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13:42:3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大冒險~(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約見面的那天,說心裡不緊張都是假的...


豬豬從下午我坐火車前就一直殷殷叮嚀,
「上車前要吃東西喔!記得要多帶衣服喔!」
都講到我都覺得自己像個小孩兒似的。
才好不容易上了火車,我就開始呼呼大睡。
到了台中附近忽然驚醒,打電話問他還要多久到新竹,
「大概還要一個半小時吧!我在車站等妳」豬豬信心十足地回答。


只是,到達冷風颼颼新竹火車站,才剛好一個小時而已,
豬豬用統聯客運的時間記錯成火車到的時間。
於是習慣台南溫暖的氣候,身上只有薄薄的衣服的我,
幾乎快凍斃在新竹,而那傢伙還在家裡拖地。
幸好,當下我很機靈地決定先去咖啡店坐著等,順便換毛衣跟牛仔褲禦寒。


等待豬豬的心情是複雜的,
擔心萬一豬豬想看見的是娟秀黑髮女孩,那一定會大失所望的。
想著想著就好想逃走,在豬豬出現門口之前。
沒想到,事情的真相是豬豬推開門就一屁股坐在我的前面,
在我反應過來之前...
「就是妳等我嗎?妳會不會冷?」說著就把自己的外套要脫下來。
其實那時候我都沒有很正面的打量過豬豬,真是有點尷尬啊~
心機重的我誤以為豬豬故意把大件的外套披在自己身上,
而沒有把手邊的另一件看起來比較小件的給我,
是一種嫌棄,嫌棄自己太大隻嗎?

坐在面前的豬豬不似當初照片中的水腫,
大大有神的眼睛,堪稱斯文的白淨長相,中等身材的樣貌。
只是不知道豬豬有沒有嚇到,在他看見我的那刻。
熬了幾天趕論文的單眼皮黑眼圈,略微捲曲的短髮還染著半退不退的棕色,
一身牛仔褲加上高中學生送的的班服,
說看起來是美女就太欺騙人了。


沒想到豬豬卻說他很擔心他的遲到會讓我生氣,當場就決定坐火車回台北,
偏偏竹科離市區還有段距離、紅燈太多,而他又在SOGO前面迷路了,
總之他以為我會先痛扁他一頓。
但是這一切都沒有發現,我們只是一個人低頭玩湯匙,一個人狂吃兩塊蛋糕,
度過有點不知所措的第一次見面...
我以為我們真的是最失敗的也最常見的那種...見面就爆掉了...


後來,豬豬提議去中正路倒數,而當我們慢慢踱出溫暖的咖啡店時,
豬豬順手幫我拎起一袋行李,卻問了一句:「有被我嚇到嗎?」
忽然間我笑了出來...好像放下重擔一樣,記得我們是牽著手去倒數的...
冷冷的空氣中,豬豬很細心地蹲在馬路上幫我拉外套拉鍊,
還記得準備一個全新的口罩給我,
雖然厚重的樣子讓我看起來很像搶銀行的匪徒,
不過已經可以體會到豬豬對我深深的關愛。

愛情也順理成章、莫名其妙的開始了。

台長: 小餅餅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