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23:16:26| 人氣1,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Diary ] 傳銷直銷不要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案例●


-------------------------------------------------------------------------


『 最近我接觸了一個我覺得能賺錢有很有前途的工作,在這裡可以成功的發展自己的事業,我想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機會,一起成為事業的好夥伴ㄅ!!這個機會很難得唷!!大家別錯過機會,大家一起在這個公司賺大錢ㄅ!
別害怕找我..我不會吃人!^^"....好ㄉ東西當然要分享給大家知道!!

A男說.他同學真的有賺10幾萬~~!!!
這家傳銷公司是賣電腦容量(有傳真...什麼很多功能)這樣~~反正你買一整套是2萬7
找一個人加入可以拿回5000
A男最近對自己的期許是..傑出青年.超越顛峰.我一定做得到
常常要拉人來公司會場聽產品說明會、產品試用會、XX成功發表會或是表揚大會等等會場
正巧這禮拜6公司還要什麼表揚大會
叫A男要穿西裝.... 』


-------------------------------------------------------------------------




以下是FG會員belike在某直銷公司上班過的經驗談:


我以前在某直銷公司上班過
負責裡面的行政工作.不負責拉人的
也常常看到一些學生或是老人家被拉入會

其實我相信直銷可以賺錢.只不過賺的錢就是別人繳交的會費來的
通常一定會有個產品要會員去推銷.但通常一定都不太實用.又貴的要死:P
講難聽一點.就是去騙朋友的錢.然後放回自己的口袋-.-"
而且因為直銷獎金制度的關係.在怎麼樣.最賺錢的一定是最上面的大頭.越下面的人賺的越少.通常一家飛正派的直銷公司大概3-5年就一定會收起來.
因為上面的人賺飽了.該入會的人都入會了.就收起來.換個名字.換個產品再開令一家公司.繼續拉人入會.這大概就是直銷圈的生態吧^^"
所以直銷圈繞來繞去的都是那些人.通常大家都是認識的.大家都是在同時期的那幾家直銷公司轉來轉去的.
通常作直銷的老鳥都很厲害喔~都會一直不斷的幫你洗腦.跟你說你多努力就會賺大錢..之類的
他們所謂的教育訓練更是一絕.我曾經去過幾次.深深覺的那根本就是洗腦大會..>_<
不斷的告訴你&要你吶喊.你是最棒的.你一定會成功.你一定賺大錢...之類的.而且在很多人(其他的會員)的面前褒獎你.讓你的虛榮心&榮耀感不斷的升高...再加上一些感人的話.感人的分享&感人的背景音樂.讓你感動的痛哭流涕.覺得大家都是一家人.大家都是好夥伴..之類的.

認真點想..一個學生平白無故怎麼可能一個月可以月入數十萬呢
講難聽一點.我覺得多被騙幾次.繳一點學費就會學乖了吧..當然也有一些人就這樣一直被騙.一直花錢.萬劫不復....
這就是我工作了將近一年所認識的直銷世界
雖然也不是所有的直銷公司&產品都是不好的啦
只不過實在看過太多這樣的例子了.自覺對直銷業很反感@_@








署假到了

這傳銷的東西正瘋狂伸出魔爪到處去找人說

搞不好魔爪就在妳身邊

大家要有所警覺嚕




在接觸這行前

行銷術??大家有認真去學習了解過嗎??



這門學問---(行銷術) 範圍還真廣

先跟大家說個人人都會接觸到的....

"多層次行銷"體系...

各位一定會碰到...

因為他們就是愛挑我們這些涉世未深、能力尚嫌不足的學生

在我還沒到家可以寫出長篇大論的文章以前...

簡單說一下

現在這所謂的多層次傳銷 (多層次行銷)

是從前老鼠會的"進階"的演進,變相的老鼠會(ex:煙是慢性毒品,抽煙其實就是在吸毒,煙就是變相的毒品! )


在某段間說好聽叫直銷...直銷這名詞又被大家負面評價(不好的感覺)後
又改說是傳銷....現在有的更過分則是稱自己傳銷、直銷都不是!!!
狗屁!根本就是傳銷公司還美其名說自己只是單純販售商品的公司騙人讓人不明就裡的栽進去!!!



我不認同傳銷適合每個人來從事唷

希望有想接觸想做傳銷的人請三思吧

不要聽信傳銷公司的說法"只要努力一定成功"這句是狗屁芭拉的話

希望大家少去接觸傳銷

(如果只是單純買產品來用那ok)


傳銷公司......像是?? skin(如X)等等

大家暑假盡量不要去接觸

更千萬不要到傳銷員說的會場去做所謂的"試用" 、 "產品介紹說明"

去那可不只單單叫妳試用而已唷

"洗腦"可是會場的主要目的

邀妳去聽會場舉辦的成功XX發表會、成功賺錢法、一夜致富XXX、產品說明會等等

現場觀眾一堆"自己人",來處造出虛假的氛圍環境

利用"高級行銷術"(ex:會場氛圍環境術)

誰也不自覺的身陷其中無法自拔

這就是這高級行銷術的利害

利害的主持人可不會每次在觀眾動手腳,而是運用他的魅力、技巧等利害的氛圍術來影響力現場氣氛.....

我舉例像是宋七力、日本真理教、美國的XX組織、各式集會遊行大會、

都會運用了類似這樣的手法來改變人的行為思維

如果妳是衝著產品....也不要為了試用去會場

在高級行銷術裡 ...只要落入敵人手裡,就很危險!

會場社交高手如雲,個個都是帶假面具的偽善者

善良的妳,不堤防,很容易落入陷阱!


他們傳銷者會百般想拉妳進去....凡舉一堆成功的例子、一堆誘人的條件與夢想

基本上傳銷本意"可以"是正面的哦

但是.....現在的傳銷都很扭曲...

少碰為妙

不要聽信傳銷公司的說法"只要努力一定成功"

這句是狗屁芭拉的話!!!要是事情能如此水道渠成或是照著成功是法則的成功那實在是"超超超難"

現在即使成功的年輕人那也是懂得"騙"

偏離傳銷原始的良意

他們有說負面的例子嗎?不會說..但是  嘿!可多了!


大概100個人只有1人成功....那1人是有他先天與後天的特質與條件才可以成功的

不是人人都可以......不是單靠一張嘴就可以成功的.....

太自以為自己可以成功、自己能力不錯或是異想天開的人太多....實則上失敗的也多....

而那些剛自信可以成功者(其實個個都是先被洗腦過才加入)

就連很多他們自己也不了解其缺點就一投栽進去

等到身為中階時......才發現這行的真正缺點所在

想退也不得不退了.....







對了...

一定有人反駁說傳銷也有正派沒有不好

很多公司都引進這制度作為他們發展的基礎....

那又怎樣......還不是都一樣

有些人想知道某些傳銷制度的缺點"細胞分裂制"

時間太久了我也忘記缺點了

當時知道其缺點所在 笨笨的我現在又忘了 什麼哪裡要平衡才能拿阿

哪裡跟哪裡要怎樣才能怎樣的......市場上各家公司所引進的細胞分裂制度(傳銷制度)都有所不同





恩 要說的很多

先簡單打這樣....

有問題的歡迎來信





反正大家先不要去碰就是

裡頭都運用了非常厲害的高級行銷術




很不單純了











文章為台長 若 所寫
這文章是我第一次在這寫出非藝術也非流行批判的文章說^^"
pic:插畫家奈良美智的作品










台長: maybe 若(男生)
人氣(1,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