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9 18:00:00| 人氣3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蜘蛛撿蛋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顆小小蜘蛛蛋安安靜靜地躺在泥土上,周遭沒有任何東西,

連蜘蛛爸爸、蜘蛛媽媽也都不見蹤影,只剩少許的蜘蛛絲散落四方。

這一天,太陽特別和煦,連散發出的陽光都充滿愛的溫暖,

陽光穿過樹縫、葉隙照在蜘蛛蛋上,傳遞著愛的能量。

不一會兒,彷彿被陽光穿透似的,蛋殼出現一絲裂縫,

小蜘蛛用力扳開裂縫,終於破蛋而出, 裏頭竟只有自己一隻,

小蜘蛛的身上有類似三個點和一顆星星的記號,就叫牠"三點星"吧!!

 

三點星望了望四周,沒有任何東西,只有裂成兩半的蛋殼,

唯一令三點星有感覺的是那直射的陽光,是那麼的充滿愛與溫暖,

這是牠破殼出來唯一認得的東西,但卻不認得自己是蜘蛛了....

三點星向著太陽詢問: "這充滿愛與溫暖的光是你的嗎?"

太陽似乎也發現了三點星並不知道自己是蜘蛛這回事,

於是太陽回答道: "是的!! 這充滿愛與溫暖的陽光都是要給妳的,也只有妳才有哦  "

三點星感到無比的歡欣,原來這陽光是她獨有的,

於是又接著問: "那我是從哪裡來的呢? 為何只有我一個? "

太陽又回答道: "妳是從妳身旁的蛋殼出來的,當然是還有我給妳的陽光幫助。"

                          " 未來都聽我的話就對了 "

於是三點星就這樣聽從與愛慕太陽的過了一個月.......

 

在這一個月的中間,三點星逐漸看到了其他生物,

這一天,三點星遇上了出來玩耍的螞蟻妹妹、蜜蜂弟弟、蝴蝶姊姊,

三點星便問: "請問您們是從哪裡來的呢?"

螞蟻妹妹回答:"我是從蛋殼裡出來的,是媽媽辛苦的照顧的。"

蜜蜂弟弟答道:"我是從蛹裡頭出來的!!""

蝴蝶姊姊接著說: "我是從繭裡頭孵化出來的,很辛苦的耶"

三點星疑惑地是從未聽到過是有關於是因為太陽的關係所生出來的。

於是三點星又向太陽問道: "太陽啊! 我是從哪兒來的呀? "

太陽有點生氣地說:"妳已經問了十多遍了!!  妳是因為我的陽光讓蛋殼裂掉生出來的呀"

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間......

 

三點星耐不住疑惑,於是牠想到了一個方法,

有一天,三點星在森林裡撿了一顆蛋回家,並擺在陽光底下,

仔仔細細地在周圍端詳,看看蛋裡頭會是出現甚麼東西?

過了一個星期,蛋一點變化也沒有.......

於是三點星又跑去森林裡頭撿回第二顆蛋,一樣地擺在陽光底下,

又是過了一個星期,還是沒有任何變化.....

這樣持續地到了撿了五十顆蛋,也持續地將每顆蛋都擺在充滿愛與溫暖的陽光下....

三點星開始懷疑起太陽的任何話,

太陽為了安撫三點星,也開始說更多的謊言與安撫牠的話。

 

這樣的猜忌懷疑維持了一個月後,

有一天三點星遇到了從別處過來拜訪朋友的蜘蛛叔叔,

很驚訝的問蜘蛛叔叔: "哇!!  叔叔你跟我長得很像,可是為什麼你有的我都沒有?"

蜘蛛叔叔也驚訝地說: "妳是蜘蛛呀! 妳不知道我們會吐絲結網嗎? "

三點星驚訝答道: "我是蜘蛛? 我從來不知道我是蜘蛛.....  "

於是三點星經出生後的過程到現在,一五一十的告訴蜘蛛叔叔,

就這樣蜘蛛叔叔也告訴三點星蜘蛛的一切.......

 

這一天,

三點星在聳高的樹上望著遠處的美景與各處的名勝,

自己對著自己說道:"原來我會吐絲,也會結網,更可以利用蜘蛛絲捕獵。"

                                 "我也可以利用蜘蛛絲爬到這麼高,看得更遠!!"

面對著太陽繼續的欺騙說道:" 我的陽光是充滿愛與溫暖的,是只有妳才有的哦!"

三點星很清楚地認清太陽的自私與謊言,也明白了這愛與溫暖的陽光是很多人也都有的....

至此之後,三點星再也不理會太陽,開始過著自己更美好的未來生活!!!!!!

 

 

看完的最後,要聲明一下!!

這是一篇不負責、亂搞、瞎搞、瞎掰的故事~~~~

就是一篇"蜘蛛撿蛋"的故事 !!

台長: 無殼泡泡
人氣(335)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突發奇想 |
此分類下一篇:伸出手指划下去
此分類上一篇:青春啊!

(悄悄話)
2014-06-09 18:15:4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