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15:44:37|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鳥呷頭路日誌 --《我的同事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呷頭路的日子,已經滿兩個月了,
覺得自己好比一顆生雞蛋,
經過高溫煎炸模式後慢慢進入半熟凝固狀態,
從剛開始的適應不良、天天想走人的念頭,
到現在每天都能有條理的完成每件該處理的事,
不再引以為苦,慢慢有自得其樂、苦中作樂的感覺。
同事誇我學的很快,畢竟我不是本行業出身,
能有目前這樣的適應度,我也覺得該給自己一點愛的鼓勵。

對於公司大小事務、工作內容已有約略了解,
這期間也認識許多形形色色的人,
人際關係裡,會有自己喜歡的,也有覺得談不來的,
我處在的team裡,共有十四個人,又分成兩大區,
我這區裡頭,有六個人,又細分成三人一組,業務、業助、船務,

我的業務,“Jane”,摩羯座,已婚,目前是兩個孩子的媽,
第一眼感覺起來很正經,不苟言笑,好像不能跟她太隨便;
但相處久了,我覺得她是一個開得起玩笑也令人覺得可愛的業務。

我的業助,“Karen”,也是摩羯座,未婚,大我八歲,
高中學校和我一樣,算是大我好幾屆的學姐,我很少看她喝現下的飲料,
她吃素但不吃全素,因為她吃的肉類只限魚。

我很喜歡和我的業助相處,她常常加班到很晚,比我還晚,
不覺得是她工作慢,而是她的工作內容有點不合理,但我也不能說什麼。
我們兩人的位子用的是與外勞同等級,地理位置都是下下之選,比其它人都小,在同病相憐的狀況下,兩個苦命人常會在中午吃飯時互訴苦曲,
她常對我說:自從我來到公司陪她,她感覺待在公司的日子比較不那麼苦悶了。
聽到這種話,讓我覺得自己還挺神聖的,
好像解救了一個水深火熱的人,給了她一點快樂。

雖然我是巨蟹,但我們曾經各自描述我們的做事狀況,
發現我們某些態度、觀念還蠻像的,就是:自我要求高的『龜毛』人。
她的龜毛是很容易看出來的,從她吃飯不曾留下一粒飯、一根菜渣,
還要求別人也要把餐盤的東西吃乾淨,就吃道她有多麼的…自我要求了吧!
而我是在處理事情時常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檢查再檢查,只差沒把文件翻爛了,
即使文件已經送出,我還是不停在腦子裡回想我有沒有哪裡遺漏,
她也與我如此一般。

雖然其它同事覺得她行事有點怪、嘴巴有點壞、又有一點不太合群,
但我覺得她其實很有趣、很真、很有想法,
我認為她只是敢表達出一些少數人不一樣的想法與意見,
只要她考慮過是對的、合理的,
她一律排除眾議、堅持己見、做自己想做的。
我倒覺得這種人,在現今這種到處去迎合人的社會裡,挺難得的。

以上先介紹我兩位同事。

台長: 康妮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菜鳥呷頭路日誌 --《我為何得討好你》
此分類上一篇:菜鳥呷頭路日誌 --《工作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