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2 23:31:00 | 人氣4,6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拋開政治議題看"集結號"...2008年度10大華語、外語電影名單...備份記憶裡的笑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tw.movie.yahoo.com/ 
以上圖片由yahoo奇摩 電影贊助...

看這部片前...
如果有太多的政治立場...
就一會覺得難看...
因為有些部分還是偏離史實的...
而且我有習慣在看完一部片之後...
看網路上的評論...
當然...
絕大部分都是衝著歷史及政治角度來批判的...
如果撇開這些不說...
算是近年來中國戰爭片拍的相當有格局的了...
也充分了解到國共內戰的殘酷...
邊看就邊想...
在打仗的士兵真的知道上頭的人為什麼要打仗呢...
是因為資本主義跟社會主義的對抗...
還是國民黨跟共產黨的對抗...
還是蔣介石跟毛澤東的對抗...
如同現在加薩的緊張情勢...
多年來的以巴衝突...
就演變成你打過來...
我打回去的狀況...
就非得要互相傷害嗎...
真的希望...
世界可以都是和平的...
就讓戰爭片都變成電影吧...

台灣的中國影評人協會評選的2008年度10大華語、外語電影名單如下:

10大華語片是「海角七號」、「梅蘭芳」、「九降風」、「文雀」、「一個好爸爸」、「無野之城」、「囧男孩」、「集結號」、「一半海水一半火燄」、「一八九五」。

10大外語影片為「12怒漢大審判」、「險路勿近」、「追風箏的孩子」、「贖罪」、「決勝21點」、「偽鈔風暴」、「功夫熊貓」、「媽媽咪呀!」、「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潛水鐘與蝴蝶」。

香港影評人協會評選的2008年度10大華語、外語電影名單如下:

10大華語片:「集結號」、「天水圍的日與夜」、「海角七號」、「性工作者2:我不賣身,我賣子宮」、「文雀」、「烈日當空」、「証人」、「一個人的奧林匹克」、「非誠勿擾」、「保持通話」。

10大外語影片:「蝙蝠俠:黑夜之神」、「潛水鐘與蝴蝶」、「太空奇兵.威E」、「2百萬奪命奇案」、「功夫熊貓」、「儘管如此我沒做過」、「殺神特工」、「鐵甲奇俠」、「追擊者」、「少女孕記」。

今天將看過的電影全部重新放好...
電腦裡的資料全部都分門別類的做備份...
很多光碟上沒有標示名稱...
只好一片一片慢慢看裡面內容...
看到一些很久以前的資料...
就會想起當時在做這份報告或是蒐集資料的回憶...
將不會在新增的資料夾做壓縮...
總有一天還會再用到吧...
一些不會再用到的照片也一併作壓縮...
已經很久沒整理的筆電資料也都備份到桌電去了...
頓時空出好大的空間...
尤其是畢展短片空出最多空間...
藉著備份資料在這之中我曾經存在的訊息...
曾經失落的回憶就一片一片將他拼回來...
還有些國中的報告就這要被保存到現在...
還看到很久之前的拿破崙報告...
是我花了一個星期的結晶...
並且在當時讓老師拿去當上課教材...
而高中的報告也幾乎都是未來升學的資料...
就相對嚴肅多了...
當時這些資料可是相當重要...
如今回過頭來看別有一番感觸...
"要不是..."的想法又一直的浮現...
而大學這四年來的資料...
相對也深入且專業多了...
還有些資料自己看到都嚇到...
完全忘了自己也做過相關的報告...
真是心不在焉呢...
保留了幾個未來還有可能新增的資料夾...
連照片也保留了幾個...
未來...
還要再多新增幾個資料夾...
尤其是...
能多新增幾個只屬於我的笑容...
我會讓那笑容不會有...
結束新增的一天...

我要再一次...
燃燒自己...

台長: 狩獵幸福的痞子紳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