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6 14:52:47| 人氣5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的形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社會好動盪 好不安寧

不僅是台灣,他國也是如此

讓我想起了周杰倫的這首歌「止戰之殤」

欸  我最近好像很常想起Jay的音樂  是怎麼了XDD

 

"恐懼刻在孩子們臉上 麥田已倒向戰車經過的方向"

 

一句簡單,卻沉重的歌詞。

當年的我  很喜歡這首歌  歌詞、節奏以及MV的色調都很棒

10年前了  10年前的2004年  周杰倫寫了這首 很棒的歌

 

台灣現在,正動盪著,身為一個台灣人,深感痛心。

沒有人願意動刀動槍見血受傷  把百姓逼成這樣的敗類們  真的很可恥

為了利益為了權力  被貪婪所吞噬的那些人

不想口出惡言  但   真心的詛咒你們不得好死 

(太負面的字眼 可自行跳過)

 

水瓶座的我  喜歡和平安詳  天真的以為世界還是很美好

"天真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 她被芒草割傷"

這句   完完全全刺中我的心 

我的天真  在這險惡的環境之中  看起來可笑無比

你們那些高官貴人們   是不是把百姓的純真當作愚蠢

看著新聞  眼裡流出來的是淚 心裡流出來的是血啊~

 

不是全然故步自封  不是徹底反對進步

而是把人民當作智障 把大局當兒戲  才會有如此大的憤怒

很多事情本來就是一體兩面有好有壞

但還請憑著良心領導著社會前進

我也希望台灣變得越來越好  是真的變好  而非讓某些人當作發才跳板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10年前的我  一聽到這首  最喜歡的就是這句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在險峻惡劣的環境社會中   純真的孩子們  眼中會是什麼

而  希望  是什麼形狀 呢?

 

那時候  用隨身聽(好懷念的東西XDD) 撥出來和我弟一起聽

我跟著哼唱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我弟:「星星」(毫不猶豫 秒接跟唱)

記憶猶新  當年的我  大笑了

問了我弟  為什麼覺得是星星的形狀

他說  不知道欸   直覺  

我還蠻喜歡  這個答案的   希望的形狀:星星

 

至少是個很正向  很閃亮  很純潔   很迷人的形狀

如同國小時期 都會瘋狂折星星給好朋友或者是喜歡的人一樣

星星 傳達出來的感覺  很美  很善良  很耀眼

沒錯啊   希望   就應該是美好 和善 耀眼  令人引頸期盼的存在啊~

 

這故事一開始的鏡頭 灰塵就已經遮蔽了陽光 ㄅㄧㄤˋ "

 

當年這一句快到我耳朵跟不上周杰倫唱的速度XDD

這具歌詞  很有戲劇張力  引導了 整首歌的沉重感

ㄅ一ㄤˋ    開槍

血腥 激烈 恐懼 哭泣 仇恨 絕情

如果可以  還真希望  可以ㄅ一ㄤˋ掉那些可惡的敗類

孩子們  只想要簡單的幸福 純樸的生活

如同歌詞裡的 只想知道隔天醒來有沒有早餐吃 只想盪盪鞦韆吃些糖

百姓不也如此罷了~  

 

貼一下整首歌的歌詞  哈哈哈不是我寫的(廢話)

來聽聽看  10年後 呼應混沌社會現況的歌曲 有多麼扣人心弦又讓人痛心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光輕如紙張 光散落地方 光在掌聲漸息中 它慌忙
她在傳唱不堪的傷 腳本在台上演出最後一場
而全村的人們在座位上 靜靜的看時間如何遺棄這劇場
戰火弄髒她的淚光 誰在風中吵著吃糖
這故事一開始的鏡頭 灰塵就已經遮蔽了陽光 ㄅㄧㄤˋ

#恐懼刻在孩子們臉上 麥田已倒向戰車經過的方向
蒲公英的形狀在飄散 它絕望的飛翔
她只唱只想 這首止戰之殤

惡夜燃燭光 天破息戰亂
殤歌傳千里 家鄉平饑荒
天真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 她被芒草割傷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是否醒來有麵包當早餐 再喝碗熱湯
農夫被燒燬土地跟村莊 終於拿起槍
她卻慢慢習慣放棄了抵抗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是否院子有鞦韆可以盪 口袋裡有糖
刺刀的光被仇恨所擦亮 在遠方野蠻
而她卻微笑著不知道慌張

叭叭啦碰碰 叭啦叭碰碰
叭叭啦碰碰 叭啦叭碰碰
天真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 她被芒草割傷

(附上歌詞網路來源, 雖然我有買專輯但自己打字也太累了XDD)

 

 

(腰帶星星  好可愛)

希望的形狀

 

台長: 茜茜
人氣(52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기분 |
此分類下一篇:粉碎的時間腕帶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回頭的路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