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11:36:00|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邱傑畫石頭】大師的作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裡掛了一幅朱銘先生的水墨酪梨,用筆簡潔,非常有味。而真正有味的還在畫背後的感人故事:我一位親人和朱銘先生是好友,有一天他的太太發生重大車禍,奄奄一息,一家醫院醫師群日夜搶救才把她從鬼門關前搶回來。他包不起大紅包答謝醫師救命之恩,朱銘先生大筆一揮,連畫十幅作品,讓他轉做贈禮。
其中一幅,輾轉到了我的手中,每當看見畫,便教我想到了朱銘先生的古道熱腸。
仿朱銘先生筆韻,也畫了這幅水梨圖,但水梨是老天爺畫的,我只勾了盤子。

【畫石筆記】
這水梨畫得瀟灑,連那細枝都是天成一筆。這可怪了,石中之梨,渾然天成。
我加兩道半圓,聊充水果盤,其他,連半筆都不敢多加。

台長: 石頭牽手砂子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