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8 22:47:4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回憶是否讓我們懂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斜倚竹門,伴黃昏,數歸鷺。

默憶那段殘缺的記憶,背著世界流浪的日子,步履蹣跚,生活依然要繼續。愛情已是一場華麗而又奢侈的炫舞。
淡忘的歲月,頹年又荒月,腳步太匆匆。生活徘徊於市井喧囂的角落。日子總是拉長影子,穿梭于陌路。
憔悴的容面,僵硬的軀體,遲鈍的思緒,流竄於一個一個空間,一個一個站點,接觸著一個又一個流水般的網客。嬉笑怒駡,亦或竊竊私語,高談闊論,亦或幽幽自語,似有展才灑墨之張狂,更多的時候是沉默不語。一日一日,虛實相間的生活,卻拒絕打開感情的心鎖。以為生活一直會就這樣走下去,接觸QQ的世界時認為,它不會走進現實生活。
是誰走進了誰的QQ世界,又是誰走向了誰的現實生活?閒聊淺語,淡言散句,從陌生到熟悉,踩著時間留下的痕跡,一步一步走下去。感情從零開始走進生活,卻又一步一個腳印遠離了生活。
你說你累了,累得再也飛不起,是我沉重的身軀托住了你早已豐滿的羽翼,如今,你以單翅高飛,而我只能凝望天空你遠去的身影,苟喘殘行。
你說如果,還有如果,下輩子,要和你在一起。如果,真的還有如果,那一刻,我不再追著去見你。
而今,生活讓我們手中牽著註定是漂泊的線,花敗秋已殘,感情依然幻若鏡中花,虛如水中月。幸福和憧憬被一段一段定格的記憶代替。
片段一
我:嘿,好啊?家哪兒的啊?
:***,你呢?
:***,呵呵,老鄉哦。
你:是的哦。
我:在哪讀書嗎?
:半工半讀,
:那挺辛苦哦,
…… 片段二
你:在啊?
我:恩,在上電腦課,
你:那不打擾你了,
我:沒什麼,現在課間。
你:有幾張好看的圖片傳不上空間。
我:那把它發給我,我傳空間替你收著,
你:哦。
我:記得問我要回去哦。呵呵。
你:謝謝。

片段三
我:在幹嗎?
你:剛下班,過來休息。
我:暈哦,上網叫休息?
你:放鬆心情啊,嘿嘿。你呢?幹嗎?
我:上課無聊,用手機掛QQ來找你的。
你:就嘴貧,不好好上課,找敲。
我:嘿嘿,打是親罵是什麼來的?
你:去,好好聽課,我下了,……
我:拜,以後聯繫。
片段四
我:小丫頭騙子。
你:?怎麼?
我:告訴我空號碼。
你:不會吧,
我:難道我記錯了,開玩笑,我是什麼智商,會錯?
你:134……對不對?我看你是老糊塗了。
我:嘿嘿,學校食堂吃多了,當代大學生都這記憶力。
你:有事發信息,走了
晚上你和我就小姐姐爭論不休,最後把爭執推給了牛,因為我們生肖都是倔牛。
片段五
你:農林局副局長?騙我。
我:怎麼不說正的,那樣也能養起你。呵呵,
你:你騙我,不理你了。
我:不會吧,沒有啊。

(好久沒聲)
片段十
久坐候車室中苦思的我在一遍遍問自己:
難道是生活脫離軌道的鬧劇?
月臺,再見,再也不見的你。

時間繞著圈子打轉,腳步停留在過去。而我也只是市井小民,沒有苦思冥想而後茅塞頓開的大智大慧,更不解什麼紅塵苦海的佛理。我一直躲在垂幕後看著你的頭像亮起又暗去,猜測現在的你,還會不會對著螢幕哭泣?回憶又是否讓我們懂得了錯過了那場珍惜?如今歲月他鄉,你又是否安好呢?
後記:
耗時兩個多月寫出的記憶,提筆的時候,總只能拼湊幾個字句,如今落筆,看那些歡歌笑語的日子淡去,想說,我並不是沒心沒肺的活著,但終說不個什麼,只能沉默下去。
亡命天涯的日子,思念依然在旅途中繼續,墨少才稀,輟筆閑看春秋,慢慢的睡去

 

台長: 绝望告白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