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3 02:06:55|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有意思的一篇日記 (像是我想寫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多次下班回家,四面徒壁,伴隨著相當安頓的靜,有點自在,亦有點寂寞,原本有很多事情很想說出來,可能是今天受過了的氣,或者是突然想起的往事,可是總有一股難以抗拒的疲倦,不只身體累了,心都累了。真希望這個時候能夠出現一個人,能夠聽著我自私而又放肆的舒發。我在想,那個人會是誰?

那個人可能是家人。機會很微,經過了長時間,知道什麼才是和家人說的,他們不明白的事,還是留給別人去聽。其次是我不想令到自己的煩惱,再為家人加添,反正都只可能是一時意氣的牢騷。

那個人可能是朋友。朋友的而且確是個很好的對象,無所不談,但細心想想,今次也許說的是心事了,不是酒肉玩樂,也不是閒事八卦,這些酒朋肉友聽了可能頗為掃興。於是想找個談得心來的朋友,發覺原來很少,很巧地,他們都有事在忙,而我都不想在別人忙的時候,自己卻不顧他人感受地說說說。

那個人可能是女朋友了。這的而且確是個相當好的選擇,情人之間應該坦誠相對吧!令我知道我可以說話說得沒有忌諱。但我發覺原來拍了拖後,我的伴侶原來才是我瞞得最多的人,原來有很多關於煩惱的說話都不能說(因為她可能亦是其中一個原因),或者原來最想說的不是我,而是我想對著妳說的妳,結果我做了一個聆聽者。終於有機會說了,發覺有時會有更多煩惱的後果。故此,我現在少了一個選擇。

後來我想了許多許多人都不得要領,想著想著連自己原本想說什麼心事都忘得差不多了。自己都覺得有點自找麻煩,便索性不找人說了。專家話,這叫隱藏自己的感情。但現實是,我不想隱藏,而是似乎沒什麼機會令我能夠說。到了今天,我幾乎忽視了自己內心的聲音,啊~很累...隱藏自己的感情,很多人都會做,只在於做得好與不好。

在這個世界有太多人都隱藏了自己的感情,相比之下坦誠表達的人顯得非常珍禽,故此我相信他們是相當快樂的一群。

台長: 旅者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