拉子。』


我心中暗自猜想,她應該是被男人拋棄了,怕又被下一個男孩子傷害,因此才轉移目標,選擇同性的人談戀愛,以為女人較為柔順,不太會見異思遷,如此一來,也就不會重蹈覆轍了。


夏水豔搖頭笑了笑,『多說無益,我們先交往看看,然後由妳來決定我是不是拉子,如何?』


『我們先交往看看?』我頓時沒了主意,但覺得此計似乎可行,人家有“試婚”,我和夏水豔也可以“交往看看”,一旦發覺彼此很不適合,再分手也不遲啊!


『孟喆,妳不敢嗎?』


她走近我的身邊,在我的耳邊呼了一口氣,一股溫熱的感覺從耳邊燒至腳底,渾身感到麻,我趕緊後退一步,忍不住全身顫抖了一下,支支吾吾地說,『這‧‧‧這‧‧‧這不是敢不敢的問題‧‧‧而是‧‧‧』


『而是什麼?』


『而‧‧‧而是我喜不喜歡妳的問題啊!』事實上,我真的不清楚自己是否也喜歡夏水豔,只知道她長得很漂亮,也時常讓我慌忙無措,可是這似乎不像是真正的愛情,所以只好實話實說了。


『沒關係,我們交往之後就知道妳到底喜不喜歡我了,現在用不著告訴我,好嗎?』她伸手摀住我的嘴唇,不讓我開口說話,然後笑如燦花,『好了,我們就這樣說定了!從今天開始,我們兩個正式交往了!』


『呃?』我羞澀地拉開她的手,不敢相信她會這樣擅作主張,我都還想清楚要不要和她交往看看呢!


見我突然紅著臉,她立刻笑得很嫵媚,然後轉身看了榕樹一眼,『孟喆,據說只要相愛的人一起站在這棵榕樹下,一定會白頭偕老,而且也會相愛一輩子,永不分離。』


『傳說之言,毫無根據,況且那些傳說只是來安慰人的話,肯定會有失敗的例子。』我知道她的弦外之音,感到有些無奈,也同時有些動容了。


她啞然失笑了,『呵,妳真的一點都不羅曼蒂克,但是我還是願意和妳試著交往,因為我實在很喜歡妳!』


『好吧,咱們先試著交往看看,以後若分手了,我希望咱們好聚好散!』見她仍然很執意,我不得不投降了,反正說不定將來我會真正愛上她,也說不定我其實已經愛上她了,只是現在沒發覺而已。


『謝謝妳,孟喆!』她伸手握住我的手,很感激地說道。


我低下頭看著那十指相扣的手,有些不習慣,『咱們循序漸進,不要一下子就這麼親密,好不好?』


『好,我聽妳的話,咱們循序漸進,以後再交接。』她笑著鬆開握住我的手,然後又很篤定地說道,『孟喆,我相信被妳愛上的女孩子一定會很幸福,我很期待自己就是那個幸運的女孩子!』


『呵,真的哦?』我傻笑一聲,心中暗忖,剛才她說我一點都不羅曼蒂克,怎麼又改口說被我愛上的女孩子一定會很幸福?唉,活到現在,我完全明白 “女人心海底針”這句話啊!


不過璇小人之前也曾埋怨我不解風情,如今夏水豔也說我一點都不羅曼蒂克,難道我真的是這樣的人嗎?


咦,我究竟是招誰惹誰了?為什麼她們都如此貶損我的人格,而我卻無力反擊?真是他媽媽嘆喲!


唉,各位看官,其實我打算拒絕夏水豔的追求,不想這麼快就嘗試愛情,因為怕壓力太大,可能會喘不過氣來,更怕交往之後,也會有若得若失的感覺,可是人總是要勇敢地往前跨一步,不能老是因為害怕而待在原處不動,這樣才會進步,您說是不是啊?


總而言之,我已經無法分析自己是否做對了決定,只希望一切都順遂,事情也不要變得太複雜。


為了讓彼此更瞭解對方習慣及興趣,夏水豔提議揀日不如撞日,兩人立刻在市區約會一天,吃飯看電影以及逛畫展,所以晚上回到家,已經是十一點多了,家中三老和璇小人肯定早已入睡了。


我輕輕開了孟家大門,又輕輕將大門關上,怕吵到了家人,也不敢開燈,便在黑暗中躡手躡腳地走進自己的房間,正要伸手握住把手開門,房門突然自動開了,我一驚嚇,急忙往後跳了一大步。


『小吉,我不是吩咐妳早點回家嗎?為什麼現在才知道回來?』


璇小人很不悅地站在房門前,臉色顯得很難看,似乎是在等我回家,可是我卻晚歸了,不過她那副模樣很像是個逮到丈夫晚歸的小媳婦兒。


『哦,原來是妳呀,嚇了我一大跳!』我不住拍拍胸脯,真想去廟裡收驚,安撫一下受了驚嚇的魂魄。


『幹嘛不回答我的問題?』璇小人瞪了我一眼,語氣更不悅了。


『和同學玩了一天,所以回來晚了。』見她的臉色變了,我趕緊解釋,但說完之後,非常後悔自己竟然顧著約會,忘記了重要的吩咐。


『不是去圖書館寫歷史報告嗎?為什麼跑去和同學玩了一天?』她仍然鐵著臉,讓我感覺到有一股冰冷的殺氣從她的眼睛裡直射出來,刺得我渾身非常疼痛。


『呃‧‧‧』我愣了愣,一下子答不出話來。


『為什麼不打開手機?妳知道我很擔心妳發生意外嗎?』見我不答話,她更怒了,柔順的長髮上似乎冒出熊熊怒火。


咦?手機?唉,那是因為夏水豔不希望約會的時候受到干擾,勸誘我關掉手機,我才把手機關了,又不是故意的,她不應該這樣生氣啊!


可是她這麼大聲一喊,家中三老被吵醒了,他們急急忙忙走出房間,並且陸續趕過來一探究竟。


『小吉,妳到底把小璇怎麼了?她幹嘛氣得臉紅脖子粗的?』老姐也住樓上,所以先走出房間質問,還用力打了我的腦袋。


『老姐,我才剛回家,沒有把小璇怎麼了‧‧‧』我非常無奈地回答,在外面逛了一整天,覺得很疲憊,很想直撲床上睡覺,可是卻遭到嚴厲的審問。


『什麼沒有把小璇怎麼了?妳這麼晚才回家,又關了手機,不知妳是否發生了意外,害大家擔心了一個晚上呢!』老媽氣呼呼地衝著我嚷道。


『小吉,無論如何都要打開手機,讓大家知道妳人在那裡,是否安全呀!』老爸也跟著責備我的不是。


『對不起,我忘了開手機,也知道錯了,這完全是我的疏忽,以後再也不敢了。』知道錯在於自己,趕緊道歉,免得家中三老把我踩入罪人牢房裡,永無見天之日。


『好了好了,小吉既然已經安全回來了,咱們就都回房睡覺吧!』老媽對著家中另外二老吆喝,然後逕自下樓了。


老姐瞪眼看我,又在我的腦袋瓜上揍了幾下,『哼,都這麼大了,還不懂打電話回家報個平安啊?』


她一說完,轉身回房了,小璇也離開樓梯間,走進我的房間裡去了。


老爸拍了拍我的肩膀,『以後出門要小心一點,不要回家太晚,也不要把手機給關了,最近外面的治安越來越差,知道了嗎?唉,快進房睡覺,小璇明天還要上課呢!』


『知道了,老爸。』


老爸點點頭,也走下樓了,我帶著羞愧的心進了自己的房間,心中感到大事不妙了,不知小璇這次又會怎樣懲罰我的遲歸。


『小璇,對不起,我今天真的忘了開手機,不是故意不早點回家。』這時我必須先發制人,取得她的原諒,不過也撒了個小謊。


她躺在床上,背對著我幽幽問道,『小吉今天是不是和那個夏天豔麗的水玩了一整天,所以故意關了手機,怕別人打擾妳們的約會?』


『欸?妳怎麼知道的?』我很訝異地問,隨後又急忙解釋,『是她想和我交往,我們才關了手機,專心一意彼此認識對方的哦!』


『小吉已經答應要和她交往了?』她猛然從床上跳了起來,並且轉過身用非常驚愕的語氣問。


『嗯,今天算是第一天約會。』


她一聽,睜大黑亮的雙眸看著我,過了好久都不說話,看不出她心中的情緒。


『咦,怎麼了?』我以為她身子不適,走到床沿低下身,然後伸手摸了摸她的額頭,想探出她是否發燒了。


可是她卻立刻甩掉我的手,然後下床走到房門前,經過我身邊說道,『沒事兒,我回房睡覺了。』


望著她似乎很憂傷地離開我的房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不知她為什麼有此反應,想追上去問個清楚,可是她卻在開門前又說道,『明天要上學,請小吉不要吵我睡覺。』


我眼睜睜看著她離開,什麼事都不能做,因為她有時這樣對我鬧脾氣,隔天再逗她開心就會沒事兒。唉,各位看官,她這麼一走,我明天肯定又要千方百計逗她開心了,希望她不是因為夏水豔而生氣,否則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做才能讓她笑口常開啊!






台長: 玉塵
人氣(4,475)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上未斷奶的小寶貝】第十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愛上未斷奶的小寶貝】第十章

知路
水艷不負眾望(欸? 主動出擊了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wwwwwww((緊張緊張
2012-02-19 13:53:16
版主回應
偶也是緊張緊張
2012-02-20 01:09:29
深海
看到"你組媽"這三個字忍不住笑了,原來玉塵也有這麼台...灣的一面。
話說這主角的個性怎麼看都有玉塵的模樣呢 :P 還是錯覺?
2012-02-19 18:06:28
版主回應
哈哈,偶是道地的台灣人,當然很台囉!
偶不是虛構人物,絕對是百分之百的錯覺
2012-02-20 01:12:17
勾勾
這次更新有比較慢喔...我等好久了...^O^
2012-02-19 19:19:20
版主回應
對不起,偶起晚了...=.=
2012-02-20 01:12:58
小夜
水艷真是太主動了
小璇生氣 吃醋了...
小吉到底會怎樣處理XD
你祖母 我也笑了XDD
2012-02-19 23:01:19
版主回應
呵呵,貽笑大方了
2012-02-20 01:1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