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4 16:52: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四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電影一直是我最愛的休閒娛樂
甚至於 我還將陪我看電影當作是男朋友的必備條件
因此 我想我們戀愛的時間
也許跟看電影的時間 是可以成正比的
記得在高中有一次禮拜六下午還要留下來自習 我跟另外一位同學卻偷偷溜了出去看電影
那是由布萊德比特主演的豪情四兄弟
詳細的劇情我已經記不得了
只記得看完電影後的那場大雨
衝回學校時 全身已經淋濕了
雖然替換了衣服 襪子卻沒有準備
那時還央求好心的同學 去買襪子給我們

而昨天 好久沒有進電影院的我
則跑去看了這一屆金馬影獎觀眾所評選的最佳影片之一 男人四十
由張學友、梅豔芳、林嘉欣所主演
導演是許鞍華…題材則是很多人已經取材過的
中年男子的困擾、師生戀、家庭問題
可是因為拍攝的手法卻是淡淡的
每次一到了關鍵 鏡頭卻又緩緩的帶開了
而且最特別的是 裡面用了許多古詩詞
因為張學友演的是一位中學的國文老師
第一次發現 用廣東話來唸赤壁賦還挺有味道的
而林嘉欣的眼睛透過螢幕還是很能放電
笑起來彎彎的眼睛 難怪會讓這個再謹慎、古板不過的男老師願意一頭栽進去

嗯 我真願意嗑電影嗑一輩子!

台長: Afra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