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5 13:02:57|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途中的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上歐洲巴士,我和室友要從馬德里坐到巴塞隆納,再從巴塞隆納載其他人,到法國尼斯,車上有許多來自墨西哥和不同國家的人,也是搭歐洲巴士來旅行的。
我和室友的西班牙披索(當地貨幣)己經花的連一杯咖啡都買不起,但是也不想再換多的錢,因為只有停留在休息站,換多了也沒用,所以只能以包包裡僅存的餅干填肚子,得一路撐到尼斯呢!

還沒有到巴塞隆納,因為是中午,導遊說要在這裡吃東西,停一個小時,我和室友沒有錢只能拿出餅干來坐在餐廳外的階梯上吃,看起來好像很可憐吧~所以車上的朋友一直說要請我們,但是...休息站的東西都不便宜,我們不想讓別人花錢,堅決的坐在階梯上,我開玩笑對室友說,如果我放個帽子在前面,可能會有人丟錢給我們呢!哈哈哈~邊吃邊笑,又聞到陣陣香味,這時室友說,早知道就多留些披索。

〞給你們!〞

我們的眼前出現了二個法國麵包。

回頭一看,是來自墨西哥的男孩(忘了他的名字)。

〞你去買的?很貴吧?!〞怕他花太多錢。

他搖搖頭說 〞不是買的。〞

再附上一個又賊又可愛的笑容,難道.......


〞是偷的?〞

我們二人想再確認自己是不是弄錯了。

〞反正那些就放在門口的架子上,也還很多,就拿來二個來給你們吃,沒關係啦!〞他一副自在的表情。

〞萬一被抓到怎麼辦?〞我們二人良心不安的說。

〞不會啦~我都己經走出來了,吃了很貴的飯,當然要拿些紀念品出來囉!而且我吃的飯有付錢的。〞

他身旁的另一位女孩帶著笑容點頭,還拿出收據。

〞不過....真的沒關係嗎?〞室友問。

〞真的啦~我們也吃不下了,快吃吧!〞

這時,真是五味雜陳,很謝謝他的好意,又覺得吃的是偷來的東西,....但是,我相信他是出於一片好意。

上了車後再往巴塞隆納前進,窗外是紅色的泥土和橄欖樹,或是小村莊,想起三毛和荷西的愛,和他們在西班牙相遇相愛的故事,還有齊豫演唱三毛作詞的〞橄欖樹〞,很佩服三毛浪跡天涯的勇氣和故事,每次看三毛寫的書都能有很多的感動。

吹著窗外吹來的風,我期許自己能和三毛一樣,看到事物都能有所感動有所驚喜,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待生活中的事物、風景。

回想和室友的西班牙之旅,記得的都是這趟遇到的人,對風景反而不是有很深的印象,室友的表姐遠從哥倫比亞來到西班牙唸書、工作,知道我們要到西班牙,說一定要住在她那裡,可以讓我們省下不少錢,也想看看ANGELICA(我室友),表姐和她的室友們對我們二人很好,雖然我們睡的是沙發,住的是又舊又狹長的小公寓,我們也不以為苦,能和他們四人一起吃西班牙式的早餐,聊天是很有意思的經驗。

巴塞隆納的美和小意外,偷東西給我們吃的墨西哥男孩,想用破英文和我聊天的室友的姐姐的前男友,都讓我印象很深,到現在都還記得他們的好。

室友的姐姐告訴我們,她的前男友還住在西班牙,也聯絡過他,說好了他會帶我們好好看看馬德里。

停留停在馬德里的三天裡,他每天都帶我們去拜訪不同的人,因為他說西班牙人喜歡在聖誕節前夕去拜訪朋友,他的朋友們也都非常熱情,我第一次覺得在陌生人的家裡能這麼自在,並且感受他們對台灣的好奇,以及友善。

我和室友一點也不覺得在西班牙很孤單,大家的熱情讓我們覺得好溫暖!


圖片說明:
攝於巴塞隆納



台長: 大眼妹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