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3 08:51:18| 人氣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學]狐狸攻防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刊期數: 31
發刊日期: 2004/01/13
此篇為蟑螂進化記續集,沒看過的記得先去新聞台前面逛逛。
-----
話說跟狐狸借了大腦之後果然一切順利多了,狐狸把報告寫好了,也幾乎把教授搾乾了,這其中秘辛讓狐狸一一道來。

大家都知道狐狸有四門作業,第一第二門上課的就是講過的P教授和R教授,現在接下來就是網頁的J 和E 教授,及社會學的S和N 教授。

你知道那個沒天良的網頁設計加教案加評論,一門課的作業抵三門課(見三更有夢書當枕),偏偏教授還假好心在最後一堂課說,我在聖誕節前這個禮拜都還會在學校,有問題可以找我。

你說的喔,狐狸不會客氣的。你要為了這句話負責,誰教你給這麼多作業,狐狸也不會讓你好過的。寫好了草稿大綱,電子郵件就一路寄到兩個人的信箱,標題更是明目張黨的說:我要預約面談時間。

等了一個禮拜沒回應。

之後,狐狸的信箱躺了一封E教授的信,很虛弱的說最近很忙,但是星期四應該有空吧,她不確定。不過早上她一向比較有空。
狐狸把這封語焉不詳的信研究了很久,覺得她應該是說星期四早上她有空。下了這個結論之後,興沖沖的跟她說星期四都給她了,時間隨便她挑。
星期四都要過了,信卻有如石沉大海。

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星期四下午狐狸決定主動出擊,狐狸很狡猾的寫了一封信,是這樣開頭的:
親愛的E教授:對不起,我太愚笨了,我一定是弄錯你跟我講的時間了(天知道,她根本沒說什麼時間),不然就是會錯意了(對壓,你的意思是你沒空理我,但我就是要解釋成你一定要跟我碰面),你可以在跟我說一下我們碰面的時間嗎?

當天晚上,狐狸就收到信了。
很簡短。「明天下午四點來找我!!」

狐狸得到她要的面談還有評語。不過,還沒完。

一月初要去愛丁堡玩耍,怎麼樣也不能讓教授閒著。所以狐狸在出發前把兩個作業的草稿分別寄給四個教授。這時候一定要有技巧。明明一門課兩個教授可以一起寄,狐狸就偏偏分開寄,還在抬頭的部分指名了我就是寄給你的喔。如果有一個人偷懶,還有另一個可以備用。如意算盤打好,果然回來時一門課一封讓狐狸可以繼續修改草稿。

狐狸的原則是,可以壓榨時,千萬不要放過任何一個獵物。網路那門課的兩位教授已經被逼到一人改一次作業,附帶一人一次面談。狐狸臉皮沒有烏龜厚,也不好意思再煩人家了。倒是社會學的S教授還沒改過狐狸的作業,於是狐狸的信是這樣寄的:

主要收件人:S教授
副本:N教授
親愛的S教授和N教授:感謝N教授的評語,讓我可以清楚我的缺失。現已寫了2700字的草稿,想請您看一下,不知哪邊還可以在加強的…

知道嗎? S教授真是讓人受寵若驚。狐狸寄出去當天是星期天,她在一個小時之後就回信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