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11:37:58|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邱傑畫石頭】長的很安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到石門水庫去尋找五色鳥,鳥友告訴我,這裡還有八色鳥,比五色鳥顏色更豐富。
幹嘛把自己妝扮得一身亮麗有如貴婦人呢?錦衣夜行,不怕惹人垂涎?讓自己華麗漂亮,不怕被抓去當標本?
我勸女生們夜行時小心點,她們常回我一句:放心,我長得很安全。石中這一對「灰鳥」,匿跡灰色石頭,灰麻麻的教人難以辨識,真是好一「身」的學問,保證活得很安全。

【畫石筆記】
白色的枝幹上,看不到枝頭鳥,真是高明的保護色!若非我的好眼力,這一趟石上賞鳥行,可就撲了空。
有一次在中央大學評一個文學獎,頗有首獎像的一篇作品中出現了「甲申年」的敗筆,作者驚問:她隨意搿一個年號,何以一下子被我抓包成功?我只能說她運氣不佳,因為我常畫國畫,冷門的甲乙丙丁年代,比旁人熟了一點點。
鳥兒呀,你再會躲,躲不過我的眼力的,只因我愛鳥成痴,尋鳥的工夫比旁人高明了一點點。

台長: 石頭牽手砂子
人氣(2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