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2 16:18:25|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ackie@HZ>陸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公司辦公室中,前面坐著兩位業務小姐,當然她們主要的工作不是去跑業務,而是負責收訂單、安排船期;還有我不是負責業務的,至於我為何坐在業務辦公室,那就不是重點,何況我旁邊還坐著製造經理呢!
故事就發生在我們其中一位業務小姐-陸小姐的身上,話說那天老闆要這位陸小姐聯繫一家新的拖車公司,在中國拖車公司有分香港車頭跟國內車頭,就我的經驗,香港車頭都很漂亮,多是進口車,有的還是BENZ的,內裝也豪華,駕駛座看起來就很舒服,而司機都是香港人,車子也都有兩個車牌,大陸的及香港的,因為是要拖到香港的港口上船的;而國內車頭就多是國產車,解放牌應該是箇中翹楚,有的還有支煙囪,司機就多是廣東本地人,當然就是在國內港口上船了;所以想當然爾,一國兩制當然所有的費用就要繳兩次,香港車頭的價格當然就比較貴;所以大家就想盡辦法用國內車頭,從國內港口上船,可是如果真的硬要從香港出口那也就沒辦法了。
話說我們陸小姐跟對方接通電話後,當然就開始問價格、服務……..等等,一些雜七雜八的例常公事,最後當然要人家留些資料,傳傳報價單之類的,聽他們說話,我想這應該是國內的公司,所以雙方溝通上都還可以,有時候跟香港人講普通話真的是非常痛苦,人家說「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廣東人說普通話」,尤其是香港人更是突出;當然國內公司也有這個困擾,不過大概小時候老師有敎,共產黨一統語言的決心很強,所以溝通還行;至於為何我要聽他們說話,實在是太大聲了,不聽不行!
說著說著,大概要結束了,雙方互留資料,對話是這樣的:(以下由陸小姐轉述)
對方:「小姐貴姓?」
陸小姐:「我姓陸,大陸的陸。」
對方:「喔,陸什麼?」
陸小姐一陣#%^$^*()&%$#….
接著提高音量說:「陸小姐啊!難道還是先生啊!」

然後我跟旁邊的製造經理一聽,笑到差點跌倒…….。
我想對方應該是想問全名吧!陸小姐……….. : )

照片是海南島天涯海角的旅客人潮,很壯觀吧…….

台長: jackie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