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1 23:34:07|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歷史報告《想要改變的歷史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聽到要寫這個報告,第一個想要改變的竟然是義和團事件耶~~其實說的更正確的是,慈禧本就不該出現在這個世界上!我念了幾年的歷史,讓我最吐血的就是這裡了,可能是讀中國歷史特別有感覺,從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到甲午戰爭已經是兵敗如山倒,最後還來搞一個義和團事件,自以為刀槍不入、扶清滅洋,要死不死又去殺了別國大使,慈禧居然還對各國下戰帖,弄了一個八國聯軍,有沒有搞錯ㄚ!之前花了大筆納稅人的錢去蓋頤和園,害我們軍備不能更新,導致甲午戰爭慘敗,還沒找她算帳勒!現在八國聯軍,可好看啦!十億賠款我看妳怎麼辦!因為妳的無知,害全國人民跟你一起受苦,雪上加霜沒有人比妳厲害了!好險東南提督有自知之明,跟各國領事簽了一個東南互保條約,但是從大沽炮臺及有礙京師至海通道之各炮臺,一律削平,使的中國門戶大開。門戶大開的感覺不知道怎樣,應該就像現在家裡沒有門一樣吧!這又讓中國永不能安心。
我看慈禧幹過的蠢事還不少,還記得光緒24年由光緒所領導的維新運動,好不容易中國看開了,開始知道覺悟了,就被她的戊戌政變給搞砸了,還把皇帝軟禁起來。我真的不懂,一個女人為什麼會為了權力這麼的不擇手段,為什麼爭取到權力卻不給人民更好的生活,只是讓人民更加的困苦?我真的不懂。
雖然我知道中國會變成這樣也不全是慈禧的錯,主要是來自中國傳統「天朝上國」的觀念,沒辦法!誰叫中國四面八方的國家與中國只有藩屬關係、朝貢關係,「平行來往」四字在中國的天朝字典是無處可尋的。但是當西方的「平行來往」與中國的「天朝觀念」相遇時,猶如乾柴烈火,迸出火花──戰爭。缺乏先進武器的中國一敗塗地,代價就是賠錢、割地和加倍百姓負擔,搞得民不聊生。就是一大堆人不覺悟,就像慈禧一樣太冥頑不靈、迂腐不通與保守陳舊,真的是欠罵!所以還是不要讓她出現在這個世界中好了。

這是上歷史課
老師給我們看一部叫黑洞頻率的電影
之後要寫的作業@@~~~不過電影還真是不錯看^^


PS.都已經高二了~~~報告寫的越來越混~~~哈哈!!
阿琴~~~~~我對不起妳 > < 越學越回去哩!!

台長: ~小米~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