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0 02:21:30| 人氣1,9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下對立,遇見喜樂

高中的時候,我很喜歡和家人有不一樣的意見,說好聽一點是有自己的想法,說難聽一點的就是太自我,不懂得尊重對方。

 

那個時候家人一提出看法,我就會說「是這樣嗎?」,然後發表我的長篇大論。這種情況反覆出現,家人就給我「自尊心高」以及「自以為是」這兩個稱號;當時的我很不認同,於是我就更常在他們面前不理會他們的意見,自顧自地把我的見解發表完。直到今日我才頓悟,也許當時不是真的在發表自己的意見,而是一種保衛機制吧!

 

影響我最深的一件事,是高中升大學的時候。那時候我有機會上第一志願,但我卻執意放棄機會,上了一間普通的大學。那時候的我在想,我不想跟大家不一樣,於是我選擇和大家一樣參加考試。我最好的朋友對我說:「如果我是你,我會跟你作一樣的決定,但站在朋友的立場,我勸你聽家人的話。」家人永遠都是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事情,而且往往看得較遠、較深,是小孩子所沒有考慮到的。現在看當時年幼的自己,部分講求公平,我想有一部分也是想要向家人證明自己,證明自己可以作主。

 

家人永遠都是為孩子好;青春年少的我們也許有過和家人爭吵、對立的情況,但請記得長大了,思想、眼界開闊了,就要理解他們當初的想法。然後,我要謝謝他們當初讓我自己作決定。我現在懂得尊重家人,並且「放下對立,遇見喜樂」了!

台長: Judy
人氣(1,95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Jud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放下對立,遇見喜樂! 」,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8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02-20 09:5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