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4 18:24:0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共飲長江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湖,

雨下了一夜,天陰陰的,心也沈沈的。昨日的一杯咖啡讓我夜裡無法成眠,躺在床上靜靜的聽著風雨聲,想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一早醒來忙著打掃房間,工作後只有假日才有空閒,平常下班回到家總是九、十點,沒了力氣再做些家事,假日倒成了收拾房間的好時間。理著一星期的紊亂…呵,其實不亂的,看著光潔的臥房心情也愉快了許多,悄悄忘了昨夜的感傷。

靜下心來讀些文章,畢業後幾乎是將英文全還給了老師,此時閱讀起來倍感吃力,所幸工作上沒有所謂的期考,每天過著相同的日子,壓力也是均分的,學東西的感覺反倒比起學生時代多了份輕鬆。

閒閒時收一下mail,見著「湖」的資料夾心裡有些感觸,反正雨天也不能出門,呆坐在電腦桌前,我細細讀了我倆之間往來的信件,當然,吵架的、離別的我一概不看,不想讓心再跌入感傷中,我記憶中的你,要全是美好的你。

回想著以前的自己,比起現在活潑許多也理智許多,見著了過往顧慮與戀意,想起曾有的美好時光,心底有幸福與揪然的感覺。

在痛的最深的時候,我寫了一封長信予你,長長的心思、長長的落寞與長長的黯然,那封信,我將它珍藏,除了我沒人見過,當然,也包含了你。署名是給你的信卻不願讓你瞧見,裡邊的我太脆弱也太情長,我仍是有些愛自己的,不願所有一切都攤出,曾有的難過…我得自起扛。

mail中的你說,你用半年的時光忘了那個獅子座女孩,讀著信時我想著,是否你也正用半年的時光忘了我呢?又或者她比我好太多太多,你的遺忘毋需半年之久…

細讀你對她的描述才驚覺,我原不是你心中理想的女子,沒有安定的氣息,在你面前的我心思太煩雜,初時也許尚能讓人接受,時日一久,這樣的心性太累人,許是如此,你才放手的吧。

我只能是我,褪了繁複就不會再是我,那是當初太天真沒有顧慮到的問題,情愛使人盲目,靜下心思量才發現一切有跡可尋,只能怨自己過往的心不夠清明。

以前的我總以為畢了業後一定是搬到台中和姐姐同住,怎麼也沒想到一個人就在北部留了下來,告訴家人時總說,北部的就業機會比較大,可其實,我想與你站在同一片土地上,縱然毫無交會的可能性,卻還想尋尋曾留下的痕跡,這也許是我的心太容易牽掛吧。

雨還是下個不停,我該喜歡雨的,雨中人才有掩飾心傷的藉口,化為春雨、落於江岸與君眠,想著從前說過的話,我在努力習慣一個人的日子。

姒 于

written by Iya

台長: 晴耕雨讀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