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9 18:32:08|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竹雷射雕刻壓克力裝飾品 》最佳實踐:世弘壓克力在CNC加工和治具代工的優勢64219

無標題文件

專業新竹PS加工推薦,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新竹車床壓克力加工推薦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新北CNCPE加工推薦

微笑,是心靈花朵,總在綻放的那一刻。陽光,便暖暖地溢滿胸懷。 一個微笑,可以使你忘卻許多煩惱,忘卻心靈正在承受的煎熬。讓你知道,生活蕪雜,而我們可以簡單,可以輕描淡寫。也許。你微笑,并不代表你幸福,但那是一種從容,一種淡定,一種由自信與堅毅而生發的無可抗拒的魅力。 在痛苦的深處試著微笑。每一種人生,每一段生活的背后,都會或多或少隱藏著一些辛酸的過往。就像眼淚,就像憂傷,總會莫名地糾纏。我們渴望幸福,追尋快樂,可還是得慢慢地疼痛。當寂寞無處可躲、空虛緊緊包圍;當孤獨傷懷、疼痛蝕骨,你就微笑!極其簡單的動作,卻似微風,輕輕推開一扇窗,幽暗的心空似乎一下子就亮了,很多時候,不是生活無情,而是我們拒絕了陽光。 而微笑,就是生命中最燦爛的陽光。 在行走的歲月里學會微笑。我們走著,卻無法預知前方的旅程。就算風雨襲來。就算霜雪覆蓋,我們還是一樣走過。走過陰暗,走過艱辛,一抬頭就是蔚藍的天!你微笑了,風中的往事都一一飄散,成過眼云煙。而飛揚的,是那一份澄然的心情,云淡風輕。 也許,令我們無法釋懷的,不是生活本身,而是追逐的累,郁積的傷。如果,我們能夠一笑而過,那么,一切都將是可愛而完美的。 不管生活給予我們的是幸福和快樂,還是痛苦和憂傷,都讓我們報之以微笑。因為生活可以拒絕眼淚、拒絕抱怨,卻無法拒絕微笑。不管他人給予我們的是關愛還是傷害,也讓我們報之以微笑,因為我們可以拒絕斥責、拒絕欺騙,卻無法拒絕微笑。 在黑暗陰郁里微笑,生命會帶給你天空的蔚藍;在陽光明媚里微笑,歲月會饋贈你花開的絢爛。 一個人,靈魂的深處,黑夜總是太長,孤獨總是太深。而我們的內心沒有誰可以長駐,無邊的空寂也沒有什么可以填補。寂然的夜里。你掛斷朋友的電話,關上燈,想著一些甜蜜的過往,如果還是無法入眠,你就微笑!并告訴自己,黎明就在黑夜的盡頭等待。 繁華三千,我們無須輾轉流連。在沉默的守望里,只讓微笑靜靜地綻放,陽光。總會不可抑制地漫溢、流淌,直至暖透憂傷。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朱昱霖低頭看看表,才七點二十五,她以為自己會到的很早,然而在上班高峰的公交車里面擠了四十多分鐘之后,竟然看到了更多比她到得還早的人。 全市“新苗杯”數學奧林匹克競賽,據說,獲得一等獎的孩子很有可能被各個重點初中爭搶。朱昱霖在學校的奧數班里面掙扎了半年多,仍然學得稀里糊涂。 她勉力支撐著自己,記筆記,揣摩,做那本教材上面的例題習題,奈何習題答案都只有結果沒有計算過程和思路,她弄不懂的東西無論如何也無法弄懂。 她可以去問奧數班的老師,可是她不好意思。朱昱霖第一次體會到班級里面那些所謂的“差生”的心情——當老師眉飛色舞地聆聽一群天才發表高見的時候,于是低下頭,灰溜溜地離開。 當然,她也可以去問沈映鶴。只是,那天之后,沈映鶴再也沒有去過學校的簡陋奧數班。 也許是因為學校的奧數班實在水準不佳。 也許是因為別的原因。 以前她總是能遇見沈映鶴,后來她總是遇不見沈映鶴。 朱昱霖從那一刻開始朦朦朧朧地猜測,是不是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巧合與緣分,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為。 七點四十,當朱昱霖在門外站了一刻鐘開始覺得手指冰涼的時候,大鐵門打開了,人群一擁而入,里面操場上靠近教學樓一側的地方站著一排老師,每個人手中的舉著一個大牌子,寫著考場號,大家紛紛按照準考證上面的號碼尋找自己的考場去排隊。 宋子涵,就坐在自己左邊的那一桌上。 朱昱霖竭力保持面色如常,可是從左邊傳來的一絲一毫的響動都能牽制她的神經。 宋子涵輕哼一聲,宋子涵趴在桌子上打哈欠,宋子涵拎起自己的準考證拋著玩,宋子涵托腮斜眼看她,宋子涵在笑她,宋子涵…… 朱昱霖原以為自己能夠像動畫片中演繹的一樣,很大氣很熱血地偏過頭對她說,你看什么看, 然而這不是動畫片電視劇, 十分鐘后發到手里面的是奧數卷子,奧數,是奧數。 她沒底氣,只能偽裝視而不見。 朱昱霖第一次知道,主角不是演出來的,旁觀者知道他們終究會爆發終究會勝利,他們不死,他們不敗。 可是生活中,沒有人會拍拍她的頭,告訴她,小姑娘,放心吧,你是主角,盡管說大話吧,反正最后贏的一定是你。 世界上還有一種東西叫做主角光環,沒有光環的配角資質平庸,他們努力非凡,她們永遠被用來啟發和烘托,必要的時候獻出自己制造和開解誤會。 監考老師舉高紙袋,表示封條完好,然后開封,發卷子。 朱昱霖接過前排同學傳來的卷子,在左側小心地寫上考號和姓名學校,然后開始正視那張卷子。 二十分鐘后,朱昱霖很尷尬。 一開始是把沒做出來的題號三角,后來,她放棄了,因為整張卷子上,不畫的只有七道題。 朱昱霖嘗試了很久,終于還是伏在桌子上默默地聽著手腕表針滴滴答答的聲音。 她真的努力了,一邊練舞,同時奧數班鋼琴課從不缺課,雖然做題的時候有些膽怯和不求甚解,每次都像是撞大運,但是半年時間,在一片迷茫中半路出家,和一群從小就參加奧數訓練腦子又聰明的孩子們競爭,她真的覺得很艱難。 其實她知道,是她太渴求,又太膽怯。太希冀,又太在乎。 然而朱昱霖還是坐起身——并不是想要再接再厲繼續尋找思路。她只是倔強地握著筆,在演算紙上徒勞地寫著半截半截無意義的算式。 因為左邊的女孩子做題做的很順暢,演算紙嘩啦啦地翻頁,清脆的聲音像是一首殘忍而快樂的歌。 當宋子涵做完了卷子,伸了一個懶腰,然后側過臉看朱昱霖,嘴角有一絲含義不明的笑。 朱昱霖盡量用演算紙覆蓋自己的卷子——六道大題的空白,無論如何實在太刺目。 她把卷子遞到老師手里,低下頭,假裝沒有看到宋子涵笑嘻嘻的目光, 這個年紀的小小虛榮,往往掛著一張自尊的臉孔。 朱昱霖走出教室之后跑到女廁所去了。 她并不想上廁所,只是希望借用時間差把宋子涵的背影涂抹掉。 可是隨著稀稀拉拉的人流走出大門的時候,一眼就望見了大門左邊停著的三輛車,幾個大人圍著四個小孩兒,在那里彼此寒暄不知道說著什么。 朱昱霖低下頭,追趕綠燈跑過不寬的馬路,然后站到對面的天橋下一個戴著墨鏡拉二胡的瞎眼睛的賣藝老頭身邊,假裝聽得很認真,實際上眼睛卻控制不住地瞄向對面不遠處的那幾家人。 沈映鶴的媽媽摸著他的腦袋,笑瞇瞇地和對面的兩個家長說著什么話,高弋洋正低頭踢沈映鶴的屁股,沈映鶴則轉過身回踢高弋洋,宋子涵站在一邊笑,而高弋洋則對著正蹲下身囑咐他什么話的媽媽擺出一臉不耐煩的表情。 這群人和背后三輛黑色的轎車圍成了一個強大的結界,帶著十足的壓迫感。 朱昱霖愣愣地看了好半天,心里面說不清楚是什么感覺。 “丫頭,你也沒好好聽我拉琴啊。” 朱昱霖嚇了一跳,那個老頭低下頭,透過墨鏡上方的空隙朝她翻了個白眼,沙啞的嗓音在空曠的橋洞下久久回蕩。 朱昱霖驢唇不對馬嘴地回了一句,“你不是瞎子啊。” 老頭被氣得又翻了好幾個白眼,“我說我是瞎子了嗎?” 朱昱霖想起阿炳,剛想回一句“只有瞎子才會拉二胡”,突然覺得自己很白癡,于是嘿嘿笑著撓了撓后腦勺,伸手從褲兜里面掏出了五角錢硬幣,彎下身輕輕放進老頭面前臟兮兮的茶缸里面。 轉過身再去看站在校門口的那群人,發現他們竟然齊刷刷地看著自己的方向——肯定是被剛才老頭子的那聲大吼給招來的。 她一下子木了,好像被踩住了尾巴的小狐貍,整個人僵在那里,不知道應該對上誰的眼神,那七八個人組成了一個整體,卻只能讓朱昱霖目光渙散。 就在這一刻,背后二胡聲大作,好像給這尷尬的一幕譜上了荒唐的背景音樂。 朱昱霖被驚醒,回過頭,老頭子又倉促地停下了,尾音戛然而止,憋得人難受。 “爺爺,你……” “這就是五毛錢的份兒,你再多給點,我就接著拉琴。” 朱昱霖知道這只是賣藝老頭在開玩笑,甚至很有可能對方是在故意給自己解圍,可是她還是鄭重地掏出了五元錢,再次彎腰放進茶缸里面。 “五塊錢夠不夠?” 老頭子咧嘴一笑,二話不說重新拉開架勢演奏。 荒腔走板的演繹,在空蕩蕩的橋洞下伴隨著冷冽的寒風一起飄到遠方。 一曲終了,老頭抬起眼,摘下墨鏡,露出大眼袋。 “這曲子是我自己譜的,好聽不?” 朱昱霖面無表情,“你想聽實話嗎?” 老頭子再次翻白眼,朱昱霖轉過身,校門口此時已經空空蕩蕩,她剛好看見最后一輛給轎車在路口轉彎留下的半個車屁股,還有一串黑煙。 她朝賣藝老頭笑笑,說,“謝謝爺爺。” 然后戴好帽子,重新走入鉛灰色的陰沉天空下。 ———— 朱昱霖后來總是會不經意間哼出那首二胡曲,的確很難聽,可是仿佛纏繞進記憶中一樣,拽都拽不出來,只留下一個線頭,讓她回憶起那個難堪的中午。 十二月剛剛開始的一個上午,突然下起了一場極大的雪。 體育課,老師說不再跑步,改成自由活動課。 朱昱霖穿得很厚,費了好大勁才獨自翻上了單杠,小心翼翼地坐好,看著操場上跑來跑去的同學們。 “朱昱霖,下來打雪仗啊!”趙雪硯跑過來,舉著雪球朝她張牙舞爪地喊。 朱昱霖搖搖頭。 趙雪硯看了看她,嘟囔了兩句就跑遠了。她并不能理解朱昱霖最近到底為什么這樣沉默。 這個世界上,朋友很少,玩伴很多,只要喊上一嗓子,就能會有許多人舉著雪球陪伴奔跑。 朱昱霖看到不遠處高弋洋他們幾個男孩正在一本正經地對著雪人,旁邊放著鐵鍬和水桶,堆出一點,就在上面淋上些水,讓它凍得更結實。 雪人初具規模之后,大家都不再打雪仗,紛紛圍繞到雪人附近。 高弋洋他們更加得意起來,但是卻故意板著臉,煞有介事地指揮著圍觀的女同學們,“躲開,都躲開點,碰倒了的話,小心讓你們吃不了兜著走!” 朱昱霖呵出一口白氣,都沒發現自己的笑容不知道什么時候已經和這些同齡的小伙伴有了些微妙的區別。 她喜歡坐在高處,帶著一種那個年紀自以為是的清高和疏離來俯視所有快樂的小孩子。 從奧數和升初中引發的憂郁情緒中生長出來,讓她心慌。 畢業的情緒感染了很多人,這一年的圣誕卡片和元旦祝福被大家早早提上日程,所有的祝福里,都提到了“畢業后還是好朋友”,提到了“我們永遠是好朋友”,提到了“祝愿你前程似錦”——是的,前程似錦,一個對于小學生來說十分玄妙卻又缺乏意義的詞語。 前程是什么? 學不會奧數的孩子,也有前程嗎?朱昱霖發現,即使天空遠比大地要廣闊得多,其實站在地上如此渺小的自己能看到的,也只有頭頂上方被樓群分割出來的這樣狹小而不規則的一塊。 這就是每個人的前程,只有這樣一小塊,小得似乎連一個奧數都能把它遮去一大半。 朱昱霖呆坐在單杠上,一動不動。 沈映鶴走出教學樓,第一眼看到的,是單杠上,坐著一只安靜的雪人。 他在門口呆立了半天,直到后背被同學推了一下,“干嗎呢你,怎么還不出去?一起來踢球吧,早就說要踢雪地足球了,上次下的那點雪,塞牙縫都不夠!” 有女生在一旁笑,“你喝西北風就行了,干嘛拿雪塞牙縫啊!” 他們打打鬧鬧斗著嘴,沈映鶴才醒過來了一般,別別扭扭地朝朱昱霖走去,可是站到了單杠旁邊,卻又不知道是不是應該開口打破這份寧靜。 “朱昱霖?” 太久沒說過話,連名字念出來都很生澀。 甚至這一次的疏遠隔離,遠比那四年小孩子過家家一般的“恩斷義絕”還要慘烈。 大人的世界,遠比他所見到的復雜。 自從三年級高弋洋跳了一級升到沈映鶴的班級開始,他就覺得爸爸媽媽的態度很不對勁兒。 或許是習慣于看到媽媽在面對別人的諂媚作出云淡風輕的回應,所以一旦在媽媽的臉上看到同樣的小心翼翼,他很不忍,很難過。 朱昱霖低下頭,“是沈映鶴啊。有事嗎。” 沈映鶴低頭,“沒事。” 撓撓后腦勺,又覺得自己這種行為很白癡。 班里面一大半的同學都去打疫苗了,只剩下他們幾個接種過疫苗的同學被放出來上體活課,所以他才覺得現在跟朱昱霖說幾句話,應該不會被老師發現,或者被宋子涵她們打小報告。 只好隨便找個話題。 “朱昱霖,你上個禮拜的考試……考得怎么樣啊?” “不好。我都不會做。” 沈映鶴愣住,仰起臉,零星的雪花落在臉上,涼絲絲的。 “那……”他不知道應該怎么安慰朱昱霖,也實在是不明白,奧數到底有什么難的,朱昱霖這樣聰明,為什么她總是學不會? “其實,我記得我上的那個奧數班的老師說,不學奧數也沒關系,奧數,奧數一點用處都沒有……” “那你為什么要學呢?”朱昱霖歪頭看她。 沈映鶴對這場莫名其妙的談話毫無準備,被噎得沒話說,他有些窘迫地看著朱昱霖,發現朱昱霖只是緊盯著遠處圍成一圈堆雪人的眾人,絲毫沒有關注他。 他沉默了。 朱昱霖看著別人的雪人,他卻看著自己的雪人。 雪人忽然展顏一笑,臉上再次盛開了五瓣月牙。 “沈映鶴,上次,我還沒來得及謝謝你。” “……什么事?” “你知道我沒有爸爸這件事吧。” 這個問題冷不防冒出來,沈映鶴驚訝得幾乎要跳起來,他慌張地看著被雪覆蓋的鞋面,斟酌著應該怎樣回答, 沒想到朱昱霖突然從單杠上面跳下來,濺起一片積雪,肩膀上堆積的雪花也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 “沈映鶴你以后想做什么呢?你為什么要學奧數,為什么要當大隊長呢?你會上一中的吧,然后考到好學校去——我聽說全省最好的高中是實驗,你長大了想做什么呢?” 朱昱霖從來沒有語速這樣快地對他提一大串問題,沈映鶴連一個問題都沒有想清楚,朱昱霖就已經站到了他面前,笑瞇瞇地拍拍他的頭——甚至還需要踮起腳,他才發現自己竟然已經比她高了。 “我隨便問問。” 他松口氣。 “所以,我們可能再也見不到了。” 她繼續笑瞇瞇地說。 沈映鶴傻乎乎地站在原地,看著他的雪人背著手,一步步地朝著人群走過去。 “朱昱霖!”沈映鶴焦急地喊起來,“你沒事吧,你怎么了?” 朱昱霖沒有回頭。 ———————————————————————— 剛剛接近人群,朱昱霖才發現,堆雪人的同學們情緒有些激憤。 “我說了不是我!” 唐恬的嗓子幾乎都要喊破了,可是剛下過雪的操場上,她的喊聲似乎被不知名的怪物吸走了,聲嘶力竭,仍然聽起來很沒有底氣。 “不就是不帶你一起堆雪人嗎,你至于嗎?”高弋洋哼了一聲,把鐵鍬往地上狠狠一撇。 “怎么了?”朱昱霖推了推身邊的易子喬。 易子喬有些為難地看了看糾紛中心的幾個人,“雪人馬上就堆好了,凍得特別結實,可是有人發現雪人背后印上了一個腳印,不知道是誰踩的,大家一開始沒注意,澆上了水,現在都抹不平了。” “那跟唐恬有什么關系?” “不知道是誰說……反正有人說是唐恬踩的。剛才她還在雪人旁邊轉了半天,高弋洋說她不干活就讓她離遠點,她還跟高弋洋吵架來著。” “誰說是她踩的?” “不知道。反正有人這么說的。” “有人”是世界上最神奇最強大的人。 朱昱霖看著唐恬徒勞地跟一群男生女生對峙,在唐恬的對手中甚至還看到了宋子涵幸災樂禍的笑臉。她有些難過,可是也沒有勇氣與這么多人為敵,去站到唐恬身邊為她爭辯什么,只好低下頭,狠狠地鄙視自己。 “算了算了,都堆完了,好賴都這樣了,大家快點手拉手圍個圈,然后我就拿鐵鍬把雪人拍碎了哦!” 大家終于嘟囔著散去,然后手拉手扯起一個不扁不圓的大圈。 朱昱霖左邊站著易子喬,右邊站著趙雪硯,一點點張開雙臂拉開距離,當這個圓初具規模的時候,大家赫然發現站在中間的除了高弋洋和雪人,還有唐恬。 唐恬愣愣地看著這個大圓,覺得被圍在其中非常尷尬,于是急急忙忙跑到某兩個人中間去想要讓他們分開手給自己一個位置,可是那兩個人攥緊了不撒手,看也不看她。 好像被游街示眾的罪人。 唐恬嘗試了三四次,對不同的人,朱昱霖似乎已經看見了她的額頭在大冷天滲出細密的汗珠。 朱昱霖并不知道,此刻自己看著唐恬的眼神,幾乎就是她在奧數課堂上拿著打滿了紅叉的拼音唐恬投向她的目光的翻版。 憐憫。 然而又有一絲絲不同。 “唐恬!” 朱昱霖下意識喊了出來,自己先愣了一下。在易子喬驚訝的目光下,她松開了易子喬的手。 “到這兒來吧。” 所有人都看著她,而她卻只是悲壯無名地看著唐恬。 ———— 鐵鍬狠狠地拍向雪人的后腦勺,它四分五裂癱倒在地的時候,所有人都爆發出尖叫和笑聲,高弋洋擦擦鼻子,非常開心地笑了,然后裝作紳士的模樣把左手放在胃部的位置,朝四周鞠躬致意,引來陣陣笑罵聲。 朱昱霖卻透過厚厚的手套感覺到唐恬在顫抖,好像被拍碎的不是雪人而是她。 人群散去的時候,趙雪硯看著朱昱霖,不知道要說什么。 朱昱霖朝她安撫地笑笑說,“你先跟她們去玩吧。” 于是趙雪硯一步三回頭地跑掉了,朱昱霖拉著唐恬一起爬單杠,可是她無論如何都爬不上去。 “你是怎么坐上去的?”唐恬放棄了嘗試,無奈地看著高高在上晃蕩著雙腿的朱昱霖。 “很難爬嗎?”她睜大了眼睛。 唐恬低下頭,“可能是我太胖了。” 朱昱霖愣了一下,覺得很難過。 她知道很多人都在笑唐恬,她的臉上開始長痘痘,她變胖了,電視臺不要她了…… “我也穿的很多啊,”她拍拍自己厚重的外套和圓滾滾的腹部,“其實是你沒掌握技巧,這次我在下面扶著你!” “不要了,”唐恬搖搖頭,好奇地看著朱昱霖,“你怎么像貓眼三姐妹里的大姐一樣,居然能爬到單杠上面。” “貓眼三姐妹是誰?她也喜歡爬單杠嗎?”朱昱霖像只熊一樣從單杠上跳下來。 “小時候在省臺錄節目的時候我總哭,有個導播姐姐給我講過的故事,說她們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對了,金鷹卡通上面演過這部動畫片啊,你難道沒看過?” “二姐三姐非常漂亮武功高強,行俠仗義”唐恬篤定地說。 朱昱霖不知道當特工有什么了不起的,不過肯定自有他的道理,可是朱昱霖做不出來奧數就很丟臉。 這個男女不平等的萬惡社會。 朱昱霖和唐恬一同陷入了沉默,天空又開始下起雪,朱昱霖剛剛伸出手想要嘗試接一片雪花,突然聽見唐恬輕聲說,“謝謝你。” 路見不平一聲吼的女英雄朱昱霖臉紅了。 “沒……沒什么,”她搖搖頭,“他們太過分了。” 唐恬笑了。 “其實那個腳印,的確是我踩的。” …… …… 朱昱霖石化了幾秒鐘,才艱難地轉過頭看著微笑的唐恬。 “你……想……害死我……是不是?” “我也不知道為什么,反正我就是想踩。”唐恬低著頭,可是嘴角卻在笑。 朱昱霖覺得這樣的唐恬有些讓人滲得慌 “今天早上上學的時候,我媽把我罵了一頓,她最近老是罵我,還說電視臺的人都勢利眼,忘恩負義。我今天早上洗頭發的時候沒聽見她跟我說讓我把熱水留下,洗完之后就全倒進馬桶里面了,然后她就發火了,還甩了我一巴掌。” 朱昱霖驚訝地捂住了嘴,唐恬反倒安慰性地拍拍她的臉,“沒事,我躲得遠,一點都沒不疼,你看,連手印兒都沒有,要不然我今天肯定不敢來上學。” “而且,”她接著說,“又有人提起兩年前少年先鋒報上面刊登的關于我的采訪,我的確考得不好,但是那些記者寫的內容都是他們自己編的,采訪我們這樣的小童星,人家那些叔叔阿姨都形成套路了,根本不用采訪就可以按照套路往上面寫,他們說我一個學期沒上課,期末還考了雙百,其實都是瞎編,不是我自己說的。當時大家都說佩服我,可是現在,宋子涵她們又提起這個報道,還說我吹牛,說我數學考那么點分兒還敢說自己雙百……” 可是她要對唐恬說些什么呢?唐恬不是奔奔,即使她是,現在的朱昱霖也不保證自己能像小時候一樣坦然地講出自己沒有爸爸這一事實。 “我媽也打我,”朱昱霖開始胡說八道,“而且很疼。我不好好跳舞的時候,她就打我。而且,我奧數考得特別差,我可能沒辦法上初中,考也考不上,也許要去一個很差的初中,然后腦子笨,跟不上進度,然后就考不上高中……你明白吧?” 她說完之后,自己也嚇了一跳。 曾經安慰別人的時候,她需要絞盡腦汁尋找悲傷的事情來充數,所以“沒有爸爸”“媽媽被人誤解”這兩件事情常常被拿出來展示。然而恍然幾年過去,朱昱霖愕然看到自己已經擁有了這么多可以用來寬慰別人的悲傷。 這么多。 隨便挑一件,就可以講上很久很久。 然而最開始的那兩件,卻仍然是殺傷力最大的,她曾經不懂,現在卻把這兩個事實領會到了讓自己都恐懼的地步,所以深深地埋起來,再不提起。 沒想到,唐恬笑瞇瞇地對她說,“我也是啊。” “什么?” “我小時候是被特招進附小的,我家戶口也不在這里,所以升初中的時候,我得回去。而且,”唐恬一直在笑,“估計這回附中是不會特招我的。” 朱昱霖緊緊握著單杠的鐵管,緊緊地,卻不知道怎么回應這樣的“同病相憐”。 “我記得臺里 “大人以前老是夸我,說我聰明漂亮,還說我以后能成為大明星。” “都是大騙子。” 唐恬笑著說,朱昱霖猛地抬起頭。 “大人都是大騙子。” 唐恬靠在單杠上,低著頭,還在笑。 朱昱霖脫下手套,用手指戳戳她左臉上的酒窩。 “你還是別笑了。”朱昱霖嘆口氣。 大雪中彌漫著化不開的憂傷。 上課鈴打響了,朱昱霖和唐恬還靠著單杠發呆,沈映鶴跑過他們身邊,不住地回頭,最后還是別扭地走過來。 “上課了,你們班同學都回班了。” 朱昱霖看看沈映鶴,“你回去上課啊。” “那你們為什么不走?” 朱昱霖抬頭看看天,又把目光投向唐恬,忽然嘴角勾起一絲有點使壞的笑容。 “喂,咱們逃課吧。” 唐恬大駭,“那怎么行?” “怎么不行?”朱昱霖一個翻身就穩穩地坐在了單杠上,居高臨下氣勢如虹地說,“老師要問,我們就說被大隊輔導員找去了。大隊輔導員要是說她沒找我們,我們就說是有人這么告訴我們的,她要是問到底‘有人’是哪個人,我們就說我們不認識,可能是惡作劇。 總之——反正不是我們的錯!” 沈映鶴嘆為觀止地張大了嘴,“朱昱霖,你可真能撒謊。” 她笑瞇瞇地劈手一指沈映鶴。 “現在,殺了他滅口。” ————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說我等你,等來了櫻花盛開又飄落,我說我等你,等來了春夏和秋冬,我說我等你,等來了一個又一個離別,我說,我想等一個你,陪我去武漢看一場櫻花雨,可是,四月未到,你卻不知已經獨自流浪在哪里。 【壹】以前,唐小糖總是喜歡說一句話,我唐小糖這輩子最幸運的一件事不是中了百萬人民幣的彩票,而是遇到了兩個損友加閨蜜。而每次蘇黎都會朝她瞟一眼,大吼一聲,就你長這衰樣,能中百萬我就替你拜祖宗燒高香了。然后唐小糖就一副十分委屈的模樣悄悄靠在袁潔潔的肩膀上,指著倚在樹邊的蘇黎說,5555,你看啊,蘇黎又在欺負我了,袁,你要替我做主,幫我啊。然后袁潔潔一遇見這情況,每次都是安靜的微笑,如一縷清風拂過,順著安慰一句,小糖乖,我給你買糖吃。最后的最后,三個人都會笑著打鬧在一起,然后躺在一片青色的草地上,一起仰望一片藍天白云。 唐小糖平躺在草地上,伸出十個手指掐了掐算了算,然后緩緩的閉上了眼睛,聽不見了外界任何聲音,她的腦袋里嗡嗡作響,嘴角輕輕動了動,她說,蘇黎,袁潔潔,我想你們了,可是我卻找不到過去了,現在的你們,可還好嗎。和你們一起最后看的一次夕陽是在什么時候,和你們一起最后走在馬路上邊吃東西邊傻笑是在什么時候,和你們一起睡在同一張床上聊心事是在什么時候,很多很多事,我都忘了,我是有多差勁,哪怕是某一天走在路上,看見兩三個女孩打笑而過,一瞬間我就蹲在路口哭了,是不是假裝記不起最后一次一起做過的事,就可以佯裝你們都沒有離開過,一樣的路線,三個人,一段青春,卻已經散場了。 有人說過,那些說好永遠都不分手的人最后大多數都分開了,而我們三個人恰好成了大部分中的一員了。我唐小糖在你們離開以后,盡管遇見了新的人,但只是泛泛之交了,或許注定了是一個人一輩子的孤獨。 【貳】 上了大學以后,距離高中畢業也過了很久很久了,那個承載著我們青春的夏天也早已遠去了,所有的悲傷和欺騙是否可以被時光所原諒,如果我待在原地,是否還能再遇見你們。唐小糖每天必備的一件事就是在午后暖暖的陽光里寫日記,一本很厚的可以鎖密的筆記本,每天都堅持寫生活的小事和心情的緒語,比如,“蘇黎,這兒的小城又下雨了,我沒帶傘也拒絕了別人的好意,一個人沖進了雨里,結果淋濕了有點小感冒,寢室的人罵我笨,我就笑了。” 呵呵,記得嗎,高二的時候,早上天很晴朗,所以我們都以為不會下雨,結果中午嘩啦的一下子傾盆大雨,由于肚子太餓了,我們把書包背在前面,拿校服擋在了頭上,然后手拉著手一起在雨中奔跑,旁邊擋雨的很多人都對我們噓唏不已。但我們卻總是可以無所顧忌,因為我處在中間,雨很少滴在我身上,最后你們倆都感冒了,我還偷樂了,可是,后來,為什么一切都變了。而今,我只是一個人呢。 或許,每個人都會憧憬大學,將它遐想地特別美好,可是對我而言,卻是平淡無奇的,沒有你們一起的時光,世界很暗淡,連一個表情都懶得擺了,如果沒有傷害,或許現在我們三個人還會好好的在一起。很多人都覺得我冷漠,但是有個學姐說,唐小糖真是個傻小孩呢,很好相處,但就是平時很少說話,會給人一種難以靠近的錯覺呢。 是啊,在這陌生的城市里,沒有人認識過去的唐小糖,也沒有人會有功夫去試著了解唐小糖,除了一個人,他叫李葉楠,一個成績很好卻性情多變的男生,偶爾活躍,偶爾安靜,你不會知道哪一個他才是真正的他,他喜歡穿一身白襯衣,一個溫柔的眼神令你折服,因此很多女生都覺得他配的上男神的稱號。但是,唐小糖說,我不喜歡他,不喜歡性情多變的人,因為她很笨,覺得去花心思猜人很累,他給她的感覺很糟糕。況且,也不需要任何人的接近,唐小糖習慣一個人。 【叁】 沒有人知道,過去的唐小糖是個多么有活力,笑得多么陽光地孩紙,從遇見蘇黎和袁開始,也已終止在她們離開以后。歲月真是一把無情的刻刀呢,當年的一切都像是一場夢,很清晰卻又很遙遠了。 唐小糖不會忘記,第一次遇見蘇黎的場景。猶記得,剛升上高一那會,從鄉下考上這所公認的好學校,由于什么都不懂,普通話還是說的不準,夾雜著鄉音,初中一直被人笑過來了,所以一進教室,她絲毫不敢說話。老師一來,很熱情的按位置來讓同學自我介紹,剛好唐小糖就在第一組第一張的地方頓時刷的一下她臉紅了,支支吾吾的硬是說不出什么,隱約低聲念了自己的名字,一下子班里的人都笑了,對,是那種熟悉的充滿鄙夷的狂笑。 當老師也一臉無奈的望著她時,一個人走了進來,或許是因為在外頭聽見了,她從肩上甩出書包放在唐小3旁邊的桌子上,吼了一句,笑什么笑,很好笑嗎。一下子全班都安靜了,老師在那不知道要做什么了,但她只是自顧自地在唐小糖身邊坐了下來,拿出了課本,望著老師,又冒出了一句,老師,該上課了吧。 整節課下來,唐小糖都震撼了不記得老師到底講了什么內容,休息時間,唐小糖折了一點紙,在上頭寫了“謝謝你”三個字,轉給了那時的蘇黎。只見她看完紙條,轉過臉來對她說,喂,你不必這么卑微,沒做錯什么,干嘛總是低頭,別理會那些神經病。對了,我叫蘇黎,巴黎的黎,你叫什么啊,新同桌。我抬頭看她,總覺得有一股光環籠罩著她,我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叫,額,我叫唐小糖。然后她頓時非常夸張的大笑起來,嘿,你不會是吃糖吃多了,老媽給取的名啊,看你那牙齒,不知是黑是黃了。 一剎那,唐小糖對她美好的感情破滅了,頓時覺得她就是一個惡魔附身了。不過,還是在心里偷偷說,嗯,蘇黎,謝謝你。 那時候的蘇黎很陽光很多面化,會和女生一樣矯情,體貼,也有男孩子般講義氣和爽朗的特點,最大的特點是愛損人。這是后來唐小糖認識和了解的蘇黎。但是蘇黎每次都會拍她的頭,胡說,姐姐最喜歡欺負的只有你啊,其他人算老幾。但是盡管如此,她在班里還是頗得人氣的,大家都覺得她很好相處,喜歡她的作風。 后來,唐小糖告訴她以前的事和不敢說話的原因時,蘇黎當場給了她一記白眼,哎,唐小糖你是傻叉嗎,怎么不反駁他們,任由欺負啊,果然,一看你就知道是一個大笨蛋,無藥可救了。不過,現在有姐姐在,我會保護你周全的。說完就私自哈哈大笑起來,仿佛自己就是女豪俠。我悲憤的望了一眼藍天,默默哀悼,真是奇葩同桌啊。 【肆】 每次唐小糖一想起初遇蘇黎的情景都會傻笑,可是,現在在大學里,沒有所謂的同桌概念,身邊的位置時常換人,她去了教室又不愿意聽課,發呆成了一件正經事。但是李葉楠經常走到她旁邊的位置坐下,聽了些課,轉頭發現她在發呆時,總是忍不住拿筆頭敲她腦袋,她一回過神就死瞪著他,一開始的時候不說話,后來直接開叫,李葉楠,你離我遠點,神經病啊你,干嘛纏著我。看著她一甩頭抱著書離開的身影,李葉楠捶下腦袋,低語一聲,你這么問我,我也不知道呢,唐小糖。 高中的伊始,唐小糖就只有蘇黎一個朋友,經常粘在她身邊,蘇黎說,喂,唐小糖,你爺的真像個跟屁蟲呢,不過我就喜歡你這樣,哈哈。嗯,唐小糖覺得,或許只有蘇黎不會討厭她,不會因為她不會說話而嘲笑她,不會把她當異類來看待。所以,她認定,蘇黎是她最大的依靠。 隨著春夏秋冬不斷變遷,唐小糖逐漸地變得和蘇黎一樣,開朗了許多,偶爾會和其他同學打招呼,和同學關系漸漸地改善了許多,她會和蘇黎講很冷的笑話,會主動站起來回答問題。但是,在她心里,蘇黎永遠是最重要的。 現在回憶真是可怕,會讓人流淚。唐小糖永遠不會忘記,蘇黎帶她去操場跑步,說是為了幫她減肥,蘇黎陪她去小賣部買東西吃,說是怕她餓了會得胃病,蘇黎會帶她認識新的朋友,說是怕她太寂寞,蘇黎說以后會帶她去看一場櫻花雨,這是承諾。看吶,你給過得記憶那么多那么重,我舍不得放開,只好勉強自己一路走,一路背,盡管是步履蹣跚,卻依然舍不得。 那么蘇黎,你怎么就舍得私自逃離去遠方了呢。 你知不知道,天一黑,唐小糖就是縮在被窩里哭泣呢,你說過,不喜歡維維弱弱的小女生,討厭女生老是哭,一看就想上前揍她。那現在呢,我在這兒啊,你回來再打我一次我也甘愿了。可是,你還會回來嗎。 【伍】 唐小糖一直覺得,如果當初不是執意相信袁潔潔,那么蘇黎便不會離開了。 眨眼間,就快要入冬了,可大學城的天空最近總是在下雨,但是唐小糖就是固執的不愿意撐傘,寧愿被雨淋濕,慶幸有李葉楠在,他也是十分固執的人,死活就要陪在她左右,給她傘,要不拿外套給她遮雨,起初她很抗拒,后來漸漸地不再那么討厭他了,起碼她會說,謝謝你。然后李葉楠揚起嘴角,嘿嘿,唐小糖,你終于不討厭我了嗎。 后來,唐小糖也不排斥李葉楠了。 已是入秋時節,兩個人一起站在三樓的教學樓上,唐小糖會突然冒出一句,李葉楠,你看啊,秋葉又落了,離開了樹的牽絆,它是高興還是悲傷呢。 她也不管他的回答,徑自的離開了。 李葉楠望著她的身影,嘆息一聲,唐小糖,你什么時候可以敞開心扉呢。 “蘇黎,你知道嗎,我一直在排斥別人走進我的世界,但是,后來我遇見了一個男生,他人很好,會為我撐傘,會走在我身邊,會幫我做筆記,漸漸地,我不那么討厭他了,今天,我隨口對他說了一句話,可能他會覺得我像個瘋子一樣。但是,你知道嗎,在我心里,你是葉,我是樹,你離開了我,你是高興還是覺得悲傷呢。”——摘自唐小糖日記。 在大學里生活或許很寂寞,別人都忙著談戀愛或者出去逛街K歌,只有唐小糖一個人習慣躲在圖書館里看書,李葉楠偶爾也會找時間去那里看書,無聊之余他會找話題說,但一般都是他在說,她在聽,又或者是她看書入迷不理會。 某天,李葉楠不知再看什么書,突然尖叫般的說,啊啊啊,唐小糖,聽說你狠喜歡櫻花對不對,那到了四月份,我們一起去武漢大學看櫻花吧,據說很美呢。 聽到這,唐小糖心里顫了一下,抬頭看著眼前一臉興奮地少年,冷冰冰冒出一句,不去,要去你自己去。說完抱著未看完的小說轉移到另一個地方去了。 李葉楠只好無奈作罷,唐小糖,未來的某天,我會幫你圓夢的。 櫻花又要盛開了嗎,蘇黎,你離開的第一年,說好的大學陪我一起看的櫻花,你忘記了嗎。 當你回首往事,卻發現一切都變了模樣時,或許是你的心已經在慢慢變老了。 【陸】天氣開始轉冷了,果然從南方來的唐小糖呆在北方的城市還不習慣,這不,沒適應天氣突變,一下子就感冒了,可憐的李葉楠穿著厚重的衣服冒著雪天跑出去給她買藥回來了,還特意送到她的寢室里,她卷在被窩里嘟囔一句,你拿走,我不吃藥,自己會好。 只見李葉楠一臉寧靜的看著她,似乎有點生氣。過了好一會兒,她漸漸地不敢直視他的眼睛,輕輕咳嗽了幾聲,才弱弱地說,其實,我從小就怕吃藥,所以我不敢生病,以前媽媽會碾成粉末伴著水讓我喝下去。 頓時,李葉楠沒忍住,失聲笑了,走過去揉了揉她的頭說,傻丫頭,你早說嘛,我給你碾碎就是了,生病了不吃藥可不好。然后自顧自的拿藥去一旁碾磨了。在他轉身后,不知道是因為發燒還是因為他的一席話,頓時她臉紅了。 其實,唐小糖不知道的是,李葉楠瞬間也紅了臉,嗎的,李葉楠,你在想什么呢。 在李葉楠細心地照料下,唐小糖很快恢復了健康,又是生龍活虎的呢。 寢室的人見李葉楠走后,紛紛跑過來說,喂,唐小糖,李葉楠是不是喜歡你啊,你喜不喜歡他啊,王子耶。 喜歡?唐小糖一下子沒了底,她不知道,只是一直對著室友們搖頭。 “蘇黎,我生病了,這邊下雪好大,我看見了第一場雪,卻不是和你一起,李葉楠陪我在雪中站了很久,他不知道我在想你,他很傻,我生病了還特意為我買藥,幫我碾藥,你一直都知道我的習慣的。室友問我,喜不喜歡他,我不知道,我只想安安靜靜的。冬天來了,春天不會很遠了,我依舊等待,你是否會歸來。”-------摘自唐小糖日志。 窗外的雪下的特別大,所以積雪很深了,一下子班長組織了全系一起下去玩雪,李葉楠跑過來問去不去,她搖一搖頭,李葉楠,你還想我繼續感冒啊。 男生順勢摸了摸頭,笑了笑,哦,也是,那你好好呆著,我走了。 一瞬間,下面一片熱鬧的場景,男女在雪中拼搏,各自占領一塊場地,紛紛做了雪球不停的砸向對手,一個個雪花在不同的人的身上開出不同的絢麗,她望著,那個少年也玩的很開心,時而抬頭看向她所處的位置,咧開嘴茲茲的自己笑了,唐小糖回了個鄙夷的眼神,將目光收回,然后,竟然莫名的跟著笑了。 蘇黎,唐小糖是不是生病傻了呢。 【柒】 當年的袁潔潔說過,唐小糖,對不起,我不想友誼里存在第三者,我不喜歡你和蘇黎在一起玩,所以做了很多錯事,蘇黎走了,我知道,你不會原諒我了,我也要到其他城市了,或許以后都不會見面了,你可不可以別恨我,好好生活。 可是,袁潔潔,我已經不是唐小糖了,蘇黎離開以后,唐小糖已經死去了。 認識袁潔潔是在老班說為了調整我們的視力,而且為了表示座位的公平,沒過多久我們就被安排坐在第四組倒數第三張,正好那時的袁潔潔坐在我前面的位置。 第一次認識袁潔潔的時候,她是一臉淡定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似乎全天下發生再大的事都和她無關一般,仿佛總是雷打不動的模樣。后來與她熟識以后,唐小糖問她,嘿,袁,你為什么總是很淡定呢,什么都不愿理會的呢。 那時候,袁潔潔說,唐小糖,現在的我,不再什么都漠不關心,只因為你的存在。 那時候,唐小糖很單純,想法很天真,她說,那我們要一直很好的在一起哦,不離不棄。 袁潔潔聽了話,朝著她,面對微笑。 后來,莫名其妙的由于袁潔潔的加入,兩個人的世界變成了三個人的世界。 唐小糖問蘇黎,蘇黎,你會不會介意呢,不過袁潔潔總是幫我很多,她又沒有朋友,我們做她的朋友吧,這樣我們就是三人幫啦。 蘇黎笑著拍她的頭,嗯,可以啊。 所以,才有了一開始的三個人的快樂時光,唐小糖那么雀幸,有她們流年不再孤單,雖然蘇黎總是欺負我,但袁潔潔總是護著我,她以為她們之間的友誼可以擁有所謂的天長地久,所以她總是說,我唐小糖這輩子最幸運的一件事不是中了百萬人民幣的彩票,而是遇到了兩個損友加閨蜜。可是呢,最后青春卻落幕了,故事就這么斷了。 “不,不要,蘇黎,我相信你的,你不要離開。。。。。。”掙扎了很久,唐小糖從夢中驚醒了,伸手觸到眼角,原來眼淚又是濕了一片,蘇黎,這是第幾次驚醒呢,我已經數不過來了,好累啊。唐小糖拿起手機,看見一條短信,是李葉楠的。他說,嘿,今天周末耶,一起出來走走吧。本來不想動的,不過已無心再睡下去了,于是回了短信,嗯,五分鐘后見。 洗漱完畢后,穿一身休閑裝一到樓梯口,便看見李葉楠了,他也是著一身休閑,和她,很搭呢。 “額,不是五分鐘后嗎,怎么來那么快” “嘿嘿,難得你沒有拒絕我,也不能讓你就等著,就提前來了。” “哦,那走吧。”然后唐小糖自顧著走在前面了。 嗯,李葉楠小跑跟了上去,望著她的背影,頭埋在了領口間,似乎在想些什么,而且剛看她臉色也不怎么好,但他還是沒過問,因為他知道,除非她愿意說,否則問也無果吧。 兩個人平行的繞著學校走了一圈,最后走到操場里的石椅上坐了下來,一路都沒有說話。 突然,唐小糖說,你知道嗎,我又做惡夢了,我夢見她了,她應該很埋怨我的,我那時候沒有相信她,我很愧疚,我想說聲對不起,但是已經找不到她了。 “誰,她?那時候?到底發生了什么事?”李葉楠一下子提出了疑問。 只見她,緩緩的抬頭仰望藍天,蘇黎說過,想哭的時候,把頭抬起來,這樣眼淚就不會掉下來了。 她開始憶起了往事。 【捌】 高三的初夏,發生了很多事,比如蘇黎被人攔截在路上毆打,比如,蘇黎被懷疑偷了班里某個同學放在班里的錢,比如,老師指控蘇黎在她茶杯里放瀉藥,請來了家長,比如,蘇黎抱著我說,唐小糖,你要記得離袁潔潔遠一點,她沒有你想象的天真單純。 可是,袁真的并不是那種人啊,為什么蘇黎要我提防她。 然后當時的我以為,蘇黎會不會是因為之間發生了一些小矛盾而還生她的氣,還是因為我的緣故,我和袁關系太好了嗎,因為前段日子她說過,唐小糖,因為你,我和袁潔潔做不成朋友了,你也別鳥她,她沒有那么好。知道沒。 我以為蘇黎只是鬧鬧脾氣而已,后來的某一天,我走進教室,看見班里有很多同學圍了一層又一層,我隱約聽見了吵罵聲,擠了進去,發現蘇黎正抓著袁潔潔打,袁潔潔的臉上青一塊紫一塊,我拼命拉開了她們,頓時,蘇黎一臉憤怒的撩了撩額前的碎發,指著袁潔潔就吼道,唐小糖,你讓開,讓我他嗎的打死她這個賤人,我已經忍無可忍了。 我一臉驚訝的望著蘇黎,這是第一次,我看見蘇黎發那么大的火,還爆了大粗口。為什么,為什么我們之間會演變成這樣,蘇黎,你怎么了,袁是我們的好朋友啊,你怎么能打她。 那時的蘇黎一定恨死我了,打從一開始我就在維護袁,但她還是心存僥幸的問了我一句,唐小糖,你相信嗎,之前所有的那些事都是她指使的,她就是打從一開始就看我不順眼,接近我們,不過是來挑撥,來教訓的,你信我嗎。 我還是驚異,轉頭又看了看袁潔潔,她正一臉憔悴和無辜的看著我,我不知道當時是怎么想的,突然冒出一句,蘇黎,別鬧了,我們是朋友啊,你是不是誤會了,別沖動好不好,袁是我們的朋友啊,而且袁說過,她很喜歡你啊,她不會的。 我一說完,校領導就來了,了解了事情之后,蘇黎被帶走了,我忙喊著推開人群,說,老師,老師,蘇黎不是故意的,蘇黎沒有惡意的啊。但是直至走出教室的那一刻,蘇黎只回頭看了我一眼,只那一眼,絕望的眼神瞬間將我擊碎了,我呆呆的看著,不知道學校會怎么處分她,在學校公然毆打似乎會很嚴重。我走過去扶起袁,安撫好袁后,我跑下樓梯左拐右拐終于走到校辦公室,但是蘇黎已經被爸媽帶回家了,據說,是要賠償醫藥費和被罰回家反省一周。 但是,直至高考畢業后,我再也沒有看見過蘇黎了。 我去她家過,卻始終沒有看見她,或許,她恨我吧,蘇黎始終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孩,而且她最無法容忍的是全天下的人都可以不相信她,唯獨她在意的人不能,而我,卻成了那個人,那個讓她傷透心的人。 “那,那后來呢。”李葉楠望著她問道。 后來,我傷心了一段時間,直至袁潔潔要去另一個城市之前,她找了我,說清了所有的事。 她說,對不起,糖,真的對不起,我那么自私,一開始我就是看不慣她的張揚和傲氣,看不慣她可以和很多人處的那么好,連我喜歡的他也被她吸引,所以在你們坐在我后面的時候,我決定親近你們,然后報復,那幾個打她的人是我用生活費雇來的,而后來,我沒錢吃飯,偷偷拿了班里那個同學的錢,那時她正好要進來,我躲開了,她看見那書包很凌亂,便隨手撿起,誰知正好被其他同學瞧見了就誤會了,而那個老師的事,是因為她總是對我不滿,總是刁難我,我不滿,就偷偷買了瀉藥放進她茶里,偏巧蘇黎晚交了作業,所以我就順水推舟,讓她被人看見只有她進過辦公室。 我不可置信的望著她,抓狂的想哭,卻哭不出來。“袁,你騙我,你騙我,你怎么可以這么殘忍,我們曾經那么好,都是騙人的嗎。” “不,沒有,并不都是假的,糖,我能夠遇見你,成為你的朋友,我好開心啊。你知道為什么那天蘇黎會在班里對我大打出手嗎,你不在,我轉過頭,她問我,那些事是不是你干的?別否認,我都查過了。我輕蔑的對她笑了笑,嗯,是啊,是又怎樣,你又能怎樣,蘇黎,我就是看不慣你,你信不信,我下一個傷害的就是唐小糖。” “當時她憤怒了,她信了,一下子從凳子上暴起,抓住我衣領就打了。呵呵,糖,蘇黎原來已經將你看作生命里的重中之重,我后來才懂得一句話,你傷害我可以,但,傷害我在乎的人,你就得死。如果當時你沒回來,或許我真的會被她打殘了。不過,她不知道的是,袁潔潔再罪過,也不會傷害自己喜歡的人,糖,你的溫暖,感染了我,我怎么會想要傷害你。” 那時的我聽完話,已經泣不成聲了,我說,袁,在你傷害了蘇黎以后,就是傷害我了,你不知道嗎,我想,我再也不要見到你了,永遠。我會一直等我的蘇黎回來,求她原諒。 后來,袁潔潔在扣扣上發來一句話,你說,刺猬會流眼淚嗎, 我想,會的,特別是在她傷害了最在意的人以后。再見了。我瞬間拉黑了她,所有一切都屏蔽了。 從那以后,我的個性簽名只有一個:蘇黎,我在等你回來。 【玖】 唐小糖以為她眼淚已經流干了,可是,今天,當她說出整個故事后,她哭了,哭得無比狼狽。 李葉楠坐在她身旁,小心翼翼的攬過她的肩膀,讓她靠在了他的肩膀上,放聲大哭直至夜幕降臨。 他只溫柔地說了一句,哭出來,說出來,就好多了,我相信,她會回來的,我在呢。 然后她莫名的無比相信了,相信,她會回來的。 “不知道為什么,當時就莫名的想哭,想找個人把委屈和難過都說清,這些壓得我好重好難過啊。蘇黎,我那么信任他了,把我們的故事說給他聽了,我趴在他肩上哭了一晚,唐小糖很乖,依然對自己很好。他說,你會回來的,所以我莫名的也相信了,蘇黎,我在等你回來。”-------摘自唐小糖的日記 幾天過后,她第一次見他,指著他鼻子說,李葉楠,你就把那當作一場夢,忘掉,不許再回憶了。知道沒? 李葉楠笑了笑,故意大聲的說,什么啊,你在說什么,我怎么都不記得呢。 他這樣做的后果就是,唐小糖一臉憤怒的追著他跑了整個操場,他說,唐小糖,要是你每天都這么精神多好,哪怕天天被你追著打,我也愿意呀。 聽完,唐小糖頓時臉紅了,但就是回了一記白眼,才怪,我一直都很好,什么都好。然后轉身跑開了,留下少年一人,望著她的身影,嗯,唐小糖,你要快樂起來,我喜歡的你,該是明朗的模樣。 過了一年了,唐小糖逐漸變得開朗了,因為他說,你要是曾經的唐小糖,蘇黎看見了會很高興,會回來的。 后來,唐小糖收到了一封信,沒有署名,信的內容只有一行字:唐小糖,在我回來以前,請好好保護自己,愛自己。 唐小糖很興奮的拿著信去找了李葉楠,高興地說,你看你看,蘇黎她說她要回來,要回來找我了。李葉楠只是溫柔地看著她,沒有多言什么。 你知道嗎,唐小糖,看見你這樣開心就好了。李葉楠默語。 【拾】 到了第二年的尾聲,唐小糖終于如愿的看見她回來了。她背著一個旅行包,戴著一頂帽子,站在我寢室樓下,皮膚已經被烈日曬得黝黑黝黑的了,眼神還是一如既往的明亮,她的第一句話就是:“唐小糖,你丫的還是那么胖。”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撲了過去,緊緊地抱了她,嗯,蘇黎,我終于把你等回來了,所以,無論以后你怎么損我,我都不會介意的。 蘇黎說,當年的自己確實是意氣用事,做什么都是毫無顧忌的,當初被學校批評了,回到家,家里人也給罵了一頓,不過最讓我難過的是關鍵時刻你卻沒有站在我身邊支撐我,所以,我有點失望呢。后來,我說,爸,媽,讓我去流浪吧,我想出去散散心了。之后,我就一個人闖蕩人生去了,我去過西藏,去過新疆,去過內蒙古,江南,我走過了很多地方,我還要繼續行走。” “你要走,還要繼續嗎,那我呢?” “領略過很多風景過后,也遭遇了很多事情,漸漸地,我也就明白了很多。你知道嗎,我一直很想回來找你一次,我想告訴你,或許我們都應該原諒曾經年少輕狂的我們,但是,我的手機丟了,你又久久不上扣扣了,后來,有個人加了我,留了很多言,說什么你在等我回來之類的,還留了聯系電話,我就只好聯系他,我才找到了這里。唐小糖,你丫的,我都佩服我自己了,我竟然還可以見到你。” 頓時,兩個人就抱在一起哭了,哭得撕心裂肺。 后來,陪了蘇黎一起熟悉了這座學校,一起回顧了曾經的點點滴滴,所有悲傷地失落的記憶都將過去,所有的罪過都會被原諒。期間李葉楠來找我,他們偷偷說了什么,唐小糖也不清楚,就看著蘇黎拍著李葉楠的肩膀,揚起嘴角笑的十分邪惡,李葉楠竟然還臉紅了。 蘇黎在臨走的時候唐小糖,你現在還和她有聯系嗎? 她搖頭,一次都沒有了。 然后蘇黎嘆息一聲,日后若有機會,你要跟她說,我蘇黎不恨了。 唐小糖知道,她的蘇黎已經成熟了,有她的方向了,所以不會阻止她,而且畢業后約好了一起去流浪,以及明年她會專程陪她一起完成她的一個夢,完成看一場櫻花雨的夢。 尾聲 這是見蘇黎后,第一次登上空間,明白了一些事,然后更新一條說說:袁,我們都應原諒過去了,你要過的開心。唐小糖知道,她會看見這句話的。 后來的某一天陽光燦爛的午后,唐小糖攔住李葉楠。 那信是不是你模仿蘇黎的字跡寫的? 那個私自加蘇黎扣扣的人是不是你? 那個偷看過我日志的是不是你? 你為什么要這么做? 李葉楠無奈的撓頭,你怎么問題那么多,我要回答哪個。 你要一個一個回答。 不要,傻子都知道的事,為什么你要假裝不知道。 什么什么,我哪里知道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算了,我不問了,我還有事,走了。 喂,唐小糖,你別裝傻哦,你還敢跑,我就敢追。 …… 之后,就沒之后了。 后記:好久好久沒有寫那么長的文字了,手都快發酸了,本來想寫一個悲的結局,但是想想,還是算了吧,時光都已經老去,我們就算年少經歷再多的傷痛,也都已經過去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不會因為怨恨而錯過身邊的人。 唐小糖,蘇黎,李葉楠,袁潔潔,他們都是充滿愛的孩子,只是方式不同,造成不一樣的結果。 還好,你們依然在這里。 >>>更多美文:青春校園

RR111VEV15E


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定制
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解決方案 》攻牙/金屬牙套服務:專業技術確保壓克力製品持久耐用台北CNC壓克力治具加工推薦 》壓克力代工服務:為您的企業增值

台長: 吳翊名的評價推薦清單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