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8 21:43:42| 人氣1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珍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因為感恩,所以我們珍惜。
這次的緬甸風災,和四川大地震,災難是如此的大,受苦的人們是如此的多!每次每次,當有如此重大災情發生,在感到痛心之餘,我仍感到感恩。

慈濟的 證嚴上人曾經說過,那些受苦的人們,都是在示現的菩薩,他們用生命告訴我們:我們都該把握生命中的每分每秒,去善待他人,把握當下。不要拖延,不要想著還有明天,因為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到底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

我親愛的你們啊!我們珍惜彼此,是因為我們知道了無常、聚散是人生中必經的課題,所以我們把握當下!不需要因為我將要離開,所以才驚覺應該要彼此珍惜。對待所有的人,你們的父母、手足、家人、朋友,還有任何一個老師,都該是這樣的心情。如果是因為我要離開,所以才珍惜,那就本末倒置了。

想想那些在你最最需要的時候,可能是生病的時候,陪在身邊、不會離開的,很有可能是你昨天才吵架的家人。想想那些在你失意、情緒低落的時候,陪在身邊、一直安慰你的朋友。想想那些在你國中這三年,在你錯的時候指責你,在你對的時候鼓勵你的老師們。

請你珍惜這樣的人們!他們的偉大,在於無論如何,他們在,為了你而在。對於這種平淡而永恆的情誼,我們更應該感到感恩和珍惜。

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對他們表達感恩,我們永遠不知道來得及或來不及去表達,所以就用『珍惜』去表達我們的感恩吧!

當知道了這一點,當我們能夠因為身邊的人而深深感到『感恩』的心情,你知道我們是如此的幸福嗎?

還是老話一句,請你、請我們一起為天下受苦受災的人們虔誠祈福,在自己是活在如此幸運的時間裡。

文章最後,請容我再說一次,因為你們,我是如此的幸運,我很珍惜,並且感恩你們!

台長: 沒有暱稱
人氣(1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你們 |
此分類下一篇:給武漢第二屆的學生們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如此深深相信你們的美好

阿唯~
老師!!
今天你跟我們分享了好多好多的事喔!!
我聽了你說的文章也很感動!!
你說的對!!
現在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都要好好珍惜!!
天天給個微笑和擁抱!!
真的很窩心!!
或是每天跟父母說我愛妳!!
這個就叫做三不五時,愛要及時!!
希望大家能這樣做!!
2008-05-19 19:21:32
版主回應
嗯嗯!善行,不只是對遠在他方的人們。身邊的樸實的人、平淡的事、真實的物,也對我們有極大的意義,我們用行動珍惜,並獻上我們的感恩心情。我們一起實踐。
2008-05-25 22:3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