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6 01:05:56|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末寄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醒來已是中午十二點,喝過橙汁吃個泡面,又再接再厲地睡了四個小時,結果倒是惹了一身酸痛。
過去一個星期,除了正常的上班,就一直在幫一個討論兩岸問題的研討會作事後義工,幫他們整理發言的內容,記錄和整理,帶子錄製的內容只是三小時,可也用了我這個星期裡晚上的大部份時間,常常要到兩三點才睡。
本來,接下這工作只是朋友間一時的戲言,當時也沒在意,可是後來真的把工作擺到面前,也就不好推搪了。
對類似大命題的研討會,許是受本地眾多類似的研討會影響,我一直就沒甚麼好感,空的東西多不說,且常悶得人發瘋,有時候甚至有讓人窒息的感覺。
剛開始,朋友以有利可圖誘惑我,我也受了,談好了酬金也定了交貨時間。
只是有一點意外的是,它比預期中要務實且坦誠。與會者都說了很多值得人們深思與落實的建議。只不知,像類似這樣坦誠的研討會最終是否上升到影響決策的層面。
可是,不管怎麼說,這確實讓我不好意思了,想來想去就把酬金的事給推了。盡管,有許多觀點不同意,有許多想法覺得不實際,自己對兩岸這命題也一直抱有一種悲觀心理,但有時候看到別人那樣積極地做積極地表達,總不免由心地希望他們會成功,希望自已的悲觀不會成真。
  總歸我們的能力離這樣的命題太遠,是嘴上再怎麼說也沒人理的那種,假如那些貼近權力者真的可以耐心地聽聽那些有益的聲音,我想肯定是會為兩岸帶來更多希望與和諧的。

台長: 十字路口的豬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