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7 06:25:26| 人氣4,44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城雙雙燕】第三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章



碰碰~~蘇若雪前腳一出,潘曉美立刻將手中的袋子往地上一丟,轉身伸出雙手狠狠揪住曲默胸前的衣領,齜牙嘴的怒吼,『哇靠!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她怎會在這裡?!妳們真的同居了?!』


林欣快步上前用力扯開潘曉美抓住曲默胸前的手,帶著氣憤的語氣說,『潘曉美!妳兇她幹什麼?不許妳這麼大聲對她說話,有話好好的問嘛!』緊接著幫曲默整理被弄皺的衣襟。


潘曉美翻翻白眼,心中很不爽,也很吃味。林欣,妳懂什麼啊?我是怕她受騙,所以才這麼緊張的大聲說話,又不是在兇她!哼,同樣是青梅竹馬,妳總是對她比對我好,而且偏心偏到外太空去了!


『小欣同學,息怒息怒,不要跟阿潘生氣,她不是在兇我。』曲默連忙安撫林欣,她們兩都是最親近的多年朋友,雖然經常鬥嘴,但也不能因為自己而怒目相向。


潘曉美立即翹嘴,拋出了一個“看唄,我沒兇她”的眼神給林欣。


林欣立即回敬她一個大白眼,轉頭看曲默,『默默,妳們真的同居了?』


『嗯,我們同居快一個月,因為她說她愛上我了。』曲默露出淺淺的微笑。


潘曉美忽地興致勃勃的湊過來,『妳們做了?』


『什麼做了?』曲默困惑了。


『做愛做的事啊!』潘曉美興奮的喊道。


曲默臉上微微泛紅,低下頭說,『我們只到親嘴巴的階段。』


林欣一把推開潘曉美,嗤『哎喲,誰像妳老是做愛做的事!』


『嘿,做愛做的事是人的天性,我又不是那些動物,還要等到發春季節才能交配啊?』潘曉美挑眉,不屑的反問。


林欣不理會她,有些憂心的對曲默說,『默默,我認為蘇姐絕不是個簡單的人物,她人漂亮,氣質好,又內斂,在學校有很多人追她,但她居然不選男人,而選擇平淡無奇的妳,這件事實在令人感到很蹊蹺。我們都不清楚她的家庭背景,也知道她究竟看上妳那一點,妳們同居一個月,卻只有親親嘴巴。默默,妳確定蘇姐愛上了妳嗎?』


林欣是直人,直得沒有一絲彎度的直人,清麗的五官,嬌小的身材,有個論及婚嫁的男友在英國留學,計畫男友完成學業後就結婚,目前在貿易公司當會計。她和潘曉美以及曲默從小學開始就同班,而且坐在一起,一直到了高中才分別到不同學校,仍然繼續互相聯絡。三個人性子不同,卻一起玩樂,一起讀書,無話不談,無事不瞞,彼此感情非常好,比親姐妹還要親,所以很擔心曲默被別人騙了,落得人財兩失。


潘曉美則和林欣完全相反,是個拉拉,也是個純 T  ,純到裡裡外外都是  T  ,染成褐色的短髮,相貌秀逸,帥氣的打扮,修長的身子,不僅不穿裙子不化妝也不掩飾拉拉的傾向,而且只攻不受,很受拉拉的歡迎。唯一讓她飲恨的是名字取得太女性,與身為純 T 的她很不切合,有損純  T  的形象,因此周遭認識她的朋友都叫她“阿潘”,稍微安撫她心中的不平。她不愛讀書,高中畢業後不考大學,在鬧區裡開了一家 LES酒吧,叫“傾城” ,並且在自己開的酒吧獵豔,尋找一夜情。當時資金不夠,林欣和曲默便自動掏腰包,補足創業資金,讓她順利開店。


自從曲默的父母在她高一時相繼去世後,兩人更加關心曲默的生活,經常不約而同的閒聚在曲默的小公寓。曲默在家不煮菜,因此也經常帶來她愛吃的東西,塞進她的冰箱,讓她慢慢享用。曲默一直沒有心儀的對象,看不出她將來的性向,雖有追求她的人,可她都只願意跟他們做“普通”朋友,所以林欣和潘曉美對她的感情世界並不擔憂,反正她尚未遇到真命天子,生活過得非常單純。可是她們完全沒預料到她會一進大學,便像蒼蠅一樣的跟在蘇若雪這個冰山美人的屁股後面,怎麼趕都趕不走。林欣和潘曉美之前見過蘇若雪幾次面,都覺得這個絕色美人冷漠的令人難以親近,見到她們也只是淡淡的喊她們的名字,便掉頭走人,不留任何顏面。


她們都不喜歡那種冰冷的感覺,想離她千里之遠,可曲默就是喜歡她,而且很固執的只喜歡她一個人,讓她們根本無法勸阻,只好一旁搖頭,誰教戀愛中的人總是被愛情矇住眼睛,看不清對方的缺點!好不容易蘇若雪出國留學,曲默也恢復以前單純的生活,但幾年後,蘇若雪又出現在曲默的身邊,而且兩人已經同居了!


曲默瞭解她們是因為關心自己,才會懷疑蘇若雪的真正動機,於是堅執的回答,『無論她是否真的愛上我,是否會離開我,我都會珍惜這段同居的日子。』


潘曉美一聽,鞋子沒脫,便臥在沙發上,無奈的嚷道,『哇靠!妳還真機車耶!』接著翹著二郎腿,『那妳知道她的家庭背景嗎?』


曲默搖頭,『姐姐從不談她的家庭背景,我也不會問,只要她願意說,我也會願意聽。』


潘曉美翻翻白眼,大歎一聲,心中暗罵曲默是個情感大白痴。


『那她知道妳家的情況嗎?』潘曉美忍住怒氣,繼續問。


『嗯,大一時,我已經將家裡的情況全都告訴她了。』


『妳不怕她騙財騙色?』


『我看蘇姐常穿名牌的衣服,家境應該不錯。』不等曲默回答,林欣先插嘴,因為她比較細心,注意到蘇若雪的穿著打扮。


潘曉美從沙發上爬起來,愕然的問,『是哦?那她今天身上穿的衣服是那個牌子?』


Gucci 。』


『嗯,既然她的家境不錯,又不跟妳做愛做的事,那麼騙財騙色的罪行就不能成立。可是我還是不懂,到底她的動機是什麼?』潘曉美摸摸下巴。


『也許蘇姐真的愛上默默了,戀愛中的人所作所為常是匪夷所思,妳這花花帥 T 沒真正愛過人,當然不會明白。』林欣狡黠的笑著說。


潘曉美登時跳起來,怒吼,『林欣!誰說我沒愛過人?!我並不花,那是博愛好不好!』


林欣對她的抗議又是置之不理,將購買來的食物放進冰箱,走到飯桌,問道,『默默,這些菜是蘇姐煮的嗎?』


曲默笑瞇瞇的說,『嗯,她一有時間就會做飯,因為她說外面餐館賣的菜不是那麼乾淨,還有我最近也學做了幾道菜,改天請妳們嘗嘗。』


潘曉美揶揄的說,『呦!賢妻良母哦!』


林欣睜大眼,有些驚訝,『妳學會燒菜了?』


曲默點頭,『姐姐買了一本食譜,讓我多學燒菜。』


林欣眼底掠過一絲惆悵,苦笑,『我記得妳一向討厭進入廚房,但蘇姐的一句話便讓妳自動沾油煙,愛情的力量果真厲害。』


『呵呵‧‧‧』曲默傻笑。


林欣和潘曉美相視無語,心中都明白單純的曲默終究是愛上了蘇若雪,而且已陷得很深了,此刻多說無益,只希望蘇若雪不會辜負曲默,兩人永遠快樂的同居。


曲默收拾好飯桌上的碗盤,三人坐在客廳聊了一個晚上,吃著她們帶來的滷味及飲料,又笑又鬧。夜深了,林欣和潘曉美覺得曲默有了蘇若雪,不便留下來睡覺,因此一起向曲默告辭,但蘇若雪仍未回來。


『默默,如果蘇姐欺負妳,妳一定要趕緊告訴我,不要忍氣吞聲哦!』潘曉美以保護者的姿態對曲默說。


『知道了,阿潘,不過姐姐應該不會欺負我。』曲默暗自笑了,潘曉美想得太多了,蘇若雪成熟又穩重,怎會欺負人呢?


『冰箱裡的東西,餓了的時候再吃,不要一次把它吃完,免得又鬧肚子。』林欣邊穿鞋子邊說。


知道了,林媽媽。』


『妳啊‧‧‧』林欣捏了捏曲默的臉頰,動作非常輕柔。


曲默裝痛,『疼啊‧‧‧林媽媽。』


『哇哩咧,疼個屁啦!她那點力道連豆腐都捏不破,妳還裝可愛啊!』潘曉美嗤鄙的瞪了曲默一眼,隨後從褲子口袋裡掏出一個紅包,遞給曲默,『對了,差點忘了這個月的紅利。』


曲默微皺眉頭,『都告訴妳好幾百遍了,紅利就用“傾城”的酒抵銷嘛!』


『哼,妳還敢說咧!妳們兩個一年只去“傾城”一次,怎麼夠抵銷啊!』潘曉美怒目橫眉


當初曲默和林欣出資讓潘曉美開酒吧,潘曉美在感動之下,決心每個月給她們分紅,因為她們不簽股東合約,只好當她們是酒吧的地下股東。幸虧酒吧的老主顧不少,營業所得超過支出,因此每個月可以拿出紅利,交給她們。可是曲默主張用光“傾城”來抵銷,林欣也跟著附和,只是她們不常去酒吧,使潘曉美不得不給她們現金了。


曲默嘟起嘴,很無辜的說,『那些酒又不好喝,能去一次算是很多了。』


林欣則理直氣壯的說,『黃文達不喜歡我去夜店。』


潘曉美切了一聲,很不屑的問,『他叫妳去英國結婚,妳怎不去?』


林欣又是選擇性的耳聾,『默默,我們先走了,妳早點睡。』


『嗯,回去的路上小心。』


潘曉美卻在離開之前,小聲的對曲默說,『其實蘇姐笑起來少一分冷漠,多一分嬌媚,也平易近人了很多,更讓人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呢!』


潘曉美,蘇姐是默默最愛的人,妳可不能橫刀奪愛!』林欣耳尖,聽見了,拉扯潘曉美的手。


潘曉美立刻反駁,『哼,就算給我一百萬,我也不會追她的!』


『翻翻妳的風流史,實在是很難相信妳不會追她。』


『妳‧‧‧!』潘曉美咬著牙,怒視林欣。


『好了好了,妳們別吵了,快點回去,明天還要上班呢!』曲默趕緊勸架。


兩人見曲默臉上有些睏意,這才住嘴,平心靜氣的開門離開。曲默鎖好門,漱洗好了,便躺在床上等著蘇若雪回來,腦子裡反覆想著潘曉美和林欣剛才所說的話,不禁開始質疑了,姐姐真的愛上自己了嗎?


曲默用力甩頭,別想了,反正我們剛同居,不能發展太快,欲速則不達,弄巧成拙就不好了。嗯,只要我喜歡她就夠了,以後的日子還很長,有朝一日會做愛做的事。


清晨吃了麥片,蘇若雪在玄關穿好鞋子,對曲默說,『今天雜誌社不忙,我送妳去上班。』


『哦。』


昨晚蘇若雪又是忙到半夜才回家,曲默已經睡著了。蘇若雪靜靜看著曲默熟睡的臉,皺起好看的眉毛,輕歎一聲,曲默,妳何時才會長大呢?隨後,莞爾一笑,實在不該對妳期望太高,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曲默這時在睡夢中語,喃喃說,『姐‧‧‧這宮保雞丁好吃嗎?』


蘇若雪一聽,俯身親吻曲默的嘴唇,笑意更濃,曲默,妳是唯一走進我內心深處的人,可要永遠的愛我!


蘇若雪開車時很少說話,因此兩人一路上只說了幾句話,不過曲默已習慣這種沉寡言的相處方式。半小時後,車子到了曲默上班的公司樓下,曲默說了再見,便開車門下車,蘇若雪叫住她,『曲默!』


『姐,有什麼事?』曲默轉身湊近車窗。


『今天我會來接妳下班,我想帶妳去個地方。』


『哦,好。』什麼地方?是約會嗎?曲默很想問,但又忍住了。


『快去上班,不要遲到了。』蘇若雪冷淡的說。


『哦。』


見蘇若雪的臉色忽然一變,曲默趕緊拿著公事包,大步走進公司大門。蘇若雪坐在車子裡,雙眼透過車窗玻璃,望著曲默細長的背影,直到看不見人影了,這才發動車子離開,朝雜誌社開去。


曲默進了辦公室,跟同事們一一打過招呼,屁股才剛剛坐下,便接到客戶的電話。


『葉總,訂單已妥了,我馬上 e-mail 給您。』曲默在電話上愉快的說。


『不用了,我想約妳今天晚上到富豪餐廳見面,到時候妳再親自把訂單交給我。』葉總在電話的那一端要求。


『哦,葉總,很抱歉,今晚恐怕不行,我家裡有事,必須早點回家。』曲默想起與蘇若雪的約會,很有禮貌的拒絕。


葉總輕笑一聲,不為難曲默,『好吧,妳就把訂單e-mail給我,明天中午妳再請我吃飯了。』


『是是,明天中午我一定請葉總吃大餐。』


曲默掛好電話,鬆了一口氣,幸好跟蘇若雪有約,否則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拒絕。陪客戶吃飯喝酒應酬是業務員的工作之一,所有費用可向公司報帳,但自己就是不喜歡到夜店那種地方喝酒,更討厭看濃妝艷抹的陪酒女圍繞著客戶,所以能避則盡量避。


葉總是一個年近四十的女人,聰明漂亮又精明幹練,也是公司的大客戶,本來是前輩的固定客戶,可前輩退休了,才讓曲默負責葉總所有的訂單。她一看到曲默,很是喜歡,談妥生意之後,常邀曲默到高級餐廳吃飯,曲默不敢得罪大客戶,在極度無可奈何之下,準時赴約。曲默雖不用付錢,但總覺得與客戶之間,不應該如此佔便宜,因此每次吃完飯,總會感到羞愧。不過最近和蘇若雪同居,曲默不想晚歸,編了很多理由,盡量把應酬時間改到中午或上班時候,葉總也只好改約在中午見面。


『曲默,葉總的訂單都弄好了嗎?』老闆走到曲默的辦公桌旁,想要確認訂單是否無誤,畢竟是大客戶,需要多加用心去保住大客戶。


『嗯,我已將訂單 e-mail 寄給葉總了,她若無問題,訂單就如期出貨。』曲默如實以告。


『很好,繼續努力。』


老闆說完之後,走回自己的辦公室,交代秘書一些事,便拿起電話開始工作。


曲默看著已有啤酒肚的老闆,暗中警惕自己要更加努力工作了,趕緊收起散漫的心,反覆檢查葉總的訂單,直到一切無誤,才去飲水機泡杯熱茶,開始一天的工作。

台長: 玉塵
人氣(4,440) | 回應(7)|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玉玲瓏之夢】第三章
此分類上一篇:【玉玲瓏之夢】第二章

(悄悄話)
2010-05-17 23:47:52
我的老天爺啊!
姥姥發瘋了!好心的大爺幫忙打一下119押!不要只是在旁邊看戲吶= =(好唄!其實是小靖瘋了!姥姥快救我!)

乾麻一次丟這麼多!害我不知道要在哪邊留言!挑了很久吶(呵)
為甚麼挑這篇?
這位客官您這問題問的好極了!
就容在下為您解說唄!→!@#@$#@%&*@@!
(因為字數4,715贏2,117耶!萬歲)
姥姥不要揍我(小的是無辜的!小靖是被逼的(淚汪汪)

姥姥比較喜歡傾城雙雙燕嗎?還是比較有感覺吶?(驚)

哇!好巧喔!小靖也比較喜歡這篇(羞!)

姥姥~打字很辛苦吧!寫小說不過是娛樂唄!可別給自己壓力了,知道唄?(我 會 被 姥姥 的小說迷們!給亂槍打死= =\請你們不要追殺我...其實我...人家是有苦衷的..)


(偷啾一下姥姥)^o^辛苦囉!
2010-05-18 00:13:16
版主回應
呵呵,咱比起某個到處流口水的小頑童有道德多了
哇!妳居然幫咱算字數!
既然妳有這麼多閒功夫,不如幫咱打字,減輕咱的壓力
咱說一句,妳打一句,咱不說話,妳打一整段,如何啊?

無論是傾城雙雙燕還是其他的,都是咱的小北鼻,咱不能偏心,一樣的喜歡,懂不?

很想把妳揪起來打屁屁,但咱看在妳發瘋的份上,先饒了妳,再次摸摸妳的小腦袋 ^M^
2010-05-18 07:04:47
哇~姥姥~
小靖好拜您喔!好厲害喔!姥姥果然是強者(眼睛閃亮亮!)

但不要害小靖好咩!害小靖看到回文,早餐都吃不下了(嗚嗚..)

她是媽咪耶!怎麼可以有遐想呢= =.(好可怕的思想吶!)

姥姥好邪惡..喔....吼喔..我要跟媽咪說.吼喔..妳完蛋了妳~

──────────────────────────────

我知道她們都是姥姥的bybe啊~所以押!小靖秉持著愛屋及烏的想法~

每天很認真的滋潤、灌溉它們啊(嘿嘿..)

可是姥姥偏心~心偏了一邊...(很揪心~"~)

因為玉玲瓏之夢明顯少了好多字呢><!所以..人家才會想偷偷的去算咩!.

我是在幫它爭取它的權益好咩!足足少了一半吶!(不哭喔!姐姐秀秀..)

來人啊~花頭鍘侍候...(快點把姥姥的狐狸尾巴喀嚓掉!)
(小靖認為姥姥才是小頑童唄!快點承認唄!)

────────────────────────────────
姥姥呀!小靖真的很想幫您減輕壓力呢!(蒸的喔!)

不過..您確定要讓小靖玩得痛快而在折磨芸芸眾生嗎?
(佛曰:放下屠刀 定能立地成佛)
(雖然小靖對這沒興趣!但也不能拉著姥姥一起唄!對唄?)

────────────────────────────────

待會去買牛奶喝喝唄!好好的睡!多睡多健康!長個高個唄!

生活好累呢!謝謝姥姥~
2010-05-18 21:09:05
版主回應
小靖怎會因為咱的一句猜測而吃不下早餐呢?酒是越沉越香,妳過份的反應太傷店長奶奶的心啦!妳去跟妳媽咪說,咱也要去向店長奶奶告狀!嘿嘿,小心妳的屁屁了

小說在精不在多,而且咱已經盡量寫了,放眼看 Pchome 的小說,有幾人寫得比咱多的?小靖就湊合湊合吧!目前除了妳,沒有人抱怨啊!他們多麼體諒咱的辛苦,妳也該學學“忍”這個字,小不忍則亂大謀,懂唄?

咳咳,乖哈,多喝牛奶長高點,別胡思亂想哈
2010-05-19 07:23:46
姥姥~姥姥~

妳在做啥呢?

唉唷~您也知道的唄!小靖不過是無聊開開玩笑咩!\\
別降嘛!原諒小的唄!小靖也知道姥姥很辛苦押!!
讓小的幫您捏捏唄!鬆鬆筋骨!這力道還行唄?(狗腿狀)

不過才..剛上班!現在已經想睡去也..(糗!)

不如睡去唄= =>
2010-05-20 08:58:00
版主回應
啊?姥姥在做啥?在看新聞挖挖哇:女人戰爭〈李紀珠和劉憶如的戰爭〉看不明白,也想不明白,最後結論:咱真的不懂聰明美麗的女人‧‧‧哀哉

小靖又在做啥呢?摸魚嗎?
捏得力道還行,只不過感覺有些癢,妳是在按摩,還是搔癢?

咱也累了,不如也睡去唄
2010-05-20 10:16:02
しずか "靖"
呵呵~我在想要把這鬱金香給姥姥看呢!!
http://i594.photobucket.com/albums/tt23/topflower/4b555cf7.jpg

原來姥姥還醒著押!這盆是落灰陶的材質唄!
我喜歡這鬱金香呢!不喜歡盆子= =
2010-05-20 10:37:06
版主回應
咱也不喜歡落灰陶的盆子
這鬱金香的整體看起來感覺是落難的貴族 =_=
2010-05-21 06:33:27
姥姥~我覺得我了留言好像太長了..
小靖覺得自己要收斂一下0.0
不過好像有點難(笑)
董娘很義正嚴詞的跟小靖說..
這盆子在歐洲可是流行的緊..
好唄!就讓小靖月底瞧瞧他的廬山之面目唄!
2010-05-21 10:40:06
版主回應
小靖前前後後的留言,整理之後,可以裝訂成一本小說了,沒發覺嗎?

這盆子,咱仍然不喜歡‧‧‧咱是否落伍了?
唉,姥姥永遠跟不上流行〈哽咽〉
2010-05-22 09:38:22
姥姥妳怪怪的喔!
怎著說著吶話卻是10足的老氣橫秋呢!
怎麼著?被欺負吶?
小靖是希望以後姥姥看了那些留言都能會心一笑呢!
不好嗎?
小靖也不愛啊= =那10足的霉味@@
2010-05-22 23:21:36
版主回應
呃,小靖覺得姥姥說話的口氣很老氣橫秋
有嗎?是嗎?咱沒發現耶!抱歉抱歉!
咱‧‧‧只是不懂趕著流行的人而已
也不懂那十足霉味的花盆有啥好看的 = =
2010-05-23 04:44: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