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2 13:11:55| 人氣1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朵寂寞的顏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下了一夜的雨,一刻不曾停止的那種雨‧
半夜淺醒了兩次﹔一次是被雨聲吵醒,另一次是被傑克「咬」醒‧
牠己經長大到能跳上床、鑽被窩裡和我同眠。
夜裡牠大抵是把我當母貓,吸咬著我大腿內側的皮當成奶嘴。

下雨‧容易令人感覺寂寞,尤其到了秋季‧
而秋天的寂寞又分很多顏色及質地。

早餐閱讀結束那一刻,我望著窗外的雨景...
突然看見了我的「寂寞」悠悠的飄過去。
它是白色,而且透明、像山嵐一般的絲綢質地‧
很輕...很輕...的飄過我的目光所及。

網友逸蝶問我..
「妳這樣揭穿楚門男,回來之後,他還會繼續去月亮樹嗎? 」

就是此件事,使我的寂寞變成透明的白色、而且如絲綢般輕柔。

其實這次和男子去渡假,我內心底早己躲著一個陰謀‧
正好他那天又因莫名的事情和我爭吵、促使我的陰謀提早跑出來。

真實世界的他,非常不允許自己和我在一起‧
是那種得背負著龐大家族唾缭指責、而且連自己的人格
也無法承受的不允許。
於是男子只好自己騙自己‧把這個「他」弄成好幾個身份,
再以那些身份角色 、來月亮樹和我吃喝玩樂談情做愛‧
這樣...只要踏出月亮樹,真實的他就可以原諒自己。
那天當我拆穿事實之後,他整個人陷入極度的沮喪及羞怒‧
時常斥責自己,不應該和我在一起。

而我自己呢?
當我不必再陪男子角色扮演時,我才發現..
自已愛的是「楚門」
而不是真實世界的他‧
就是這個發現,令我好寂寞.....
寂寞得....非常沒有重量‧

但是,我喜歡這個「寂寞」
因為它是我自己的選擇‧並非被迫。



****
貼圖的藍色小花
是去年夏天
東港女友來月亮樹撒下的種子
今年春天
它發芽..長葉..攀藤
一直到我渡假回來
才發現
它開了極美的藍色花朵
美得像一朵「寂寞」的顏色

台長: 女人貓
人氣(1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逸蝶
姐,這花有著美麗的名字"朝顏",因為早上開花.是牽牛花的一種.
2006-09-23 01:34:10
女人貓
蝶..
是呀!據說這花名早在「源氏物語」裡
是書中那個花花公子為野花取的名呢

月亮樹的朝顏
名不符實
它會一直開到夕陽出現

你還真是一本植物百科全書唷^_^
下回得多拍些山上的野花
「考」考你^_____^
2006-09-23 11:48: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