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0 12:26:34| 人氣2,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池上吐司達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怎樣的奶酥吐司??網購要排隊一年~~台東池上吐司達人

分類:美食
2010/09/03 11:00

昨晚看了三立台灣台的美食鳳味,節目名稱應該是這樣吧!!

介紹了台東池上的手作吐司,網購居然要排隊一年,真是嚇死人的久.

我想如果我訂了,等到吐司到我手上,我可能也忘了有訂吧!!

不過看節目介紹老闆娘的用料,我想那是一定好吃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下次有機會去台東,一定要去給他拜訪一下,不管買不買得到,哈哈!!好想吃吃看喔~~

用料: 湯種 -- 麵粉+牛奶 (比例不知) --前一天拌好,放進冷藏,第二天才能製作 (夏天要加冰塊下去攪拌)

          奶酥 -- 奶油融化+牛奶+砂糖攪拌成團 (比例不知)

          主麵糰 -- 湯種+麵粉+牛奶再攪拌成團 -- 靜置發酵

          整型 -- 200克麵糰 + 奶酥一小砣(重量沒說)包入滾圓 -- 靜置醒麵 (5個麵糰=一條吐司)

                       圓團桿成橢圓形-捲起靜置醒麵 (記得上面都要蓋布)

                       再將捲起長型面團桿開--捲起一團一團放入吐司模型

                       最後發酵一小時

                       烘烤

我看,如果我要做,可能會有失敗 N 次的作品喔~~因為好多比例步驟都是商業機密~~唉!!!

好想吃....

台長: Ivy
人氣(2,7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哇ㄟ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師父的家是開心農場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愛,所以我"怕"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