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7 09:06:02| 人氣2,7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港澳之旅 DAY1-4 我的鞋底脫落在太平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剛下飛機時,發現我右腳的鞋子發出ㄎㄨㄥ ㄌㄨㄥ ㄎㄨㄥ ㄌㄨㄥ的聲音,原來是右腳鞋底膠水脫落,以致於鞋底有慢慢分離的狀況,經過大半天的跋涉,分離的情形似乎愈來愈嚴重,我不禁有點擔心起來。

 

下一站要搭乘纜車去太平山欣賞夜景,太平山纜車如同天星小輪一樣,有百年以上的歷史,車廂內仍保留著木製的座椅,很有復古的FU哦!爬行在坡度很大的軌道上,彷彿聽得到因年代久遠而發出的喘息聲。

 

纜車的出口便是淩宵閣,這裡的指標並不明顯,就在我上上下下遍尋不到往廣場的出口時,突然覺得腳下好像踩到什麼東西,一看原來是右腳鞋底整個脫落了,此刻起,在香港的旅程可說是“如履平地”了。

 

在廣場這邊看到的景色,因為山勢的阻檔,並無法看到全貌。最佳的展望方式,是沿著盧吉道的環山步道,這條步道環繞一圈大約一小時,沒有上下坡,觀光客也少,極力推薦一定要來走一走。

 

步道前行約十五分鐘,便可到達展望台,這裡視野極佳,除了在廣場看到的景色外,對岸尖沙咀的天星碼頭、避風塘,還有青馬大橋都盡收眼底。再往前走,可以看到香港島南岸日落風光,和北岸大樓林立的感覺截然不同。

 

似乎老天爺也眷顧我,不想讓我在香港走成長短腳,回到飯店,我左邊的鞋底也說BYE BYE了。

 
凌宵閣

 
遠眺青馬大橋

 
日落景色

台長: 小展
人氣(2,7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港澳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港澳之旅 DAY1-5 太平山的百萬夜景
此分類上一篇:港澳之旅 DAY1-3 “SCB”“SCSB”傻傻分不清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