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6 17:40:5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伏特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伏特加

讓我的眼神
經過杯中一口透明穿透記憶
沒有顏色和氣味
100毫升走進乾澀的喉嚨
火般的灼熱燒燙我的寂寞
微震的手無力地放下
視線無焦點落在地板
再來一杯

我的眼神帶著沉鬱的海藍
杯酒加速心跳悄悄讓火紅到來
藍與紅的碰撞
抵禦酒吧中無力的孤獨感
模糊帶來法國香水傳出的誘惑
像幻覺挑起原始的情欲

酒像染上女孩的體香
唇印貼在杯邊讓幻想醞釀提純
像失戀者靜靜呆在杯口
好讓和我的視線對望
久久地凝視著彷如我在看她
她也在看我

感情會像酒精的揮發流逝
孤獨使發呆成了一種習慣
它和酒精無關
透明的杯放著透明的液體還有我的心情
我輕地親吻思念中的唇印
在杯酒的無味中尋訪你我愛過的氣味
當一切的惘然隨杯酒變得虛幻
就在回憶中你離別的一幕
決意把整杯喝光
再來一杯



陸奧雷
二零零二年六月
文匯報文學版

台長: 陸奧雷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