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23:36:32| 人氣6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請教我入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請教我入睡

by陸奧雷

近來好像忘記了怎樣入眠一樣,每到要睡的時候總是求之不得,輾轉反側。已經幾個星期沒有好好休息過了,有沒有人可以教教我怎樣可以安然入夢呢?想著讀大學的四年裡面,幾乎都沒有睡眠的煩惱。因要麼就是作樂通宵達旦,要麼就是早上有老師在課堂上教授睡眠。比如說要聽些怎樣的聲音,看些甚麼書,課室內的空氣,還有附近樹和葉吹來的自然香味,這些都使我常常想起睡眠,進入睡眠。

也因為這樣,我晚上只要一想到那些東西,就可以忘卻一切乖乖地抱著枕頭(我有三個枕頭)或棉被入睡了。大概是確定離開校園後心裡有很多事要憂心吧,我好像已經沒有那種心情在床上去想課堂上的事了。那個靠窗的座位,老師的搖籃曲,樹的搖動都變得很遠很遠。常有黑暗塗掉一切,碎成一眼紅筋,想多了真會得神經病。

所以會越來越感謝老師,感謝老師們教會我們平順而自然的呼吸,教我們走進好像春日午後第一陣海風般的睡的入口。可能一旦步進社會以後,這個入口就越來越難找到了。那些打瞌睡的課堂老實說對我影響甚深,我曾以為自己是一個易於入睡的人,可以按老師在課堂上所教的學問與本領,以後一展所長。可惜原來出來做事又有出來做事的一種方法,學到的東西並不容易用得上。只能怪自己不夠聰明,沒有把學問靈活運用起來。

到以後,睡眠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面對壓力的時候,你要如何聽從老師的教誨好好地睡一覺呢?那時我一定會懷念,那些躺在座椅上昂首大睡甚至打呼惹得同學大笑的日子,或者還會為這種自由散漫的事感到自豪呢。如今下課鐘響了,老師也離開了教室,以後也不能依賴別人,一切都得靠自己。

我知道懷念這些事時總是容易入夢的,只可惜身邊的鬧鐘也多半在這時不識趣地響起,告訴你上班的時候又到了。

澳門日報新園地版2004年7月20日

台長: 陸奧雷
人氣(6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