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4 13:26:00|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末代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一開演
我突然錯亂了起來
錯以為自已身處少女時代…
好久…好久…好久~
沒看過一部這麼像「電影」的電影了
「末代武士」
大場景.大氣魄.大精神
使我想起那些看「賓漢」「十誡」「亂世佳人」
「齊瓦哥醫生」「埃及艷后」…. 等等的年代
而片中的禪境武士精神
則令我憶起小時候常看的日本武士片
經典人物老帥哥「三本五十六」

也難怪我的前夫會極力推見我去看
我想他的感受是和我相同的
我們這樣的四年級中班生都是看「大電影」長大的
對於「電影」一直都把標準定得「頗高」

近十幾年來的電影已少有這般「水準」
就算去大螢幕的戲院看也沒辨法加分
而且現在的電影太著重技術
反而失去很多精神層面
場景也都著重科技化
漸漸失去電影的本質「擬虛中的真實」

本來要等兩個兒子回台北後再一起看
卻被姐姐的兒子女兒先邀約欣賞
看著他們兩個現在的大人模樣
不禁想起自已在看這些「大電影」時
他們才剛出世呢….
好快呀~時光的流逝~
彷彿才是昨日的事
卻已過了一個世代…

在等末班捷運回住處時
望著空曠的捷運站
我忽然覺得自己前三個小時的經歷
像是搭了時光機器回到年少時代
回味過後又得搭車回原時代了……

* * *
「披A司」..如果你是四年級生
快去看「末代武士」吧(一定要在大螢幕戲院)
它會帶你暫時回到以前的世代

台長: 女人貓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