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2 15:32:05| 人氣1,5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杭州 X 南京 雙城遊 ─ 秋色南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高鐵從杭州東站到南京南站,竟遇上系統故障,原本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多花了四十分鐘才到。說起大陸的高鐵站,就我到過的三座(上海虹橋、杭州東站、南京南站),全都蓋得一模一樣,不知道該稱讚他們務實,還是要批評他們毫無創意。

 




 

博愛精神的實現─中山陵

 

南京的第一站是前往中山陵,出了地鐵苜蓿園站,沿著陵園路走約2公里的上坡路便可抵達。陵園路兩旁遍植梧桐樹,從樹形的高大可見樹齡的悠久,與西湖畔的梧桐樹比起來,又是一番不同的風格。

 

爬上392層的階梯,視野遼闊,俯看四周群山,秋天已將樹木穿上一層五彩的衣裳,只可惜能見度較差,相機無法忠實呈現當時的美景。中山陵是大陸少數不需要門票的景點,所以即使今天是星期三,遊客仍是爆滿。在這裡感受不到陵墓的肅穆氣氛,取而代之的是人們的歡笑聲,我想這也是中山先生“博愛”精神的大實現吧!

 















 

綠、黃、橘、紅的明孝陵神道

 

明孝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和馬皇后合葬的陵墓,就位在中山陵的旁邊。來明孝陵,我的重點不是參觀皇帝陵寢,而是來走神道,看看這些可愛的神獸,還有被染上一層秋色的變色樹木。這神道上的神獸共有1224隻,除了熟悉的大象、獅子,駱駝外,還有少見的麒麟,獬豸等,石像都製作得蠻可愛的,我想如果把它們變成公仔商品,應該會受歡迎。

 

神道兩旁的樹木也很精彩,像是設計好的,從綠色、黃色到橘色、紅色,秋意真的很濃烈哦!

 
















 

紅葉最大值─棲露山

 

在南京的第二天要去棲霞山,一早到了南京火車站,天氣不太好,雲層很厚而且刮起一陣陣的強風,我頂著凜冽的寒風遍尋不著往棲霞山的南棲線公車,一度想放棄了,終於還是讓我發現停在隱蔽處、沒有站牌、破舊的公車。我原本以為這公車應該類似旅遊專車,但它是一般民眾賴以移動的通勤公車,所以它一會兒開到工業區,一會兒又拐到小市鎮,最後還像穿越時空隧道般經過荒涼的村莊,所以22公里的路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但是歷經波折才會有最大的驚喜,我在棲霞山見到了紅葉的最大值。

 

一進棲霞寺,明鏡湖畔已有環湖的整批紅楓,我想大概就這樣了,沒想到隨著山勢慢慢往上,紅葉的狀況一路大好,整個棲露山都籠罩在強烈的紅葉氣氛中,此時,太陽也開始露臉,相當捧場地贊助溫暖的陽光。

 







































































台長: 小展
人氣(1,5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杭州 X 南京 雙城遊 |
此分類下一篇:杭州 X 南京 雙城遊 ─ 夜
此分類上一篇:杭州 X 南京 雙城遊 ─ 秋色杭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