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5 01:15:23|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錯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沉凍著的生活,終於在夏日午後,開始有了一絲變動。我買了兩個組合式書櫃,決定讓我滿地的書有所依歸,也讓自己可以不用再用跳格子的方式在房間移動。找出好久前用來組電腦的鑼絲起子,我開始DIY我的書櫃,你總說我不笨,只是懶,DIY的東西對我而言,並不是問題,我當然知道自己也有一點小聰明,就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懂得你其實很享受我的撒嬌,對吧!

電扇規律運轉著,我隨著音樂哼起歌來,一一鎖完書櫃的十八個鑼絲釘,心滿意足地看著第一個成品;接著,第二個。我停了一下,想起自己習慣在你組裝到一個段落時,給你端一杯涼透心扉的飲料,看著你揮汗如雨下,我莫明地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那就是幸福的吧!我在心底問過自己。原來幸福如此垂手可得,而我也一直以為你就是我的幸福。

歌唱完,我也組完了兩個簡單的書櫃,然後將它們疊立而起,再將我一本本厚重的書擺放上櫃,原本空空如也的櫃子,一下子充實好多,只是若再買了書,還是會放不下,我勢必要一直想辦法在小小的空間中增加書櫃,一格格地堆疊起;你看到我這些書,也總說,有一天我一定會被書壓死。

對著書櫃,你的這句話突然在我耳邊響起。我也想起自己一慣的反應,只是笑。

清出小桌,我想起冰箱中冰鎮著一瓶白酒。找出跟你一起挑的兩個酒杯,我在小桌邊坐下,試圖以簡單的開罐器以及我總被你笑的拙劣開瓶技巧,吃力地打開這瓶酒,然後倒──酒──

我倒了一杯,在第二杯杯口停佇。我沒有倒酒下去,只是放下酒瓶,盯著你的杯子發呆。望著失去溫度的杯子,我才忽然想起,你早已不在,徒留下一起挑的酒以及酒杯,吶喊著遺憾與傷悲。

我沒有喝,拿起杯子,盛了一杯淚,決定放在冰箱裏,冰凍傷悲。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沒有打開那瓶酒,讓它永遠封存著我們之間的美好;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不要哭,因為那總會讓我一次又一次地想起你,無法擺脫回憶。

但我並沒有做到,所以只能盛起淚水,冰凍,假裝,你只是離開,還會回來。

台長: isisfish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