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9 22:16:16| 人氣1,60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叱馭九野】第三十七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十七章


『什麼?!沐瑤竟然自告奮勇,跑去求王母娘娘?!這怎麼可能啊?』莫言秋得知沐瑤前往瑤池向王母娘娘騙取蟠桃及萬靈金丹,驚訝得瞪大兩眼,一副非常不可思議的模樣。


對於沐瑤單獨去求王母娘娘,九天玄女不覺得奇怪,『莫姑姑,妳在訝異啥呀?小羽兒是沐瑤的兒時玩伴,若兒又是小羽兒最鍾愛的人,朋友之妻有難,她當然是義不容辭了!』


水清瞥見東方羽正依偎在雌鹿身邊,神色卻有些緊張,於是笑著問道,『小丫頭,是否因為在軍隊混久了,和粗獷的男人相處也久了,情愛對妳而言,似乎可有可無?』


『這話是什麼意思啊?』九天玄女愣了愣,感到不解。


『唉,意思是說,妳心思不夠細膩,看不出周圍的人有所變化。』莫言秋微微歎道,然後撥一撥攤在桌上的藥草,又說道,『翩丫頭,這些藥草都齊了,就只差蟠桃和萬靈金丹了。』


『是都齊了,現在只希望沐瑤可以騙得了王母娘娘。』水清極度盼望沐瑤帶著蟠桃和萬靈金丹回來,她實在不願見到小女兒和徒兒無法相愛。


『風姐姐,我當真看不出周圍的人有所變化麼?』見她們轉移話題,九天玄女有些不悅地抓住她的手,準備打破砂鍋問到底。


水清笑著搖頭,『小丫頭,妳可知道沐瑤喜歡小羽兒麼?』


『這問題莫姑姑似乎提起過,但她們從小就玩在一塊兒,沐瑤喜歡小羽兒是很自然的事,妳們又何必把她們湊在一起啊?』九天玄女微微挑眉。


水清笑了笑,『其實沐瑤和若兒一樣,都愛上了我的小女兒。』


『什麼?她們同時愛上了小羽兒?可是沐瑤不是已經和翔兒定了親?好像過不久,他們倆就要成親了!』九天玄女大吃一驚,『唉,她怎能‧‧‧咦,奇了,我怎麼看不出來啊?』


莫言秋走上前捏了捏她的鼻子,然後笑道,『呵呵,所以翩丫頭才會笑妳像男子般一樣粗枝大葉呀!』


『唉唉!』九天玄女無奈地跌腳搥胸,並且奔到東方羽面前罵道,『小羽兒,妳這沒良心的多情種,竟然瞞著師父拐誘張家閨秀,妳教我如何向沐瑤的娘親交代啊?』


『我‧‧‧』東方羽羞愧地垂下頭,自知理虧,不敢看她,也不敢再與雌鹿相依偎了,微微縮起身子。


『她好不容易修練成人形,為了妳差點兒送命,為了妳又傷到靈珠,妳不感激,還在外面風流!妳這樣做,對得起咱們若兒麼?』見她帶著愧色,九天玄女這下子得理不饒人,又繼續責罵,接著舉起手就要教訓她一頓,夜若冰是風姐姐的徒兒,因此愛及烏,也不得夜若冰吃虧。


這時現出鹿身的夜若冰向前走了幾步,然後對著九天玄女搖頭,示意著,這不是東方羽的過錯,千萬不要責怪東方羽,她雖然不能說人話,但仍有靈性,完全聽得懂人話。


『唉唉!』九天玄女有些失望地將舉起的手臂用力放下,略帶疼惜的語氣說道,『若兒,妳真是個傻姑娘呀!小羽兒先愛上妳,為何不和沐瑤爭呢?』


夜若冰垂下眼簾往後退了一步,似乎感到自慚形穢,早已決定不和沐瑤爭奪任何東西了,東方羽見了她這副模樣,心中更加憐愛,立刻衝過去抱住她,並且很堅決地說道,『師姐,無論妳變成什麼樣子,無論沐瑤是否也在我心中,我東方羽發誓一輩子都不會嫌棄妳,也不會離開妳身邊!倘若違背誓言,就讓我遭到天打雷劈,永不復生!』


說罷,小腦袋不住在她臉頰上蹭了蹭,彷彿回到她們同寢的時候,東方羽經常窩在她懷中蹭。她的一番話頓時讓夜若冰感動得珠盈眶,她這時才知道,原來東方羽對自己是如此深情,但即使東方羽將來違背誓言,她也不願見到最愛的人遭到天打雷劈,於是趕緊搖頭,示意剛才的誓言不算數。


水清見狀輕輕歎了一聲,『唉,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翩丫頭說得極是!』莫言秋微微頷頭,『咱們也不要再責備小羽兒了,她們三人願打願挨,不是咱們這些前輩所能理解的。』


她們都護著東方羽,九天玄女有些不甘心,但自己孤掌難鳴,只好悻悻說道,『罷了罷了!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哦!』


莫言秋和水清一聽,呵呵笑起來了,她性子急躁,總是惹出笑話來,不過沐瑤是否能將蟠桃和萬靈金丹安然帶回來,她們只有暗自祈禱了。


其實自從東方羽見到現出鹿身的夜若冰,她便寸步不離地待在夜若冰的身邊,只是她心中也想念著沐瑤,雖然盡量不動聲色,但每個人都心知肚明,尤其是九天玄女,有時為夜若冰抱屈,也為沐瑤臭罵了東方羽幾句。


整整過了三天,沐瑤卻一直沒有消息,醫館所有的人都有些擔憂,或許王母娘娘當場識破沐瑤的謊話,而將她囚禁起來了。


『不要擔心,沐瑤那丫頭聰明伶俐,一定騙得了王母娘娘。』莫言秋偶爾安慰那些成一團的人。


東方羽感到有些不耐煩,蹙著眉頭在偌大的廳堂來回踱步,後悔自己當初沒有跟隨她去瑤池,否則早將蟠桃和萬靈金丹給騙回來了。


『喂!喂!喂!』九天玄女見了更加煩躁,『小羽兒啊,別在那兒走來走去,我的頭都快暈了!』


『我‧‧‧』東方羽此刻非常沮喪,隨後有些興奮地說道,『沐瑤至今都不見人影,她或許失敗了,不如我去瑤池探個究竟!』


『不許去!』水清立刻上前阻止,快步走到她身邊說道,『妳擅自離開扶桑島,或許妳爹已經發現了,他們正四處在通緝妳,妳一意孤行去了瑤池,這豈不是自投羅網?莫非妳不喜歡變回鹿身的若兒,又怕若兒一輩子都無法修練成人形,所以開始嫌棄她了麼?』


『娘,我怎麼會嫌棄師姐?』東方羽愣了愣,轉頭看了夜若冰一眼,正色說道,『這幾天我很認真地想過了,也做了決定,倘若師姐這輩子都無法修練成人形,我就永遠留在她身邊,絕不離開她半步。』


『那妳為何還這麼沉不住氣?』九天玄女不相信她會如此痴心。


東方羽抿抿嘴,低聲回道,『其實‧‧‧我只是怕沐瑤出事了,所以才會沉不住氣。』


『妳們都不用擔心了!』這時莫言秋從外面跑了進來,手中多了一大包袱,對著屋子裡的人咧嘴笑道,『沐瑤那丫頭不負眾望,事情已經辦成了,蟠桃和萬靈金丹都騙回來了,事不宜遲,咱們快去醫治若兒的靈珠罷!不過這次需要玄女丫頭和翩丫頭的幫忙了,畢竟我的法力有限,單獨治療起來會很吃力。


她一邊說,一邊拿著包袱往密室走去,示意她們要早些醫治夜若冰,不需再考慮了。


『太好了!』九天玄女興高采烈地朝著夜若冰及水清招手,『嘿,妳們還遲疑啥呀?別耽誤時間了,咱們快去密室罷!』


夜若冰確實有些遲疑,緊緊靠在東方羽胸前佇不動,水清輕輕摟住夜若冰的身子柔聲說道,『別怕,師父一定會讓妳變回人形。』


她一說罷,夜若冰這才有些依依不捨地離開東方羽的懷中,緩緩朝著密室走去,九天玄女和水清也緊隨在後。


夜若冰終於有救了,東方羽十分歡喜,正準備向沐瑤道謝,但只見金麒麟在院子吃樹上的果實,四周卻不見沐瑤的身影,覺得有些奇怪,趕緊追上去問道,『醫王,沐瑤她人呢?』


大夥兒都進了密室,九天玄女倚著密室的門伸出頭對她低聲嚷道,『咱們啥都不知道,妳怎不去問汪汪?牠負責保護沐瑤,人給弄丟了,就必須找牠算帳,不是麼?』接著立刻關上門,不再理會東方羽了。


『師父‧‧‧』見她們將自己擋在門外,東方羽只好奔出屋子,抓住金麒麟問個清楚。


小主人忙地奔來,金麒麟知道她的來意,趕緊咬碎果實嚥下去,然後支吾吾地鳴叫,『嗚‧‧‧‧‧‧‧‧‧』


儘管金麒麟支吾其詞,東方羽卻聽得很明白,登時感到有些左右兩難,汪汪‧‧‧妳說‧‧‧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金麒麟搖搖頭,『嗚‧‧‧』


汪汪,妳認為沐瑤目前只是被王母娘娘軟禁,暫時不會有事,咱們等她們從密室出來再商量如何營救她。可是沐瑤她‧‧‧』東方羽沉吟片刻,輕歎了一聲,『唉,沐瑤並不喜歡翔三哥呀,他們成親之後,不可能會幸福,我真希望大家都沒事‧‧‧』


原來沐瑤騎著金麒麟趕到瑤池之際,東方將軍率領幾百名天兵天將正四處尋找她們,一名天兵發現了金麒麟的蹤影,於是悄悄跟了過去。沐瑤到了瑤池,立刻對著王母娘娘謊稱母親突然得了怪病,需要蟠桃及萬靈金丹醫治,怪病方可痊癒。王母娘娘不疑有他,二話不說差人從她的寢房裡取出蟠桃及萬靈金丹,然後交給沐瑤。


不過沐瑤的兄姐也得知母親病危,急得想跟著她回家探視,沐瑤怕謊言敗露,只好悄悄將蟠桃及萬靈金丹用一塊布包起來,綁在金麒麟的脖頸上,低聲說道,『汪汪,不用管我了,快去救夜姑娘!』


金麒麟一聽,連忙轉身正想離開,東方燁突然出現了,他見到沐瑤及金麒麟,立刻氣憤地大聲喊道,『站住!妳們都不許走!快告訴我,羽兒又溜去那兒了?還有沐瑤,翔兒說妳擅自作主,解除了婚約,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汪汪,快走!』沐瑤發覺自己已經無法逃脫,趕緊對著金麒麟喊道。


金麒麟身手非常矯捷,一下子就溜走了,讓東方燁他們措手不及,沐瑤的謊話也一下子就戳破了。王母娘娘大怒,嚴厲審問沐瑤之後,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也明白了她與東方羽相戀,所以才解除了婚約。不過沐瑤暗自隱瞞夜若冰的藏匿之處,以及莫言秋她們出手救活夜若冰之事,又扯了個謊,說是為了東方羽和鹿妖而前來騙取蟠桃及萬靈金丹,她們正躲在十三迷林子。


東方燁又氣又惱,微微顫著手,指著她怒道,『沐瑤,我讓妳寸步不離看管她,可妳們居然做出這種敗壞門風之事,真是太令我失望啊!』


蟠桃及萬靈金丹追不回來,王母娘娘在盛怒之下,決定將沐瑤囚禁在瑤池的地窖中,直到她和東方翔成親的那一天,才會放她出來,因為仙界的天條雖然沒有不許兩女相戀這一項,但仍然有違常理,況且窩藏妖魔罪不容誅,她身為仙界的王母,自然也不能容許沐瑤這般胡作非為。


東方羽在密室門外等得心如焚,而且感覺每一刻都非常漫長,她實在很想悄悄奔到瑤池救出沐瑤,但又很想確定夜若冰的傷勢是否有起色,這時蹙起的眉頭像座小山結一起了。


過了三個時辰,密室的門終於打開了,九天玄女先行走出來,東方羽立刻迫不及待地快步衝過去,『師父!師姐如何了?』


九天玄女露出疲憊的神情,朝著密室擺了擺手,然後讓了路說道,『我累了,妳自個兒去看罷‧‧‧


『嗯!』


東方羽立刻鑽進密室裡,搜尋夜若冰的身影,眼前突然一亮,頓時喜不自勝,笑逐顏開,『師姐!』


夜若冰悄立在床邊,怯生生地望著東方羽,嘴角噙著淡淡的笑意,容貌一如往常的美麗,似乎比以前還要嬌美,身上披著白衣,衣角飄然得恍若仙子,東方羽欣喜若狂,衝上前緊緊將她擁入懷中,再也不想放開了。


『翩丫頭,妳這女兒怎麼如此不懂事?沒有我的允許,竟敢闖進密室!』莫言秋有些不悅地數落,『妳究竟有沒有好好教她做人處事的道理啊?』


『呵,她和她娘親一樣,都是性情中人,所以請姑姑見諒了‧‧‧』水清用了七成真氣幫助徒兒修練成人形,渾身有些無力,額頭上微微冒汗,她勉強站起身對著小女兒說道,『小羽兒,咱們總算將若兒完好無缺還給妳了,妳可要好好珍惜她,不要再讓她受傷了,知道麼?』


『謝謝娘‧‧‧』東方羽由衷感謝她們,『謝謝醫王!您的醫術可真高明,不虧是咱們仙界所崇敬的醫王!』


『呵,咱們都是自家人,謝什麼呢?以後別叫我醫王了,就跟著妳娘叫我姑姑罷!』莫言秋笑了笑,『翩丫頭,咱們都出去,讓她們年輕一輩敘敘舊。』隨後又略帶責備的語氣說道,『唉,翩丫頭,妳還真任性,為了徒兒,又把真氣耗盡了!』


『此言差矣啊,莫姑姑!』水清笑道,『這次我還有三成的真氣,並沒有完全耗盡,而且妳讓小羽兒叫妳姑姑,豈不是把輩份給弄亂了?論輩份,小羽兒應該稱呼妳一聲姑婆才對!』


『娘?』東方羽一聽,有些驚慌地看著水清,並且擔憂地問道,『莫姑婆,我可否幫娘恢復體內的真氣?』


『不用了,妳娘親自己會練功,妳們還是趕快敘敘舊,咱們必須想法子救出沐瑤那丫頭,她為了妳們被王母娘娘囚禁了。』莫言秋拉起水清的胳臂,又說道,『小羽兒,妳可記住以後都必須叫我姑姑!』接著急忙離開密室,讓她們倆暫時獨處。


『莫姑婆!妳怎麼知道沐瑤被王母娘娘囚禁了?』東方羽想叫住她們,可是她們已將密室的門關上,留下自己和懷中的美人兒。


『小羽,醫王在鳳麟島居住多年,自然懂得麒麟及神獸的心思,咱們不要敘舊了,快出去和師父她們一同想法子救出沐瑤。』夜若冰抬起頭來輕聲說道,一雙美眸看不出是喜或是怨。


『好!』東方羽欣然答應,但又有些遲疑,『不過,師姐‧‧‧妳‧‧‧妳不怪我又四處拈花惹草?』


『妳當真又四處拈花惹草了麼?』夜若冰歪著頭看著她反問,臉上仍然毫無表情,但似乎沒有怒氣。


東方羽愣了愣,有些愧疚地回道,『事實上,我‧‧‧我只惹了‧‧‧沐瑤‧‧‧她‧‧‧她很喜歡我‧‧‧而我也‧‧‧很喜歡她‧‧‧不知‧‧‧師姐能否原諒我?』


『除了沐瑤姑娘,妳還惹了其他人了麼?』夜若冰又問道。


『沒有了‧‧‧』東方羽實話實說。


夜若冰淡淡一笑,『小羽,既然妳已惹了我和沐瑤姑娘,那我只好原諒妳了。不過妳必須謹記在心以後不許再四處拈花惹草了,否則沒人會饒了妳。』


『呃?師姐,妳為何不吃醋?東方羽有些驚訝她的成全,畢竟以前她曾經因為自己將她親手做的竹笛送給林默而大翻醋罈,如今卻是若無其事的態度,對此,非常百思不解。


『妳就這麼喜歡我吃醋麼?』


『不是的!』東方羽趕緊解釋,『其實我很希望只愛妳一人,可是我心中卻裝下兩個,所以總覺得對不起妳們。』


『無論我變醜了,或是變老了,妳都不嫌棄,而且沐瑤姑娘如此真心待妳,我實在自歎不如,怎會吃醋呢?』夜若冰握住她的手,直往門外走去,『倘若沐瑤姑娘也同意,我並不介意法娥皇女英,不過咱們現在快想法子救她出來,免得又促成一對怨偶。』


聽到她的一番話,東方羽登時目瞪口呆,過了良久才訕訕笑道,『師姐,我東方羽何德何能,今生竟然同時擁有妳們兩個!』


『小羽言之過早了,沐瑤姑娘都還沒同意呢!』夜若冰搖頭笑道。


東方羽輕輕歎了一聲,『唉,說得也是,我太言之過早了。




台長: 玉塵
人氣(1,606)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叱馭九野】第三十八章
此分類上一篇:【叱馭九野】第三十六章

深海
齊人之福 可不好享,這下以後小羽兒的日子可難受了 ha 兩倍的整治
2011-11-20 00:21:43
版主回應
偶現在很同情小羽兒...=.=
2011-11-20 00:47:08
Ray
每個禮拜只有一集...
我都要心急死了
= =剛救完一個又來一個
真是多災多難阿!
2011-11-21 10:15:02
版主回應
嘆...=.=
偶也很心急啊
可是偶寫得慢
請多多包涵
2011-11-21 10:39:44
Juju
總算有時間可以看啦 :'''(
故事很精彩~
很期待續集 :)
2011-11-26 20:34:50
版主回應
謝謝...
2011-11-26 22:1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