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8 23:20:30| 人氣1,4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珊珊的辦桌婚宴:呷喜酒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知道苗栗苑裡這個地名、第一次到苗栗苑裡這個城鎮…

都是因為小珊珊的婚禮…

雖然在南部出生的我以前也吃過流水席、紅包都是阿爹阿娘包的…

這次可算是我人生第一包紅包包在“辦桌”,而且也是目前我吃喜酒的地點跨出台北縣市的婚宴。

不過,不愧是苑裡,跟位在頂六我的外婆家有的拚,

地點夠遠、夠熱鬧、夠人情味!

菜色夠多、夠豊富、夠有特色!

婚宴地方,用GPRS設定位時,還沒辦法完全找到這個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老吳沒設對) 我們繞了一下才找到婚宴的場地。 (因為地址顯示幾鄰之後,就是幾號了,完全沒有路名、巷弄了。)

好不久易到達辦桌場地,一入眼簾…真的有豪華閃亮大舞台a,光這點就很特色!

唯一不夠殺的是…沒有搖來搖企的小姐…我其實有點小失望…(司機吳先生比我更失望…我有看到他眼底的落寞…)

這場婚宴唯一讓我頗有微詞的是…桌子和椅子設在沙土飛揚、塵灰石頭的地方,桌子、椅子搖來晃去,總覺得難以坐的舒適。(我想是可能是因為我被舒適的環境寵壞了…)飲料倒了半杯放了一下,準備要跟人敬酒舉杯,發現飲料被加料了,表面飄浮著黑點點…風吹砂吹的很強啊!

除去這點,其實我覺得這場婚宴很有趣,(雖然剛入席時,我們三個“台北聳”總有一種格格不入的忸捏感)

聽著舞台上主持人用台語妙語如珠地唸著順口流、而且是成串對詞超流利;男方親友超熱情一直上去點歌猛力唱卡拉ok,還有自家人高手揮手拉拉隊;紅包不用說,自家人給的夠大包,因為主持人一直說(台語):「現在是大姨丈,紅包一大包」「現在是二姨丈,紅包一大包」………「現在是小姨丈,紅包一大包」。你看看!聽起來多讚!整個大家族拿下來的紅包,就是有穩賺的感覺。

婚宴上菜有個特色,就是菜雖是服務人員端來,但菜要自己端上桌。(因為服務員一次就端了四、五婚宴菜色很多也是我在目前婚宴沒吃過的:魚頭味噌湯、豬腿腳筍絲、炸蝦+油飯、炸雞+帶骨牛排(這道我很喜歡)…有些菜色我忘了(因為菜色太多)其中,最好吃的甜點、而且我肯定台北辦的婚宴一定沒有…就是“味全雞蛋布丁+養樂多”!哇!我看到這道甜點端上桌,這個眼睛亮起來了呢。(樂開懷)

會場高潮點,就是小珊珊與她家阿晃先生在舞台上被拱著上演一場春宮…呃…不是!我是說春色無…a…好…點到這裡…任大家想像…嘿嘿嘿…

其實整場婚宴吃下來,我其實笑的蠻開心的,這樣鄉間文化的婚宴很讓人記憶深刻;在台北,不太可能吃到這種辦桌,只有在城鄉這樣環境下吃辦桌,就有種:“啊!就是這種強擱有力的喜氣”的感覺。

小珊珊之前還一直在詢問我們會不會去,可能擔心我們會突然說太遠、太偏僻不去,

不過,即然答應會去就是一定會到…而且,畢竟,這樣的婚宴在台北還吃不到,更讓我銘記於心一輩子!

雖然路途遙遠,回到家的確有累到的感覺,但,希望我和葉子連同遠在英國的芊穎的心意與祝福有帶去給苗栗的小珊珊與她家的阿晃先生。

總歸還是老調重彈一句:恭喜結婚,要幸福喔!

 
PS. 其實,菜上了一半時,我和葉子肚子還一直在“靠夭”咕嚕咕嚕叫,但最後雖然有吃飽…但還是在苑裡這個地方,點了一份“麥當勞兒童餐”一份!>___<(衝著小丸子玩具…)

台長: 康妮
人氣(1,4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08ING台北國際馬拉松 - 21KM路跑
此分類上一篇:妞的小叮噹婚禮:物超所值

我也超想去的啦~~~~~

千萬要記得妳要等我回來才能結婚喔...
2008-12-11 02:55:07
版主回應
放心,我會等妳回來的唷!^___^
2008-12-11 23:25:33
kplix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0 11:28: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