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0 11:51:39|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立春 是我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立春出生的小孩
立春 是屬於我的日子
一年有二十四個節氣
她是 過完農曆年後的第一個節氣

曾經有人說 春天快來了
我問她 何時開始才算是春天
她說 我的生日 就是春天...

春天會帶給人希望 帶給人溫暖
就像今天早晨 當我看見天邊露出的曙光時
我知道 連日來陰雨綿綿的天氣 今日都將消失不見
看著週遭的景物 因陽光的照射 顯得益發的立體了起來
所有的輪廓 都因此而鮮明發亮 她們被動的接受著陽光的洗禮

陽光這樣 道早安的方式 著時讓人感動
尤其是那時還醒著的我 看著她一點一滴慢慢讓天空產生的變化
變化著 她驅走黑夜 她帶來黎明
接著 散發出溫暖的溫度 照耀著因她而明亮的世界
她感動著我 我也輕輕的和自己 道了聲早安

曾經 初春的植物
自以為她一定要攀附需要 才能得以生存
曾經 初春的植物
以為她的生命力 要靠著她人 才得以延續下去
曾經 初春的植物
以為 一顆半心 畫不成一個圓

可是後來 初春的植物 慢慢發現到...

藍藍的天空 清新的空氣 四處的花香
在在都瀰漫著生存下去的樂趣

生命力的延續 不再是她人所給予的
植物 只需有 陽光 空氣 水 形成的三要素
她也可以自得其樂的快樂生活著

一顆半心 當然畫不成一個圓
因為 自己就已經是一個圓了 何需再劃一個圓呢

台長: 小胖胖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