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8 22:43:0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不明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九點的操場人很多,校電臺放著不知名的歌,有誰對誰的祝福,也有誰對誰的傾心訴說。風淡淡的吹著,我和同學席地而坐,不知道多久沒有這樣的日子了,我不知道,是什麼讓我失去那麼多?

邁過這個秋天,我將又在年輪上再畫一個圈。


我不知道24年意味著什麼,真正充斥生活的又是什麼?降生時的啼哭,1歲時的奶瓶,2歲時的搖籃車………這些似乎都不會在記憶裏留下顏色。如果這樣計算下去,那麼留下的也只不過是十幾年的記憶。十幾年,如果可以用回憶兩個字,那麼我也就真的學會扮演蒼老的角色。記得我曾說過,言語不是成熟的標誌,容顏也不再是青春的代名詞。


生活已不再是浮光掠影,那些年,為一些人,一些事活著,當然也包括為自己。可是對於生活,我還是不知所措。


有些人,像放電影一樣,一個鏡頭閃過,有些人卻是超長特寫,可是而後呢?電影還是會在秋天落幕。 

 

那些蒼老的故事或被載入典籍,書頁泛黃,亦或流于民間,童叟傳誦。我不知道自己會有多少個24年可以用來聽故事或講故事,也許1個,2個,3個,但我意識到不會有第424年讓我度過。


我在那些酒醉移亂步,怒道樹漫舞的日子裏,混混惡惡的活著,我不知道大學究竟給我帶來了什麼?我曾把自己弄丟在人群,突然有一天,站在街頭的小雨裏,雙眼迷茫的不知所措。難道大學就讓我學會了在街頭呆立?

我活的並不明白,那些衣單曉寒侵,破窗夜雨襲的日子,我還是覺得生活並不緊迫,可而今,我還是沒弄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台長: 绝望告白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