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0 12:32:25|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蔚藍海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蔚藍海岸
待業在家的克藍為了轉換沒有工作的煩悶心情,漫步在花蓮海岸。原來是一個路上瞎眼的算命師要他往台灣東部、靠海的地方發展,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機會」。他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南下,徜徉在最美麗最湛藍的七星潭,深藍淺碧盡收眼底。他深為大自然的美撼動。在心靈與視野的嚮宴後,他到附近的「野店」歇息。

這家野店遠近馳名,以三點最為饕客稱道,第一,飲料貴得嚇人,第二,飲料難喝得嚇人,江湖人稱「嗆死人不償命」,第三,服務生可愛的嚇人,人稱「迷死人不償命」。克藍即使知道前面的路充滿危險與陷阱,為了最後一點,他還是豁出去了。

果然沒讓我失望。克藍帶著滿足的笑容看著美少女服務生的穠纖合度的美腿。一杯二百五十元的「特製茉莉花茶」就有如此的風景,真是值回票價。

身材高大頎實、容貌端正清秀的克藍亦引起店內少女們的注意,不時用含情脈脈的眼神挑逗他,弄得克藍暗自得意。只是……,靠近右邊牆壁的花盆旁,站著一位看似憂鬱的少女,她沒有穿侍著的制服,但看起來又不像一般客人,她是店內唯一沒有瞄克藍的女孩。

詠竹、俐絹、逸蘭、姝真,店內人稱「東海岸四大美女」的服務生,在克藍利用常客與外貌的雙重優勢下,已與他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四位美女各具特色,一個柔,一個媚,一個辣,一個俏,一時間他也不知道要把魔掌伸向哪一個女孩,只好靜觀其變。難道,這就是算命仙說的「驚喜」嗎?他感謝上天賜給他四位美麗可人的「禮物」(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一天,他拿準時機,小心翼翼、看似不經意地探詢最直爽的姝真他戲稱「花盆女孩」的來歷,但見濃眉大眼的姝真怪道:「根本沒有那個人!」

怎麼可能?難不成我見鬼了?喏,她剛才不就站在花盆旁?

什麼鬼?討厭,不好玩,不跟你說了。姝真一溜煙跑走。

這小妮子一向最是好奇,怎麼今日倒反常?

克藍覺得自討沒趣,其他三姝亦忙著接待客人,無暇與他閒聊,正當他準備起身離開時,白髮蒼蒼的店老闆出現,神秘兮兮地帶他到七星潭的沙灘上,傍午的沙灘人煙稀少,老闆的白髮在夕陽照耀下,竟染成不吉祥的血紅色。老闆拿一張發皺的照片給他。

咦,這不是那個花盆女孩嗎?

年輕人,這是我女兒,唉。我跟你說,你別害怕。她,我女兒她,已去世三年了。

克藍不敢置信地看著老闆的眼睛,想從那裡得到一絲惡作劇似的蛛絲馬跡,但迎向他的只是一雙充目悲傷的眸子,簡直跟…花盆女孩一模一樣。

三天前,我女兒托夢給我,她說,她決定要嫁給一個店裡的客人,只有那個客人看得到他,我聽姝真說你看到一個奇怪的女孩,就知道,那個客人就是你,喏,這是我女兒的生辰八字,你拿去合一合吧。

慢著!你要我娶一個我從來沒說過話的女人,而且還是個死人!你當我的笨蛋?

年輕人,你稍安勿躁,你有沒有聽過冥婚?

有。克藍機械式地點頭。

這就簡單了,反正你還能再娶個老婆,有什麼關係呢?何況,我就這麼一個女兒,在我死後,我這家店就歸你,這樣好嗎?

於是,應驗算命師的預言,克藍就這樣在花蓮定居,順利接掌這家野店,歸功於他當過好一陣子的常客,對店裡飲料的優缺點瞭若指掌,加上有高人指點,店裡的生意蒸蒸日上,更上一層樓,現在已成為花蓮最負盛名的茗茶所在。他目前的標標是再娶個老婆,近水樓台先得月,當然是四大美女其中一人,至於是哪一位?咳咳,還得向「正牌」的老婆大人擲筊呢。

台長: 點點點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