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8 00:37:59|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前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被新聞報道得熱哄哄的,全球暖化看似已經得到更多人關注。為了保護環境,街上多了藍黃啡的分類垃圾箱;為了減少大家使用塑料袋的習慣,內地和香港政府對每個膠袋徵收稅項;為了減少用水,政府也推出節水回贈計劃...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我想從小朋友到大朋友都明白其道理,但能夠真正背起這個責任,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未徹底執行,因為我並不環保。

首先每天起床洗臉,我都是扭開水龍頭放任自來水邊沖刷著毛巾邊梳洗,這方面父親大人好像做得比我好,他都是放滿一盆水然後再慢慢沖洗的。出門也是自駕電單車上班,有時中午要買飯盒帶回家,又成為製造發泡盒的幫兇。為免之後再重開一次電腦,在吃晚飯的一個小時多時間裡也讓電腦保持開啟狀態。

雖然專家對地球的現況還持不同見解,反常的氣候可能是人類造成,或者只是地球自然規律,而且對於經常後知後覺的我們來說,可能真的要等到自己的居住環境惡化到不能接受的地步,才後悔這時這刻沒好好珍惜。

「環保」兩個字,我不易掛在口邊,因為說到便要做得到。

台長: Jackm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倫倫盡盡 |
此分類下一篇:Facebook
此分類上一篇:單身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