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9 21:35:22|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細姨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年‥
你說我大概有著「習慣悲傷」的習慣,好像是。
而且這習慣似乎好發於季節交替的階段‧
還好~我發現年紀越大「發病」的時間己越短....
以前隨便悲傷也得悲個三四天‧現在頂多兩天一夜就好轉‧
這、也許是「生命」自有它生存下去的辦法,它知道
年歲越大越經不起心傷,心的底層就不再那麼敏感,
(所以老人情緒起伏不大)是不是這樣?

從昨天下午至今天午后,我都在陪台北來的年輕女友呆在月亮樹。
下午三點一刻送她搭北上的火車後,我終於忍不住又想騎單車出走,
尤其想騎那條「細姨路」(也就是龍潭湖與林美村必經之路)
是掃墓男告訴我它被稱為「細姨路」的、他說..
以前礁溪是個風化區(現在有一半仍是>_<)男人想來尋春時,
開車會刻意避走省道(免得遇上熟人)就繞遠路走靠山道路‧
當然「細姨」的另外一個說法是..男人們「走私」的女人。

這條細姨路真是好美呀!有繁綠的羣山圍繞,有清澈的小河流湍,
河裡又有魚群悠游,又此時節稻子成熟得一片綠油油。
去時路邊屋旁的煮飯花還含苞,回來時就花開得滿蔟艷紅
(這樣就知道我是幾點回來的)小時候住鄉下
對這花感覺相當奇妙,想不透它為什麼會在煮飯時間才開花?
今天看到仍如是想(會有人給答案嗎?)

細姨‧是因為路太美才取名?
或是名為‧細姨‧路才變得更美?
我一路騎一路想又一路歌唱,遇上下坡路段還會站立單車踏板
昂首狂叫狂嚎,活像一隻女野狼。

昨天的悲緒早己煙消雲散~








****
貼圖‥
品名‥維多利亞古典洋娃娃
尺寸‥九英吋
價格‥(待標)

台長: 女人貓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