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23:14:31| 人氣1,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領著韓國朋友之九份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race,亮麗又身材高挑的韓國女孩,是韓國分公司的業助,中文說的很棒,

一星期來台灣總公司上課以及認識高雄工廠。

之前和 Grace 接觸只有在mail、和公司的sametime上,覺得她應該是一個性急的人…

第一天看到她來公司時,我和其它同事覺得…不像性急的人啊!

直到第二天…看到她在我們業助群間為了公事急忙跑來跑去…坐我對面的 April 說:「的確是Grace 沒錯!」

Grace 在台灣的白天行程除了上課、認識總公司、了解工廠運作,到了晚上大家也沒讓她閒著,

忙著約她吃飯、餵食她台灣美食,樂此不彼。

原本在星期五下午Grace 就該回韓國,但我們的盛情因為還大膽的向韓國分公司's Leader 請求讓 Grace 多停留到星期日才回去。

因為我們這群認識Grace 的業助群想帶她去-九份。

3/20,Grace,April, Anita, Cathy, Elaine, Jessie, Jessie's 小弟以及我,

浩浩盪盪一群人早上九點集合於台鐵,坐上9:20莒光號火車出發。

延路上聽著 Grace 說著韓國腔的中文,我也開心地告訴她之前看過韓劇的用詞。就這樣講了三十分鐘到了瑞芳…

(一直和Grace聊天的結果就是我今天講話也變成韓國腔中文…還被Jessie的弟弟取笑…)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坐著計程車先到了九份老街,

領著Grace逛老街、買紀念品,喝魚丸湯、吃阿蘭草阿粿、阿柑姨芋圓,介紹候孝賢導演著名的悲情城市,到阿妹餐廳喝著飲料,欣賞著九份霧濛濛的景色。

(還有看到之前韓劇“)

對了!我還很壞心的逼著Grace吃臭豆腐~~哈哈!

不過,Grace說台灣的臭豆腐比較不臭…大陸臭豆腐超臭害她很害怕…。

(當然啦!台灣臭豆腐味道可是會讓人慢慢上癮的a!那可不是對岸可以學的來的極品啊!)

接下來到金瓜石啦…

我們剛好遇到只要給當月發票就可以免費入場金瓜石博物館,Grace說真特別,我們說這不是常常有的啦~

雖然沒有帶Grace去淘金沙,但我們帶她進入日式四連棟宿舍,

(看日式宿舍之前,要先看VCR說明,吹著涼涼的冷氣…我都想睡了…不過,我有偷看到Grace累到偷偷瞇眼睛…)

吃桐花形冰棒,還有日式太子賓館,我們還戴著很好笑的藍色帽子進入入八八坑道…

茄~~~!是本山五坑礦坑隧道啦!

重點來了…當大家問著我這位不專業的導遊小姐,

我的肥肥玉指遙指向那山上濛濛朧朧的黃金神社…然後帶著祈求的眼神望著大家…

April說:「別開玩笑了…我在這裡等你們!」

結果最後大家叫歸叫,卻還是一步一腳印的爬著階梯,喘著氣…

(厚…叫你們爬就爬…還講這麼多…)

氣喘如牛的我們爬了3/4,眼看就快到神社時,我們停下來休息…

April說:「如果神社山上沒什麼的話…Connie妳就慘了!」

好有威脅性的話…(泣),我也是第一次爬…不知道上面有什麼a…。

終於,到神社鳥居…很好…風景如詩如畫…然後…什麼都沒有…

不過,大家很有仁慈之心,沒有推我滾下山…

 

下了山,我們搭著公車回台北松山機場站,(車上大家都睡的東倒西歪)

帶Grace到饒河街夜市,吃好吃的藥燉排骨、吃蚵仔煎;

晚上九點,再殺到信義新天地百貨公司,

我們合買了新東陽肉鬆和宜蘭牛舌餅送給Grace的禮物,

Grace則買了台灣有名的“馬拉桑”小米酒…一共十瓶!

然後,Grace 再度飆著淚,和大家依依不捨說再見。

(Grace真的是性情中人啊…!) 

我們其它人,也拖著累累的身軀返家補眠啦~~~~

 

P.S.

Grace 說看到比較多日本人…比較少韓國人;不過,因為韓劇“真愛ON AIR”劇中很多場景是在台灣知名美景拍攝的,包含九份,所以也慢慢吸引韓國人來台灣觀光。

“真愛ON AIR”:http://drama.videoland.com.tw/channel/l_oa/default_009.asp

台長: 康妮
人氣(1,7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玩 |
此分類下一篇:墾丁行之青春不再
此分類上一篇:遊新竹 - 貴婦團之從頭吃到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