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7 22:56:00| 人氣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上班族日記(十七)─射手座的工作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浪漫的聖誕節,
我嗑著喉糖、剛坐上往台中的自強號;

聖誕節沒有放假,
車子裡坐滿了像我一樣的上班族,
這次去的地方是朝陽科技大學,
替公司簽完約可以順便下彰化、
對我來說真是再好不過的差事。

最近利用工作與論文的空檔開始學車、
報了Linux的認證班,
這幾天還在找時間想把TOEIC考起來;

由於自己以前有開過幾次自排的車,
學起手排來倒是毫不吃力、
Linux嘛...是自己寫網頁時順便學的,
摸著摸著也玩了兩年,
有念資管的朋友建議我去考看看第一級的認證,
想想這個認證可以當飯吃,倒也蠻不錯的。

在msn跟朋友們聊起了我最近在忙什麼,
十二月初參與所上辦的大型研討會,
第二個星期把40頁的國科會計劃完稿投了出去、
同時去了園區的日月光飯店做公司的結案簡報;
第三個星期公司辦十四周年慶外加研討會,
第一次在大型的研討會當主講人、要負責一個小時。

這個星期算是比較輕鬆的了,
手邊的事也都暫告一段落
就開始計劃一月跟二月的空檔應該排些什麼課程。

星期一到四在台北上班,晚上上Linux,
星期五回彰化上課兼meeting,
六日兩天學開車、兼寫論文

朋友聽完,問了我一句:「你是工作狂嗎?」

我愣了一下...
自己竟沒發現,我的生活竟然早已用工作填滿。

說來也巧,
老弟在msn傳了個訊息給我;

「射手座的人受過一次感情的創傷之後,
他就會開始覺得感情是不可靠的,感情是如此
的脆弱而容易改變,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會變的
,還不如把精神投注在自己可以看得到的地方
,例如工作,因此有很多射手座的人感情受到
創傷之後,就成為工作狂。」

連老弟都覺得我變成工作狂了,真的是這樣嗎?

說真的,也只是想讓自己充實一點吧。

如果當工作狂,就能學會遺忘很多事情、
那麼,當個工作狂也沒什麼不好。
所以就叫我「射手座的工作狂」吧!

射手座不愧是崇尚自由的星座,
雖然心裡還是很難過、但是卻慢慢的回憶起一個人的自在
套句阿桑的歌詞:
「但我也漸漸的遺忘,當初是怎樣有人陪伴...」

這句話並不誇張,
習慣了一個人包包收好衣服換好就出門、
也習慣了一個人想約誰就約誰陪。
雖然甘心被愛情束縛、
但相對的也失去了很多東西。

老爸前陣子送了我一隻新的BenQ手機,
外加中華電信的新門號,
新手機是銀殼黑底的,小小一隻感覺很精緻、
很有質感;感覺非常專業...
拿著新的手機,配上一身黑西裝,
有煥然一新的爽快感受。

昨天是Christmas Eve,
也抽空設計了一封e-card寫給公司的每個同事,
順便跟她們講一些心裡的話;

Linda回給我:
「我發覺凡事你都設想的非常周到,真是難能可貴
,現在的年輕人像你這樣的人不多了。真佩服你,
每星期南北跑,可想而知你是一位非常有上進心的
人,繼續加油哦!」

Michelle則跟我聊起了認識我的過程,
原來她在進公司前就已經看過我在新聞台的文章了(汗)
所以剛跟她自我介紹時,她就已經對我有個底了(大汗)
只能說...世界真是小,網路真能縮短人與人間的距離囉 :p

想想開始邊工作邊念書也已經半年了,
不知道是不是半年一個周期、
半年前重感冒,咳個半死還要準備proposal 口試的我,
隔了半年整、竟又得了流行性感冒。
咳嗽一向很不容易好,我只好拿喉糖一顆又一顆的嗑。

幸好喉糖一顆只有八卡,要不然我一定肥死了...=.=

好一陣子沒寫文章,思緒有點紊亂地不知該如何下筆;
坐在我隔壁的女孩子隔著手機、
面若寒霜的跟她男友提分手,
冷冷的語氣和尖酸的內容,
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些很痛很痛的回憶。

去年的聖誕節,我是怎麼過的呢?
我很用力的去想、但卻完全想不起來。

也許...傷口正慢慢在康復,
也許...我正慢慢學會了去遺忘。

聽著Eason的聖誕結,
眼眶雖然有點濕潤、但卻流不下淚來;
或許心中的結正慢慢地被解開,
或許,我正緩緩走向另一段真愛....

台長: 艾佛森紀
人氣(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