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1 02:40:00 | 人氣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惘在"新世紀福音戰士"中得到解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
現在想做什麼...
沒有人可以拘束...
"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主角 碇真嗣...
被NERVx裡的司令...
也就是他的爸爸...
一個拋棄他的爸爸...
叫去駕駛初號機...
目的只有一個...
打敗使徒...
拯救人類...

這個使命感真的太虛幻了...

安全拯救大家這是必然...
稍有失誤卻落得被大家唾棄...
在自己的工作上也是...
從小大家都要我讀書...
都說讀書讀越高對自己越好...
但是那種目標也太虛幻了...
100分...
不過是個數字...
考的好是必然...
看錯一題...
卻像是考零分一樣...
沒有人在乎自己是否努力...
沒有人在乎自己面對考試的龐大壓力...
考試的座位不是那麼好做的...
工作上的成就也是虛幻的...
錢慢慢變成提款機前的數字...
慢慢的像遊戲裡一樣...
數字變少...
想買的東西就少...

遊戲跟現實...

差別在於...
提款機的數字不能修改...
我也不過是一個人默默的工作...
工作...
課業...
甚至於人生...
我都可以逃離...
逃離之後...
什麼都可以不用管...
但是我為何又要留下來...
難道就像碇真嗣所期待的...
不過是一句稱讚嗎...

一句稱讚...

不管是實或是虛的稱讚...
要得到真的不難...
但是真的得到了又如何...
我真的是稱讚中的我嗎...

不是...

我還是我自己...
只有自己才能認識真正的自己...
只有我才認識真正的自己...
我就是我..
但我會留下來...
是因為我終於打開我另外的視野...
看到一起打拼的夥伴...
課業上有我最信任也最信任我的夥伴...
工作上有我最信任也最信任我的夥伴...
人生上有我最信任也最信任我的夥伴...
不論輩分...
不論經驗...
不論情分...
大家的目標只有一個...
跟我一樣的同一個...

完成共同訂出的目標...

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
沒有人是閑下來的...
沒有人不冒風險的...
甚至是不求回報的...
跟碇真嗣一樣...
所以...
我雖然還是我...
但不只是只有我...

我有夥伴...

可以一起打拼的夥伴...

感謝上天給我一個健全的家庭...
感謝父母給我衣食無慮的家庭...
感謝世界給我努力打拼的機會...

台長: 狩獵幸福的痞子紳士

d36030636
都要哭了~



加油ㄚ~

最近看你都不講話~

沒人一起表人不好玩啦!
2008-06-12 10:13:57
版主回應
累ㄚ...

期末考...

期末報告...
2008-06-19 17:3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