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12:29:55| 人氣6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記者日報-上州大車禍案-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7日上午 7時,在紐約州往水牛城的一個公路上發生一起
4死 2重傷的車禍案,在我主跑這件新聞的過程,有許多
回憶。

流水日記 3月17日(周日)

17下午 6時,我一個人正在調戲皇后區艾姆赫斯特圖書館
館長。突然接到一通副主任的電話,她要我立刻趕回皇后
區法拉盛的YMCA。

我當時有點不爽,「剛塞了四十分鐘的車到這ㄟ!」我心
底想著,內心還再加一句「FUCK YOU」

我再度塞了四十分鐘回到法拉盛,晚間車子總是爆多,我
到時發現世報另外有兩個同事已經在那了!都有人還叫我
來,「Mother Fucker」

敵報記者看到笑說,你們主管就是要你來。

我慢步踱至YMCA門口,看到星島、僑報、明報、Dailynews
、Newsweek、New York Post、電視台NY1、..都在。

「有沒有搞錯,發生什麼事啊!」因為我最慢到,所以像
主治大夫步入手術房,先聽兩個同事給我的簡報,他們說
:幾台車不知道、死了四個、好像出發時撞車、參加水牛
城游泳什麼比賽、幾點發生不知道、叫什麼不知道...
「嗯!消息真是無比薄弱!」兩位不到半年的同事聳著肩
說,其它報社也只知道這樣。

但我知道,問不到回去倒楣的是我!!

-------------------------
在紐約跑新聞就是這樣,每個人手頭上的菜其實不多
撒的一聲分頭各顯身手,隔天報紙一攤開就知道,昨天誰強!
-------------------------

後來上頭叫另外兩個同事先回去,留我一個人開始從小菜,
炒出滿漢全席。

我開始從法拉盛YMCA發跡,能有相關聯的地方都要想,我打
電話問到紐約州際公路的警察..其間大概打了數十通電話
,中途查到死亡車禍其中一家庭的住址,其間驅車趕到那,
補了些鄰居的看法。

在截稿後,我突然想到我曾訪問過的一位美國優秀百大醫生
許朝棟,正好就在重傷冶療的威徹斯特醫學中心,11點多我
撥了通電話給他。

美國是個重視人權隱私,醫院遇到大案都會徹底防堵記者「
滲透」,極度難跑,更何況傷患以直升機都送往上州威徹斯
特醫療中心救治,透過電話難上加難。

許醫師相當熱心,過去我們之間也不定期保持聯絡,沒想到
這時幫得上我的忙,透過他幫我問到重傷的兩個人現況,連
送醫不治死亡的小女孩,怎麼死在手術台上的原因都清楚的
告訴我。

12點多,二次版趕上,補了一些文。我一個人寫了三篇,在
要求極嚴格的主任操刀下,我從六點接手後的六小時沒有進
一滴水和食物。

等到我出了報社,身體有點疲倦,但當時的我覺得,「我應
該是華文報裡,知道最多的記者」。 (待續)

台長: 留學全紀錄
人氣(6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