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8 19:13:55| 人氣3,6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ackie@TP>台北捷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台北捷運通車後,捷運就變成我的主要交通工具,
每次回台灣,只要到台北市,
我就會先騎車到捷運永和頂溪站,先逛逛永和,
然後坐捷運到我各個目的地,
因此,只要跟人有約,我就一定要求在捷運站附近,
而每次回台灣,姐姐的捷運卡及公車車票就自動交給我,
即使現在改為悠遊卡也一樣,我也從來不去記票價及站名,
反正已經習慣了在哪裡上下車,
但這種不記票價及站名的習慣,
在這次回台灣就出糗了…。

回台灣第二天,由於跟朋友有約,按照往常,
我一早就騎著我的白色迅光出發,
1994年出廠的車,騎了4萬多公里,還是一樣好騎,YAMAHA的車真不錯,
一如往常,但是不同的是,我的口袋裡沒有悠遊卡,
因為前一天晚上忘了拿,早上又忘了叫老姊起床,
心想反正有零錢就行了,就不管了!
一路騎到頂溪站,停妥機車,欣賞欣賞街景,
慢慢步下捷運站的階梯,手中玩著口袋裡的零錢,
走到售票機前,看著票價圖,然後,我傻了……。

我通常坐到的那一站叫啥?怎麼忘了?感覺應該是士林站還是芝山站呢?
基本上那站都無所謂,反正就是前後站,
可是由於我性格問題,一定要坐到離公車站較近的那一站,
如果兩站票價一樣倒無所謂,反正到了我就認得出來,
偏偏差了五元,士林站20元,芝山站25元,
為什麼我有疑惑的不是圓山跟士林(都是20元),或者芝山或明德呢(都是25元)?
就為了五元,我花了五分鐘去回想,
不管了,寧願補票也不要多付(節儉性格作祟),
投了20元,拿了票,進了閘門,然後上車…。

頂溪-古亭….台北車站…..圓山-士林,
ㄟ,士林站,看看外面的景色,應該是這裡沒錯,
好險買了20元的票,出了站,不禁為了我的聰明而感到沾沾自喜,
漫步走向公車站牌,順便打個電話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聊聊天,
說著說著,看到224疾駛而來,趕緊招手,掛掉電話上車,
公車上沒幾個人,我挑了個右邊的單人座坐,
看著左邊那單人座上有位老太太帶著兩個看起來四、五歲左右的小孫子,
兩個小孫子在吵,老太太在罵孫子,
一輛公車乘客加我跟司機不過六個人(我前面還坐個中年婦女),卻也挺熱鬧的,
而我還沉浸在剛剛的喜悅中,忽然想起…,
啊,坐公車要多少錢?….:(

我知道公車有分兩段,我也確定我只要付一段票的錢,
但是一段票多少錢,自從我畢業後,或者說自從我高中畢業後,
我就很少、極少、非常少做過公車,尤其是台北市公車,
調到大陸後更是少之又少,再加上有老姊贊助,
我早就忘了公車多少錢,
我想起以前公車上都會貼價目表,
趕緊四周看看,怎麼到處不見那價目表,
車上又沒多少人,我相信在我一再的掃描下,
除了司機伯伯的臉,其他地方我應該都看遍了,
總不可能跟司機伯伯打個招呼,請他給看一下尊容,
或跑到司機旁邊偷看吧!萬一他誤以為我要下車,把車停下來,再把門打開,
我難道還要告訴他,我站到你旁邊只是覺得你的背影很像XXX吧!

眼看我要下車的站就快到了,又不好意思問其他乘客,
決定打電話問朋友,在那麼吵雜的車廂內,我撥了電話:
「喂!一一啊,妳到了沒?喔!還在騎車喔!我喔!我在公車上啦…..」
先哈拉幾句,趕緊切入正題,
「對了!我問你個問題喔!…….你知不知,……」
我摀著嘴小聲的問,我是覺得很小聲,
「你知不知,現在公車要投多少錢?….」,
忽然間,我覺得四週的吵鬧聲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寧靜,
怎麼車上的人都在看我,除了司機伯伯,因為他要開車..,
真不應該坐這個位子,我如果坐到後面去,
也許就不會出現這麼尷尬的情形,
尤其是那兩個小朋友更是瞪大了雙眼,好像看著外星人,
啊人家就是不知道嗎!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沒聽過嗎?
那不恥下問總該聽過吧!
話筒裡傳來一陣狂笑後說到:
「全票15元,記得兩段票是30元喔….!哈哈」
可惡,掛電話還不忘多笑兩聲!…:(

掛了電話,看著前面兩個小鬼(我側坐,他們也側坐),
六目相望,莫非我從大陸來的身分被看穿了?
我是台灣人,真的!我會唱國歌,我也知道總統是阿扁,
不是馬英九,大陸人有人認為台灣領導人是馬英九,
因為台灣新聞上都不會罵他,就像不罵江澤民一樣,
我只是環境造成,外加奸人所害,才被流放蠻荒之地…..,
我身上的東西都是台灣買的,除了那件RMB150元的BOSS外套,
因為在台灣買有點貴,不過我可是純種台灣人,
要不要看我的血統證明,不是,是身分證明,
我在內心裡拼命解釋,表面卻裝作沒事,故作輕鬆狀,
等到我要下車了,趕快按下車鈴,
你看,我還知道按下車鈴,代表我是正港台灣人吧,不是假裝的喔!
快步走向前門,手中握著十五元的銅板,
順便看一下司機伯伯的尊容,
然後就看到…….,價目表…
沒錯就是它,我苦尋不著的價目表,就貼在司機伯伯的正上方,
就貼掉我剛剛掃描不到的地方,
我無奈的看著它,
總覺得上面「馬英九」三個大字,好像在衝著我笑…….。

至於價目表上為何有馬英九的簽名,你們去看就知道了!!

圖片是據說未來的台北市捷運路線圖,看起來不錯喔!只是不知是真是假?
若是真的也不知要蓋到那一年才會完工?

台長: jackie
人氣(3,6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