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9 14:22:02|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開冬第一砲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今年是沒有打算要走進金馬會場的
之前的亞太藝術論壇以及之類之類的巡迴演出都有一種要搞死的感覺
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小Crew
被搞死的感覺還是相當的沉重

廢話太多 言歸正傳


整部片子在一種無預期的心理看來
是有一種誤打誤撞的人生際遇的感慨

在不斷重複的時間裡
重複述說著小小生存圈裡的獨立故事
而又將這些故事 簡單的拉成一個個交疊在一起的圓
這樣子的敘事手法 也許對於一般看慣了好萊塢電影的觀眾 會覺得很新鮮
可是對我來說 <--只是個看了3年影展的小小小小咖
似乎卻又少了一些什麼

在本片創作的素材裡
把愛面子的黑道老大.趁人之危的偵探.愛錢的女騙子.生活單調的公司職員以及倍未婚夫背叛的落跑新娘串在一起
這樣一個角色個性清楚分別的群組給拉在一起
會煮出什麼樣子的菜 其實一開始倒是還蠻好奇的
而 不斷出現笑點串場
更是讓我覺得相當的到點 <--起碼這傢伙大部分的點都有笑

只是最後似乎有一種沒有拍到結束的感覺
原本的小山貨運行的司機 感覺也應該要有一段故事出現
畢竟它應該也算是個戲份有一定份量的配角
這對我來說應該是最可惜的一段
甚至是西餐廳裡的大猴子服務生也應該要有一小段故事

原本還希望他出現在演員名單之後的小小驚喜
不過還是落空了

整體對於這部片的感覺來說
應該可以說是相當不錯
可是對於想看所謂的精緻影展電影的人來說
可能評價就不會有那麼的好

如果讓我來推薦的話
我想這部片比較適合影展新手
也就是剛剛入門的 想看看不同於一般電影的人
會是比較恰當的


整體來說
我給這部電影 3.25顆星 (滿星數五顆)
希望大家有空也可以去看看~~





台長: Masato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