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6 13:39:00| 人氣1,094|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孔子也會笑-劍持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媽媽交代我給爸爸包個便當,

上次幫爸爸買的京都屋鰻魚飯他很難忘,

常常會唸起那個鰻魚飯真好吃,

所以今天打算再去幫他包鰻魚飯,

不過想試試另外一間「魚心」如何。


上次去幫爸包京都屋,

是先將爸的便當送回去我和男友再過去店裡吃,

這次我們也想像上次一樣,

打了電話向魚心叫了外帶的鰻魚飯。


上次去京都屋在巷弄外就能聞到一陣一陣的鰻魚香,

這次魚心也是,

不過似乎香味不像京都屋那麼有「氣勢」,

倒是有種特別的恬淡。


不過進到店內,

蘿蔔乾味似乎壓過鰻魚的香味,

起初不知道為什麼有蘿蔔乾的味道,

後來提著鰻魚便當走出店外味道依然「纏身」,

我才知道原來這切得厚厚、味道超重的蘿蔔乾是鰻魚飯的配菜。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那種味道,

男友更是對醃製食品敬謝不敏,

原本要再回到魚心店內用餐的計劃就臨時改變,

不過因為是突然決定改一間店家,

所以我們只能憑印象說要改吃另一間鰻魚名店-劍持屋,

沒有做功課所以不知道劍持屋的價格和消費方式,

就只回家抄了它的地址就興沖沖往劍持屋出發。


劍持屋真的不算是好找,

也許一開始把它想得離魚心太近,

就一直繞啊繞的找不到,

路上都是誘惑,

本來真的很想到小巷亭吃吃就好,

不過平時一向節約的男友不知道著啥魔,

竟堅持一定要找到劍持屋。

(我在想應該跟不知道價格有關吧?!XD)


終於到了劍持屋的巷子,

眼尖的男友發現這間門面黑不隆咚的店就是劍持屋,

我一看見它門口陳列的紅酒群就深感不妙,

當時我當機立斷的問男友:「我們要不要快點逃啊?」

他竟然出乎意料的鎮定回答:「不,我身上有帶一千多。(堅定貌)」

我說:「我也剛領了一千,身上也有一千多...。」

但心裡想:「平常吃超過五十元便當就覺得不便宜的男友是不是鬼上身?」

總之他難得的堅決,

讓身著邋遢衣物的我們毅然決然的踏進這間也許會跟門面一樣黑的店。


我們一走進去我的心臟就開始蹦蹦跳,

(雖然我的心臟總是蹦跳,我的意思是跳得特別快~)

好幾個可愛的美眉帶我們到吧臺的位置,

我們兩個選在最裡面的位置坐定,

心裡依然忐忑不安,

尤其在聽見價格之前更是。


老闆娘前來講解消費方式,

說晚餐改點套餐式的,

消費從一千、一千五百、兩千起跳...,

然後加一成的服務費,

問我們可以接受嗎?

當下我雖然傻了眼,

想聽從男友的指示行事,

沒想到他竟然說:「好啊!隨便啊!那妳呢?」

我眼睛睜得很大說:「我也..隨便...。」

不過平時只有特殊日子才會吃夜市牛排慶祝的我們,

此時此刻心裡百感交集,

一方面為了即將花下的一千一百元偶有疼痛,

但另一方面又為了即將和男友第一次共度奢華晚餐感到興奮。

男友也許看出我的緊張心情,

就捏捏我的手氣聲說:「沒關係啦!匪類一次吧~就當慶祝...。」

我也氣聲回他:「那是要慶祝哪方面?」

他想一想:「慶祝...(想不出)。」

我接話:「慶祝教師節!」

好吧~雖然教師節在此時此刻真是一個關我鳥事的節,

但也可以成為一個稍微可接受的節日讓我們大餐吃的心安理得。



知道價格心也定下來後,

就像劉姥姥上大觀園一樣東張西望,

並拿出相機準備一道一道拍照,

(相機本來是應我要求特別要去拍搞笑國家級攝影師的...)。


服務生小姐們也許是好奇,

也許是看出我們「初次匪類」的緊張,

就趁上菜時跟我們小聊天放鬆我們的情緒,

說到上菜當然免不了介紹一下菜色。



男友不吃生食,

所以我們的第一道菜不大一樣,

我的第一道菜是山藥佐魚子醬海膽,

魚子醬這種東西平常只會在諸位美食達人的文章裡及電視上看見,

當它第一次出現在我的食盤裡還真令我會意不過來,

我緊張的抖手夾了一半的山藥,

畢竟它現在對我而言就是親切、熟悉的好鄰居,

先從它下手,

再夾一點陌生人海膽及魚子醬往嘴裡送,

這樣應該就不會太驚險,

在我手忙腳亂的「解決」這些意外時,

心裡的OS特別多,

不過當海膽及魚子醬入口時,

剎那間OS都停止了.....,

只有一個字:甜!

真的是甜啊~這是什麼東西啊~XD,

下肚後OS又連發了。


小姐真的很可愛,

和她們聊起天來的確開始感到放鬆,

尤其當她們要我品嘗一下男友的一半「烤鮭尼機力」時,

我覺得這真是個太棒的主意了!

一盤有兩個,男友讓我吃一個,

此時此刻他肯這樣做,

讓我真的有身為比翼鳥的榮幸。


「噢噢噢噢噢!」如果當時內心聲音要形容的話,

會像甲片男優「要丟了」那般不入流但又很嗨吧(?)

畢竟我真的頭一次吃到能讓我覺得「活著真好」的握壽司,

就像板上強者寫的「融化」、「跳躍」、「舞蹈」啥的,

真實的在我口裡上演著,

但沒想到在我還沒來的及**時,

那些實質的東西已下肚成追憶,

連一粒飯粒都不剩了~

這就是「融化」啊!(內心在迴盪)



第一道就表現突出,

讓我在後面上菜時有種收禮物的驚喜,

我邊看著對桌包廂的高級貴婦優雅談笑邊吃,

真的很下飯,

此時此刻我覺得我也很高級,

雖然我腦中運轉的盡是低俗的字眼~XD

但我這人一高興就想罵髒話啊!這要我該怎麼是好呢?


不過在我外表鎮定內心狂亂的同時,

我男友已經發出呼救聲了,

因為他不敢吃的東西有很多,

平常他的挑食讓我覺得麻煩,

但此時此刻他挑食的求救聲對我來說是天籟,

我也能不顧一切扮成善良天使救他一命。


第二道是喬麥麵,

特殊之處在於茄子燉醬油沾醬爽口又香,

我天使下凡救了不敢吃茄子的男友。

第三道是烤嘉納魚下巴,

小姐上菜時說:「這是嘎啦魚。」

我看見這魚的厚嘴唇和大牙齒,

再聽小姐喊牠的名字叫「嘎啦」,

心裡簡直笑爆了~這是黑人變的魚耶!叫嘎啦~

不過這個厚唇魚的嘴唇真好吃,

咬勁就像親了安潔莉娜裘莉一樣好巔峰。


第四道是香烤土雞翅,

不過這道我因沒有吃乾淨因此飲恨,

在這種應該優雅的地方吃飯,

熟悉的夜市烤雞翅被精緻裝盤後也搖身一變鳳凰翅,

我就變得不知道該怎麼對待它比較不失禮了,

於是我隨便咬咬就算吃完,

事後想想有點浪費了~XD。


第五道是裝在杯子裡的炸明蝦沙拉,

這個好!這個一看我就很喜歡~很有我的緣,

看見蝦子上沾了美奶滋,

我立刻露出天使的眼光轉頭看看害怕美奶滋的男友,

男友看了我一眼,

意思是要挑戰美奶滋,

我雖然有些失望失去救他的機會,

但也蠻高興他即將在這現出他與美奶滋的第一類接觸,

要轉大人了。

可惜這道菜最值得提的不是炸蝦本身,

而是醃蕃茄和糖蓮子,

酒釀過的蕃茄真的超好吃!好像酒梅子有點酒香、有點甘甜,

配上炸蝦能讓炸物不那麼油膩,

口感真是奧妙,

很興奮男友不敢吃那個漬蕃茄,

我一口炸蝦一口蕃茄的吃得超開心。


吃到這道時,

我完全性的認為這一千元花得很超值,

有種一輩子沒花過這種錢真是太可惜的感覺。


炸物完接著是清爽的味噌鮮筍,

我是個不太喜歡吃鮮筍的人,

看見半條鮮筍躺在我面前還真是嚇一跳,

不過已經切好塊的原味鮮筍食用很方便,

看在方便的份上我決定吃它一下。


「鮮啊!鮮啊!鮮啊!」

爽脆的筍片沾上清淡但味道濃郁的味噌真是絕配,

就像大螢幕的銀色情侶一樣讓人心醉。

(不過要我舉例哪對銀色情侶讓我心醉我還真想不出來~

第一個想到的是余天和李亞萍,不過不是那個調調就是了.)


總之K.O完鮮筍後時間靜止了下來,

小姐端上一碗清如開水上面漂浮著三個圈圈的湯,

圈圈是「竹笙」,

這個東西我認得它!但每次吃它的時候都在勾芡到有點渾濁的地步,

這次它們平躺在如此清澈的湯裡還是頭一次看見,

小姐甜美的笑說是:「蛤蜊熬製的湯頭喔!」

我兩手端著碗慎重的喝上一口,

「好棒啊!這不是開水啊~」清澈的鮮美味道簡直將我的靈魂帶到瀑布邊,

雖然我知道蛤蜊不住在瀑布邊,

但這碗靜如止水的清湯真的有種讓人心安的感覺。



我忍不住轉頭過去和男友說:「這錢花得真值得啊!」

男友露出會心的微笑。



原來那湯是重頭戲前的暗燈儀式,

接下來上的是烤鰻魚飯,

也就是我們一直尋尋覓覓的「那個人」,

端上桌的「那個人」在燈光下油亮的閃爍著,

看起來激昂肥美,

劍持屋的鰻魚和京都屋不同,

烤起來比較濕軟味道也較京都屋的甜。

但劍持屋的白飯實在超好吃!

我是超喜歡吃白飯的人,

真想從頭到尾都有白飯相隨~

劍持屋的白飯目前和泰平天國的白飯在我心中同列第一,

就從今天開始。


小姐說中午單點的鰻魚飯份量會比較大,

可以外帶便當,

不過真想問她純白飯可以外帶成便當嗎?:Q



吃完這道,

我知道這一天的味覺驚異之旅即將要結束,

太空船即將返抵國門,

但此時此刻上了最後的甜點-紅豆湯圓,

真是接機最棒的禮物。

粒粒飽滿、甜度適中的紅豆,

雖然只有幾粒湯圓相伴,

但心中真是無比的感動,

也許等一下我踏出劍持屋的大門,

這一切如夢似幻的美食就即將只能成為我難下筆的文字,

灰姑娘脫掉禮服下了馬車也還是得繼續掃廁所。

(意思就是生活還是得過...)


最後我們結完帳再跟小姐聊了兩句,

即使我們只付了一人一千一百元,

是這裡的最低消費,

小姐還是像招待貴客一樣送我們到門口,

且全店不停大聲對我們說:「謝謝!下次再來~」

還真的想下次一定要再來咧。(*ˍ*)

在這裡的回憶真是難忘啊~!

我這輩子第一次如此大手筆的慶祝教師節,

想必孔子在天之靈應該很開心吧。


連我一向節約的男友在被小姐送到門口後,

都誠懇的回頭對我說:「這樣吃一千元真的不貴,蠻超值的。」

我拍拍他說:「還好我們都有領錢。」

不過我心裡真的覺得,

能吃到這樣的美食,就算要花一千元也真的不會覺得淌血,

但如果是吃像淡水百葉餛飩那樣的店,

一百一十元的套餐也讓我心酸。(刺它一記回馬槍~XD)


總之,

感謝老天我們沒有做功課就去吃,

不然我相信如果照我們的個性知道價格,

肯定不會有這個難忘的經驗的,

感謝Q__Q。


(圖文食記盡在我的部落格中,歡迎欣賞!謝謝欣賞!)

http://www.wretch.cc/blog/isletislet&article_id=4913331

台長: 大鳥飛飛
人氣(1,094)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靠妖魔人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味道
此分類上一篇:令人失望的老店

圈叉!
我愛這篇!
雖然花不下手~~~XDDDDDDD
2006-09-27 10:50:59
俠鳥
XD 妳有看批踢踢美食板嗎?
2006-09-27 12:41:40
圈叉
很少看耶!(沒錢又愛吃XD)
現在系統維護中~
不過我有看到妳的無名造成熱烈的討論。XDDDDD

(劍持總讓我想到金田一...XD)
2006-09-27 14:48:13
XD為啥是金田一
為啥是金田一啊?!
2006-09-27 15:51:42
海洋小智智
劍持警官 XDDDDDD

那魚叫做 [嘉臘] [嘎啦]<=是台語啦 XDDDD

妳的解說太棒啦 XDDDDDDDD
什麼時候要帶我去吃京都屋鰻魚飯 :Q
2006-09-28 01:06:22
俠女
一起去吧!正想再拍照寫食記說~XD
2006-09-28 08:37:58
自由藍
以後妳的食記一定要打上警語

”三餐與宵夜時間勿入”


好餓啊阿阿阿阿
害我也好想吃一碗鰻魚飯

就像每次看完料理東西軍一樣 =.=
2006-09-28 11:42:02
嘿神居
厚~這樣你會讓小鳥的負擔加重啦~~~
2006-09-28 12:05:57
俠鳥
XD 我很久沒有騎小鳥了!
2006-09-28 13:42:15
A子
好久不見~~~
我好餓~~~
嘎嘎嘎~~~
2006-09-29 14:46:34
大鳥飛飛
XD 我們超久沒見的!妳畢業了沒?
2006-09-29 15:37: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