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2 22:50:1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紀末的聖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紀末最後一個聖誕節。

呵、台南的冬天還是這麼熱,
就連聖誕節要來的氣氛也都沒有。
道教不知道什麼神祇生日,
請客、辦桌、塞滿了成大週遭的每一條路。

果然很熱鬧、我這樣想著。

台南的天好像和聖誕老公公作對,
整天都是晴空萬里…
懶洋洋的換下了老婆送的小老虎睡衣、
在這星期裡第二次來回台南和嘉義。

坐火車好像都坐到有點麻木了,
不過~有嬌妻相伴可不一樣喔 ^^
火車站熙熙攘攘的人群,有人牽著的感覺挺不錯。
步出了台南後站、卻在月臺巧遇了澳門同學和他的小女友。

「頗配的唷。」妳這麼說
『我們也很配呀。』我在心裡偷偷想。

載妳到了妳最引以為傲的星座為名的店-「水瓶座」、
裡面的菜色,並沒有和它的裝潢擺設成正比。
咕嘟咕嘟的吃完了一餐、肚子卻還是餓著的
「來照相吧?」妳俏皮的說。

牽著妳的手漫步在成大的校園裡,
兩天前才和班上同學在這邊耍寶拍生活照
對於景點自是如數家珍~
刻意想避開和她以前留過回憶的地方、
卻怎樣都避不了妳的笑顏。

快門一張張的閃、
妳笑的雖然有點僵~卻不失其美。
「唉呀、本人笑起來比較嬌滴滴的說」
說歸這麼說啦~我還是好喜歡妳照片裡的樣子 ^^
騎著板車、載著妳、留下合影。
多希望就這樣載妳一輩子…

天氣很好、微風吹來,卻不襲人。
「想不想玩玩水?」
我看見妳眼裡閃爍著期望的神色。
「好吧!就去黃金海岸吧!」

老實說,從大一下後再也沒去過黃金海岸了,
騎了半天、自己也開始懷疑起來
「ㄟ,有那麼遠嗎?」 -.-?
索性打電話問問朋友,卻被笑了回來
耐著性子繼續向前騎,
一畝畝水田和漁塭漸漸在我眼前展開。

水光反映著陽光、
照耀在我倆臉上的~
是妳和我的第一個聖誕節。

終於到海邊了、
慶幸著自己的方向感還算不錯,
妳脫下鞋、興奮地跑到岸邊拍拍打打水
「好冰喔!」妳興奮的跑來跑去、
我按下快門,好一幅俏皮的畫面。
夕陽西下、海岸一片金黃。
捲起褲管、脫下鞋,我用腳掌來感受十二月的水溫、
也是聖誕節的水溫。 ^^

回程道教的建醮也開始了,
一桌桌的流水席、讓我從大學路騎到勝利路要繞四條路
邊騎著邊念個沒完,
卻看到了旁邊的臺上出現了年輕的脫衣舞孃。
未免太年輕了吧…
在心中,對這個女孩子起了些惋惜。

牽著妳來到了雲平前的舞會、
震天價響的節奏早讓我的細胞躍動起來
呵,果然是老了、
牽著妳混在人群中、
隨著音樂擺動、卻怎樣也沒勇氣大扭特扭起來 ^^
DJ的叫聲、群眾鼓噪的聲音
有點炫亂的燈光~有點模糊的妳。
嬌滴滴的妳、
陪著我走過世紀末的妳。

^^


台長: 艾佛森紀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